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应该是一趟轻松愉快的旅行

       减肥应该是一趟轻松愉快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在自己的微群里分享了关于减肥的话题,很多朋友私信发给我很受益;也有朋友看到我之后发出的消息,发现错过那么棒的分享,希望可以咨询更多的问题。今天我把分享内容再次总结做到精进,分享出来,希望和更多关注健康,热爱生活的朋友,共同交流探讨。

想要分享这个话题原因:

   首先是因为我自己就肉肉的,哈哈~一直都在找寻可以健康减肥的方式,曾经自己也尝试过节食,运动,吃瘦身产品却都没达到理想的效果。很多人会说,那是因为你没坚持啊!试问一下这么痛苦的事有几个可以坚持下去的呢?要么怎么会说,成功的人永远是少数呢?哈哈~

     其次是我最近开启了我的读书计划,特别受益于《求医不用求己》,《人体使用手册》两本书,里面讲了很多浅显易懂又非常行之有效的中医养生理念,包括哮喘,高血压,糖尿病,尿毒症,甚至各类癌症等产生的原理,及治根的方式。真的是居家必备,建议有机会,大家都看看哟。

    最后因为自己对养生很感兴趣,用九数生命能量学的专业素语解释就是我有半人半神特质:宗教慧根很高,对养生,保健,宗教,身心灵方面内容特别感兴趣;而且很爱学习,好奇心,求知欲强,并且敢于尝试。这几年自己也在学习很多养生保健的知识,对自己和家人的调养,特别是小宝贝的保养很有很多的受益的地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传递给更多和我同样热爱美好的同频的朋友。以后有机会也会多多分享孩子感冒等日常的应对方式。

回到减肥这个话题,当今社会特别是女性,再瘦都希望自己更瘦点,更何况我们这些本来就有肉肉的人呢?减肥必然和肥胖挂钩。

那什么是肥胖呢?现代医学对肥胖的定义:人体营养过剩时,身体把多余脂肪储存在皮下,于是造成肥胖。

也就是肥胖=营养过剩?

造成肥胖的原因也很多:遗传,习惯,体质,饮食结构,身心疾患。书中说到,这些是会造成肥胖,但不是根源。

真正的肥胖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书中说到是气血太差!什么是气血呢?简单说就是我们人体内的能量,她帮我们输送能量,排除体内多余垃圾,让我们保持健康。造成气血不足原因很多,重要是脾弱。在中医中说到脾主运化,“化”是将胃肠中饮食化为营养精微物质,“运”将这些精微物质运往全身,成为气血。什么原因又会让脾的功能变弱呢?就是胃不好罗,在中医中脾胃互为表里,胃是受纳器官,脾是运化器官。胃不好脾就肯定不好,胃为什么会不好呢?这就要从我们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来说了。综上所述:

饮食生活习惯不好☞胃肠力量薄弱☞脾运化能力弱☞气血虚弱☞肥胖

  这样一来的话,减肥就非常的简单,方便,安全,省心了,最主要对我这种吃货来说,就不会再去纠结这样不能吃,那个要少吃了。哈哈~

     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很多人已经知道肠胃不好,脾不好了。要怎样改善呢?

    先从肠胃来说,肠胃感染主要是因为饮食中细菌感染,现代社会到处都是食品危机:蔬菜水果农药化肥超标,各类肉里有激素,大米有石蜡,鸡蛋里有苏丹红,牛奶中含三氯氰胺等等,这个建议大家自行百度《毒垢与疾病》,真实得面对我们的生存环境,这些就得靠我们自行提高保护措施,比如吃保健食品提高免疫力,蔬菜水果买回来要专业洗剂清洗,少吃饲养的肉等等。当然对于那些常常把“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早晚都是死,早死早超生”“命由天定”挂嘴边的这类人,就不用太过讲究了。毕竟命是自己的呀!没人会对你的生命负责,除了你自己!!少了你一个,地球照样转,身边的人照样得过的。

