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诠释篇 飞度爱河(13)楠花花和风飘飘

这是本书中的第五个女人出现了。她的出现,将会给我们带来——一台戏或者两台戏!这个女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楠花花。花花——意味着她是女人中的女人。

她是一个穷人家的女娃,是一个生长在穷山沟里的女孩子。她然生长在山旮旯,却长的出水芙蓉般的美丽;这也算得上是生态不平衡。如果是长在伯佳美那样的人家,可能是——生态就平衡了(这是无处不在的——小人之见,但小人之见却往往会引领社会潮流。如有人用父亲的生命去追星——或者用自己的生命去追星;还有像冈田有希子的粉丝——不惜步岗田有希子的后尘)。

还是回到主题上,来看看楠花花吧。她已经长大了,已经是18了。芙蓉般的美丽,并不能使她——衣食无忧。她为了不让上有长兄、下有小妹这家庭负担,压跨——骆驼一般的老父、老母,不得不去自食其力的——打工。

楠花花通过家政服务公司,找着一份家政服务工作。于是, 离开她的家乡小山村,来到50km以外的耀眼市,在一个退休的省级官员家里,干保洁工。这位退休官员叫东西南,他有一个纨绔子弟的儿子,叫东西北。

楠花花的第一场戏,就从她认识东西北——开场了。

东西北是那种弱水三千取一瓢饮—— 止不了渴的——那种人。他有一个美丽的妻子。他的妻子不但美丽,而且是名门望族、大家闺秀。但他的妻子有一个大的弱点——就是不生育孩子。他们已经结婚十年了。没有孩子,使他们夫妻感情稀释得——平淡如水。

东西北在平淡如水的家庭生活中,早就不安分守己的过下去了。结婚七年之后,他就开始在外边,找场子做戏了。他的妻子虽然不滿他的这种乱找新欢的行为,但不愿意让家庭受到伤害,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其——变数。

楠花花,在这个家庭男少主与妻子关系名存实亡的情况下,到了这种家庭做保洁——与羊入虎口大同小异了。

果不其然,东西北再见到楠花花之后,心里喜不自胜的想到,哎呀!真是天助我也。天降仙女与斯人也!

从此之后,他一反常态的改变夜不归宿的毛病,白天黑夜都泡在家里,不是画画,就是弹钢琴。他原本就是多才多艺的才子,画画的超尘脱俗、别具一格;琴弹的激情豪放、石破天惊。过了不久,他就用他的两大才艺,博取了楠花花对他的好感。接着,他又对楠花花,死缠滥打、穷追不舍。

楠花花经不起他信誓旦旦的甜言蜜语,在明知道他是个有妇之夫的情况下,并且也经常看到少主的妻子。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诱惑,在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丝缠绕下,无法守身如玉,成为异性的俘虏……

东西北的妻子,从一开始就知道东西北对楠花花不怀好意。但她却佯作不知不晓,甚至在暗中推波助澜。

为什么?她有她的打算,她打算等楠花花有孕在身时,再作理会——这么做才可以轻而易举的——一石二鸟、弹无虚发!

时间不长,楠花花果然怀孕了。东西北喜出望外,一种莫大的成就感便他几乎是——欣喜若狂。但这种不光彩的“喜讯”,使没有丧失理智的他,不得不将“狂喜”浓缩在心理,无法在亲友中奔走想告,甚至没有将这喜讯——分享给年近70的老父亲。

东西北的妻子,见到楠花花身体异状,她比东西北更为高兴——她可以因此大有作为了。心里想作为,面上依然不动声色——她要兵不血刃的反戈一击,同时——坐收渔利。

这一天,楠花花的母亲突然出现在东西家——她要带走楠花花。这个时候楠花花一走——东西南、东西北皆会——大失所望;因为没有不透风的墙,东西南也知道了儿子和楠花花的糗事——或者是糗事的——反义词。

楠花花虽然被母亲急匆匆地带走了,可她给东西北留下了家庭地址。她和东西北都动了真感情。感情这东西——往往会使人——乱弹琴!

可是,当一个星期之后,东西北“按图索骥”找到楠花花的家里时,她家已空无一人。她的邻居们说——她家全家都进了城,可能买房、也可能租房子……

东西北,一无所获的回到家里,又气又急又烦闷,接连喝了一个星期的闷酒,心中有苦连发泄的地方都设有。而他年老多病的父亲,也因儿子劳而无功而病情加重,精神每况愈下。

东西南、北——皆是——哑巴吃黄连。只有东西北妻子在暗中异常高兴——因为所有人——都在她的运筹帷幄下,成为了——盲人瞎马!

