校园暴力到底有多可怕,被尿淋过的人告诉你

你被尿液淋过么?

你知道校园暴力到底有多恐怖么?

曾经长期遭遇校园暴力的我的来告诉你,校园暴力到底有多可怕!

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最近工作繁忙,没时间耍朋友圈的本来不打算追热点。但是当我看到受害男孩妈妈写的那篇《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以及校方冠冕堂皇的声明时,不禁鱼哽在喉,不吐不快。那篇文章里讲了这个10岁男孩的遭遇:两个同班同学趁他上厕所,把厕所的脏纸篓倒在他头上,他为了清洗淋在头上的尿液,在大冬天的北京,用冷水洗头。

而我比他还要惨,不仅被尿液淋,还破了相。

记得上小学时,我们都喜欢把童年比喻成金色的、五彩缤纷的,但我的童年却是黑色的,我的回忆里始终会浮现一个挂着满脸泪痕、血痂,脏兮兮的小脸。因为我曾遭遇过非常恶劣的校园暴力。

我想如果我把的童年拍成一部电影,我是断然看不下去的!

那么我所遭遇的校园暴力到底恶劣到什么地步呢?

说出来,你可能难以置信,我曾被一群人逼着喝尿,而且不止一次!

直到现在我都没想明白,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偏偏是我?我想那句骄纵有人疼,懂事遭雷劈,来形容我,再合适不过了。

因为长得丑,性格懦弱,从幼儿园到小学期间,我曾遭受到非常恶劣的“校园暴力”。大家经常孤立、排斥我,给我起了很多难听的绰号;他们会恶作剧般的把我刚买的新华词典全部撕碎;把我的作业本和教科书扔到臭气熏天的垃圾池里。

甚至有一次,一群调皮捣蛋的臭小子居然抬着有严重恐高症的我,一路飞奔到小学外面的小桥旁边,然后把我扔了下去。虽然小桥并不高,但我却害怕极了,我被摔得浑身酸痛,一个人坐在桥下哭得昏天暗地。最最屈辱,令我久久不愿意回想起的一次,一群凶神恶煞的坏孩子,把我五花大绑,揪着头发,按着头,逼着喝尿!!!!

是的!你没看错!被逼喝尿!那是我最屈辱的一次受欺负。

我到现在都清晰地记得,一群调皮捣蛋的小男生,莫名其妙地把我摁在地上,我的脸被深深的埋在黄色的泥土里,嘴里,鼻子里早已钻进了苦涩的泥土。我依稀的记得课本上经常把泥土形容的很芳香,但当我第一次尝到泥土的味道时却发现,教科书上都是骗人的!

突然我在一片嘈杂的混乱中,听到阵嘘嘘的声音,然后我的头上、脸上、后背上,洒满了骚臭酸涩的黄色液体。我彻底懵圈了!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又被他们揪着头发拽起头,捏着嘴巴,去接黄色的液体。那一刻脑袋突然清晰了,我知道那是尿!

在我奋力反抗,拼命挣扎中,其中有一个坏孩子拿着一根竹竿狠狠的抵住我的头,我突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

一时间咸咸地泪水掺杂着黄色尿液以及鲜红的血迷离了我的眼睛,那群坏孩子,兴奋地尖叫着!那尖叫声划破了我的耳膜,震耳欲聋,我就像一条哭泣的娃娃鱼,抽动着……呜咽着……

我已经忘记当时我是怎么一步一步爬到家里的。那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家,家里的荆条门紧紧的锁着,我试图从底下的小缝里钻进去,却被紧紧地卡住,然后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后来听妈妈说,她和爸爸下地干活回来看到我卡在门下,赶紧把熟睡地我拽出来抱起来,当他们看到我的瘦小地脸上满是泥土、泪痕、血痂还有满身的骚臭味,竟然忍不住红了眼圈,眼泪夺眶而出!

后来我额头上留下一个手指甲盖一样大,月牙形的伤疤。本来长得又黑又丑,还被破了相,真是雪上加霜啊!当年正是电视剧《包青天》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本来皮肤就黑,又多了一个月牙形的伤疤,于是大家又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包黑炭”!

当然,他们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扑通一声,齐刷刷地跪在我的面前,双手作揖,恭恭敬敬的喊一声“拜见包大人”!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场面挺逗的,那些熊孩子们为了捉弄我也是拼了,居然不惜给我下跪。只是当年的我年级还小,比较玻璃心,那声“包大人”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整个小学五年,我的同学们用尽各种屈辱的办法挤兑我,羞辱我。

后来难以忍受的我战战兢兢地把自己受欺负的经历告诉爸妈,他们拉着哭着一把一把泪的我去老师办公室告状,老师逼着我说出那些欺负我的人的名单。我害怕会遭遇更猛烈的攻击报复,一直不敢说,在老师的威逼利诱下,最后只说了一个小男孩的名字。老师把他叫办公室,狠狠地体罚了他。

而我也理所当然地遭遇到更猛烈的暴力。

那时候,不仅男生欺负我,女生也欺负。我们班有个女生仗着她妈妈是学校领导,肆无忌惮地欺负我。记得当年琼瑶阿姨的《梅花烙》热播,里面有个经典镜头是,公主让白银霜双手当烛台拿着点燃的蜡烛,为她照明读书。小学时,我们已经有晚自修的习惯,因为在农村父母大多下地干活,没人辅导孩子做作业,所以我们一般在学校做作业。

