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诠释篇 飞度爱河(16)种因得果

最后来到楠花花的坟墓前,献上鲜花的,是——东西百娜。她没有流泪,三鞠躬之后,口里喃喃地说:“妈,女儿没有见过你的面;妈,你也没有见到女儿的面。但我永远是你的女儿,你永远是我的母亲。你在天国,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惦记着——女儿。”

她在楠花花——暂时、或许永远无法正名的母亲的坟墓前,忍着心酸,忍住眼泪——猛的转身离开了。

这是又一个华灯初上的晚上,耀眼市矮非矮铁塔旁,突然间站着两个一身黑衣服的人影——是一男一女。他们俩站下了之后,贼溜溜的眼睛,向四面八方扫瞄了一会之后,才各自向前三步走——面对面望着对方——只露出眼睛的面孔。

这幽灵般的一男一女,互相像陌生人那样对视了两分钟,先说话的是男的:“你该知道了吧,我给你的事情——办妥了。”

女的轻轻的回答:“知道啊。我不会亏待你的。拿着,这是你的报酬。抱歉,只能——先给你一部份吧。”

男:“一部份报酬?是多少?”

“三万。暂时我只有这么多,你不会嫌少吧?”

“嫌少!”男的口气变得有些不屑。“一条人命啊,就值这么点。”

“我只有这么多了。我们家的钱,都掌控在他手里。我就这么多私房,你看——怎么办?”

“这点钱,买条搜救犬养养都不够,我看你还是留着买只猫吧。”

“那……你想怎么样?我就这么点能量了。除非等他也死了。”

男的调侃道:“当初我是穷小子,你是大小姐,把我的胃口吊足了,你一个急转身,投怀送抱到公子哥怀中,让我害了三年相思病,并且因此失去理智,斗欧误伤了人命,苦苦的坐上了十八年牢。这不,我刚刚咸鱼翻身,你又求着我摆平那个臭娘们。说好十五万,你又说什么只有三万,剩下的!——还不是让我等到驴年马月!”

“哎!当初的事情——你就不该提。当初,还不是为了你。”

男的摇一摇头,咂咂嘴说:“为了我,为了我怎么样!”

“哼!你这个没良心的。为了你快活,我做了三次人流。后来再也怀不了孕了。我的一辈子幸福——就这么给毁了。”

“哈哈哈。为了我快活!难道你不快活?就照你的话说,趁现在我还没有老,我还得快活快活,你还得提供、提供。我在地下人间大酒店,1222——长期包了个房间,你的陪老子快活快活个——1001夜吧。”

女的:“你、你——不好——”

男的:“啊——”

——一辆闪着强光的轿车,以每秒大约25米的速度——猛烈地撞向他们!他们之间的纠结和勾结,看来要一笔勾销了!

——一瞬间——这一男一女被撞的飞向铁塔的钢架,又一先一后地落到地上;两条生命一瞬间化为乌有,比两只蝴蝶,亡命得还快。

肇事的轿车,由于刹车不及时, 和铁塔下面的护栏,狠狠的蹭到一起,在电光火石之间,反方向飞出去十多米,接连三个空翻之后,背朝天——重重的摔倒地上。

就在这短短的一两天内,东西北娜,失去了真正的母亲——还有所谓的母亲和父亲。十八岁的她,马上就像孤儿一样的生活了——可怜的她……

——她的父亲东西北没有马上死去,他在骄车起火、爆炸之前,被巡逻的警察救了出来。但他的伤太重了,他和楠花花一样,在病床——36小时之后,才睁开神釆暗淡的眼睛。

躺在病床上的东西北,在见着她的女儿东西百娜之后,用他剩余几秒钟的生命,说出了一句完整的大实话:“百娜,楠花花……是、是你——亲——妈,亲……”