东西北妻子自然不会空欢喜,她一下子就心滿意足的有所收获。她的最终打算,也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的过程中,取得了他人,万万意想不到的:无——花——果!

又过了许多天。这一天,正当东西北,一个人郁闷惆怅的饮酒时,他的妻子抱着一个刚满月的女婴,来到他的身旁坐了下来。

他一愣,看到婴儿之后——更是张口结舌——无语应对。

她先是笑了。

他被笑得莫名其妙,没好气地说:“有什么好笑的?抱着别人的孩子感觉如何?”

她停止了笑,然后一本正经地说:“你呀,你应该问我,抱着东西北的孩子感觉如何啊?”

“什么?我——哈哈哈……”他苦笑起来,苦笑了一会之后,又说:“亲爱的,你和我不是生活的天方夜谈之中吧?十年啦,我们的孩子离我们越来越远。你就别做梦了吧。”

“亲爱的。这个孩子就是你的,也是我的。谁也不敢质疑。你不信?请看看这两样东西吧。”她说着,将一封信、和一个紫罗兰水晶手链递给魂不守舍的东西北。“你看一看,想一想,看破了,想通了——来找我。我暂时、要回娘家了。亲爱的,拜拜。”

“妻子”在说“拜拜”的同时,一只脚已经跨出了门外……

东西北百感交集的看着她亲手交给他的两样东西。第一样东西——这是串紫罗兰水晶手串,正是他之前交给楠花花的信物暨——定情之物:另一样——是一封信。

东西北丢下手串,急忙打开信。

信的字数不多,只有区区的63个字:西北,看到我的信之后,恐怕再也见不到我了,不过——见到你的亲骨肉,你该滿足了。你如果真心爱过我,就把——我们的孩子——培育成人;能——这样——我也滿足了。忘了我吧。

东西北能忘了楠花花吗?他甘愿忘了弱水般的原配,也不会忘了纯净水般的——小三;只可惜眼下他谁难以忘怀——谁也也忘不了……

耀眼市D区——贫民区。这个区的又一名剩男——消防队员风飘飘要结婚了!

风飘飘现时33岁,从事消防工作已十年了。由于工作性质是——正能量高危职业,所以象模象样的女人,都与他——与他擦肩而过。今天,多日来盼星星盼月亮盼女人的他,终于等来了500年一次的回眸——回眸……

风飘飘是在“爱情经纪人”的撮合下,与这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见面后——随即一见钟情。并且这个与他岁差12岁的美女,也对他一见中意。这个女子,不消说就是——楠花花,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

楠花花和风飘飘结婚之后,夫妻之间到也相处和睦,恩爱有加。只是,楠花花心中痞块一般的秘密,时时刻刻像第二颗心脏,在她胸腔里跌宕起伏的运动着,让她的心神很难在——平逸的家庭生活中安定下来。

后来,楠花花的心——终于平静下来,终于死心塌地的和风飘飘过正常人的夫妻生活,从灵魂深处根除她——同床异梦的感觉;只不过——这是在有了风璜楠之后。

有了风璜楠,她的母性又复苏了,她的爱——也同时在心中重新登位了。只不过,她心中的秘密——将更深的雪藏起来,至死——也未必肯向风飘飘——开诚布公。

女人喜欢雪藏秘密,男人是不是也这样呢?答案是一个字:否!

也可能一部份男人对秘密能守口如瓶,但东西北绝不会是这类男人,他知道了楠花花的踪迹之后,产生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让风飘飘知道——楠花花曾经是——他的!

不过,幸亏的是,东西北在知道了楠花花的消息时,楠花花已经生下了新的生命,要不——他可能会搅散风飘飘——来之不易的家庭。

东西北知道楠花花准确情况的时候,风璜楠己经三岁了;风飘飘的同母异父姐姐东西百娜已经六岁了。这就是说——东西北和楠花花分手——整整七年。

因为楠花花和风飘飘结婚之后,心里一直饱含着前夫东西北(就这么说吧,反正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事,很多是说不清的),所以她一直用避孕药,她不愿意和风飘飘有孩子。后来,风飘飘祭觉了她的不良动机,就在她的“药”上,做了点文章——不动声色地将一粒假药调包了一粒真药,结果是——她事与愿违、他如愿以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