90年代初,村里经常停电,于是我们经常点蜡烛上晚自修。

《梅花烙》播出后,我们班上那个大姐大,也让几个女生逼着我双手当烛台,为她照明。豆粒大的烛泪滴到我的指上钻心的疼痛,袭满全身,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十指连心。

虽然我的手指并没有留下特别明显的伤疤,但那年冬天我的双手生了非常严重的冻疮,两只手冻得萝卜一样粗,而且从那以后,每年都会冻,冬天成为我最害怕的季节,还有春天,一到春天就像百爪挠心的痒。

或许,对于那些调皮的小男生和大姐大来说,欺负我只是觉得很有趣,但这些“恶作剧”给的我童年,留下很深的阴影,让我自卑更加根深蒂固。我甚至一度,我自卑到不敢在众人前开口说话,明明背诵的很熟练的课文,老师点名让我起来的时候,我却因为自卑,紧张到声音颤抖不止,结结巴巴还带着哭腔,在全班同学的哄笑声中,我的泪水沾满脸庞。

魏微说“自卑的人注定是要写作的”!

或许是太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那句话,我把阅读和写作当作救赎方式。

我像是得了读书渴症,到处找书看,只可惜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阅读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我已经把家里发黄的旧报纸和杂志看了个遍,甚至连街头标语、药品说明书都不放过。初一那年,我还把自己长期以来遭遇欺负和重男轻女的经历写成了十几页的小说,我清晰地记着小说结尾,以我为原型的女主角最后痛苦不堪,极度悲观绝望下选择结束了自己如花的生命。

其实当年我被欺负的最惨的时候,也无数次想过死,甚至有一次,我已经打开了敌敌畏,却始终没有勇气喝下去,我妈妈以为我拿着玩,一把夺下,给我洗了无数次手。

那篇小说在我们年级里争相传阅,那些同样饱受重男轻女压迫的农村姑娘们,看了后纷纷落泪,而且就连我们级部的五个语文老师都对那个故事赞不绝口,纷纷号召同学们向我学习。有了老师的欣赏和撑腰,从此之后,我被欺负的悲惨遭遇也画上了句号。

因为自卑,我慢慢爱上了写作。写作在带给我很多快乐的同时,也带给我很多自信。

只是午夜梦回时,我依然会时常想起那个挂满泪痕的小脏脸。

我的额头上永久地烙下了月牙形的伤疤。我骨子里依然深深地抹不去自卑、紧张、害羞、社交恐惧。每次在微博上看到有校园暴力的话题,我都会心有余悸!

尽管我不愿意回首过去,但今天,我依然愿意写下那段遭遇校园暴力的伤心往事。不是为了报复过去的同学,老实说,我都已经忘记了他们的名字和长相。

我只是想告诉现在那些有暴力倾向地孩子们,千万不要为了好玩新鲜、刺激而去对一个无辜的孩子去实施暴力行为,因为你一时间的幼稚行为,可能会毁掉一个孩子的美好童年,也会给他们一生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我的亲身亲历告诉大家,童年时期被欺凌,真的会影响一辈子的。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小时候被人长期欺凌的,抑郁的概率是其他人的4.8倍,焦虑是其他人的4.3倍,自杀的概率是其他人的18.5倍!

因为小时候长年被被欺负,我总是会自我否定,怀疑自己是丑陋的、愚笨的、讨人厌的,不配得到爱和幸福。直到现在,我都不懂拒绝,不敢表现自己的任何需求。牺牲自我是我刷存在感的方式。吾日三省吾身的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反思,今天自己有没有说错话,办错事。把自己反复剖析好几遍才肯慢慢睡去。

如此敏感的人,自然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就像贪玩的孩子,游荡到天边.游荡到天边却 还不肯回来……我还想告诉学生家长们,如果发现你的孩子有暴力倾向请一定要严厉制止,如果发现你的孩子有下遭遇校园暴力的痕迹,请一定要妥善处理,给孩子足够了关爱。

不要总是翻来覆去几句话打发孩子:

“你不要去惹别人嘛!”

“咱惹不起,咱躲得起!”。

“你为什么那么笨?他打你,你不会打他啊?”

“为什么人家只欺负你,不欺负别人呢?”

“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开玩笑呢!”

要知道这几话对孩子的伤害无疑是伤口上撒盐。

希望每位父母都能像中关村二小受害者妈妈一样,坚定的站在孩子身边拼命保护他。最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个五彩缤纷的金色童年!

校园暴力到底有多可怕,被尿淋过的人告诉你​

小时候,我长这样子,又黑又丑,还被老爸把头发剃成了板寸,丑的雌雄难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焦点。仅2016年一年,全国发生的校园大小暴力事件不下百起。 校园...
    风雪鹰阅读 863评论 0 12
  • 作者:李相文 你站在山顶 风扯着你的衣角 你的背影是我三月的心事 藏着凹凸起伏的春天 远方,在云雾里更远 诱惑你跳...
    相子阅读 624评论 2 2
  • 我在2007年的时候开始在网上买书,那时候淘宝还不大行,京东还是主要卖电脑的小网站。我开始在当当上批量买书。一是因...
    丹尼君阅读 667评论 1 7
  • 文|石忆 楠树~静妃 一朝相救 一世仰慕 只因化名为此 便在宫闱外种满了楠树 日日仰望 却也一世...
    石忆_阅读 567评论 5 30
  • 乔安,唐宋的小乔,周瑜的平安。你如是介绍自己。 在one上初次看见你,没有对你外表的过多陈述,却总像是能看到你不可...
    万一lxq阅读 2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