东西北娜,望着话音落下、生命就终止的父亲,她依然镇静、淡定地一面盖好东西北身上的被子,一面在心里,念念有词:“爸爸,女儿只能这么安排你的后事了,你的骨灰,将与我、名义上的妈妈合葬;你的灵魂,自已去找楠花花的灵魂吧!她——我的亲妈,会原谅你的——初心依旧。爸爸,原谅我。安息吧,我的——爸爸。爸爸,你安心的去吧,种因结果,种因得果——得果……”

东西百娜虽然年轻,但她的身上流着楠花花的血——这是一个生活中强者的血。强者的基因,会引导她如何考虑她的新生活。

她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女子。她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考虑好了如何应对——今后残酷的生活。她的家庭,遭受如此惨烈的、饱受他人非议的变故,她知道无论如何不能在耀眼市居住下去了。

西百娜是个果敢的、雷厉风行的女孩。她想到的事情——马上就会做到。她毫不迟疑地终中止了大学的学业,将东西家的豪宅,房产变卖为现金,然后带着脑血栓后遗症的爷爷,和东西家干了20多年管家的老管家夫妇,带着他们离开了耀眼市,到100多公里外的一个小城镇,买的一处简易的庭院和房子,掩人耳目的住了下来。从此,他们东西家,不光彩的那段历史,被她消声匿迹地——雪藏起来。

尽管做的如此天衣无缝,东西百娜还担心百密一疏,她干脆将她的姓东西改了,从此”西北娜”——一个新的女神,将会把她精彩的故事,淋漓尽致地演绎在大千世界中。

西北娜安置好一切之后,不安份的她自已决定,为了将自已的人生大放异彩,必须远走高飞,到国外去打拼。于是,她将自已的巨额资,分成了三份。一份留给管家夫妻,让他们在生活无忧的情况下,照顾她多病的爷爷。一份存到银行,作为长时间生存的储备金。还有一份,用于她出国学习打拼的费用。

西北娜在南美某国,一面上大学,一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民间技能。她头脑十分灵活,在学习他人之长时,不是死搬硬套,而是灵活运用,并且——层出不穷的创新和发展。几年之后,她已经能和江湖大师难分伯仲了。大学毕业之后,她的左道旁门、剑走偏锋的种种江湖技艺,已经得心应手了。于是,“正邪双修”的西百娜——冠名着“大仙”的称号,在离耀眼市不远的村庄,开起了“破天荒”——命馆。

西北娜在替伯佳美算命时,察觉到这是一个在她的“邪业”中,可遇而不可求的——好大一棵树——一棵摇钱树!灵感告诉她——这棵树只要精心地摇一摇,就能摇下来——好多的钞票。

于是,她用欲擒故纵的手法,让伯佳美一步步身陷她的——套路门。当伯佳美答应她如果“算准了”给她17w欧元时,她心里暗暗高兴——一笔横财、空降而来了!

她决定,干好这一票生意——这一票千载难逢的大生意。她马上花了一千欧元,从网上叫了一个刚出道的”私探”,让其跟踪伯佳美——掌握她的——“感情动态”。

当“私探”将伯佳美及风璜楠之间的“感情包”,转交给她之后,她感到情况比她设想的要复杂多了,这其中的“主打内容”,不仅仅是钞票,而且亲情也囊括其中。

面对“风璜楠.弟弟”这种新格局,该怎么去抽丝剥茧呢?

女强人西百娜,陷入百思而难得其解的意识漩涡之中。她的金钱至上主流观,在感情和亲情海洋里,一下子变得渺小起来——渺小得像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本书中的第五个女人出现了。她的出现,将会给我们带来——一台戏或者两台戏!这个女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楠花花。花...
    成运阅读 356评论 0 9
  • A男说完,徐徐的喝干了酒。 E男从尴尬中得以解困,如释重负的干了杯。 伯佳美这时已经将”狼心狗肺”羹,舀到A...
    成运阅读 657评论 4 18
  • 我今天不小心看了一个比较有名的微博,是男的好像是做直播的发一个微博有4百多个评论,然后我就好奇他为什么这么有名?人...
    raningan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