    很多人也会说,我吃了饭的,也很讲究,为什么肠胃还是有毛病呢?那就得看是怎么吃的了,这个可以私下细讨,但我遇到很多慢性肠胃炎,胃穿孔等人确实有吃饭很讲究,但细问就知道问题。就拿早饭说,中国人养生法宝“早饭吃得像皇帝”,但好多上班族或者生意人都是把早饭随便草草了事,稀饭下咸菜;一袋豆浆,一个油条;一个面包,一盒牛奶。这皇帝的待遇也太惨了吧。当然吃得好,也不是说一定大鱼大肉,按照中国人民膳食宝塔图,把七大营养素都补充一些就好了。七大营养素(水,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另外早饭一定得9点之前吃,因为胃在九点时就要开始消化食物了,如果之前我们没摄取食物,胃酸就会自行消化,自己磨自己。长此以往胃炎,胃穿孔就这样来了。所以对好多早上很忙碌的人或者爱睡懒觉的亲们,就得好好重视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肠道,先不便秘是必要。“人要年轻,肠要干净”。人一天不排便,相当于吸了60支烟。肠道长6-7米,每3.5厘米就有一个褶皱,里面含400多种菌群,重达1-1.5千克。里面有36种毒素,会引发179种疾病。很多还是致癌的。肠道的清理主要靠纤维素,所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是必要啊!很多人也会说,我不便秘啊,每天都排便,为什么肠道还是有问题呢?排便也要看排的哪种便哟~  大便也是要分等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4A级大便才是健康人体排出的便便:1.呈香蕉状;2.金黄色;3.不臭;4.在便池里便便不上浮,也不下沉。哈哈,温馨提示:看这段的时候,最好别吃东西;也不要对香蕉有任何好恶分别哟。嘻嘻~

   对于脾的保养,中医五行中谈到脾属土,那养脾最好就是土里长得食物,五谷杂粮中黄色的食物是最好的。但很多脾胃,肠道的问题都可能是小时候或很早的时候就形成了,所以养生也一定是长期的过程,身体亚健康问题不是一时可以解决的。

    气血的生成一定靠我们早睡早起,我们都知道生活在农村的人,特别是以前的老一辈,吃得不咋样,但身体却很好。好多人会说那是因为他们干农活锻炼的呗,这是一方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他们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一天的劳作帮助他们打通经络,让气血可以畅通运行,最重要的是早睡早起帮助他们快速制造新的气血,让精力保持旺盛,就算年老了也不容易得病。现代的人,包括小朋友很多都是10点11点睡,耗损的时间正是我们长气血的时间,如果晚上十点左右睡可以使人体气血呈上升趋势,如果晚上十一点左右睡只是基本维持我们体内的气血平衡,十一点后睡,就已经开始气血供应不足了,越晚睡也就越透支体力啦!当你不休息的时候,到了一定时候身体会自动让你休息。《人体使用说明书》上说的是:“今天不好好睡觉,明天好好睡长觉。”哎呀,妈呀!想想都恐怖。

最后就总结一下简单的减肥方式:

1.调理好肠胃;

2.早睡早起,补足气血;

3.疏通经络;

4.好的饮食作息习惯。

最后祝看本文的亲们,天天好心情,过节不长肉哟~

  瘦出美丽,瘦出健康才是王道哟!让我们一起瘦瘦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76评论 0 32
  • 七健是什么? 七健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 一种生活习惯! 温馨提醒:虽然七健是药食同源,不会吃...
    感觉在继续阅读 2,178评论 0 0
  • 我的双手想被你的身体抚摸 从头发开始,经过乳房,然后一直 直到双脚,额头露出笑容 眼睛微闭在床上 我在等你点头,准...
    娃哈哈乌拉拉阅读 240评论 0 1
  • 亲爱的静春不静姐们 你是上天给我派来的天使吗 答:你是 我如此幸运 我的很多有意义的第一次都和你有关 因为 有你这...
    一路走去阅读 255评论 2 1
  • 人这一生有几件事没得选择:其中一件是生在谁家,还有一件是不管活得怎样最后都得死。 其他的事,都有的选。 小的时候,...
    鸡蛋西红柿阅读 2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