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快乐” -

“成玉,连宋,司命。明天就是愚人节了,我该怎么做呢?”

“我说凤九呀,明天就是愚人节了。每次帝君总是找借口把你弄到床去。这次……这次你主动出击把帝君的一颗春心给哄动了然后再让他无机可乘。”

“我说成玉,凤九万一失败了就是羊入虎口了。”

“司命你就别杞人忧天了,你个单身的神仙写了那么多命薄脑筋一点也转不过来。连宋你觉得这个好不好?”

“我觉得还可以,失败了凤九你也不过假戏真做了。”

“连宋你个乌鸦嘴。”

“小仙觉得还是谨慎点为好……”

“凤九这事你就听我的。这事要讲究地利人和,首先你得找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然后再换上一件鲜艳的衣服,露的越多越好,更容易吸引帝君的眼睛。你再跳一支舞,假装摔倒帝君自然而然会接住你,然后你再讲一些夫妻之间的话或一些诉心肠的话。衣服在跳舞时用仙法换只能给帝君一人看。”

“我知道了。”


第二天

“东华,我今天有些事出去一下。等你朝会好了我在门口等你”

帝君想不通为什么凤九平时不去朝会的居然在朝会门口等他,帝君的思想一向是想不通先别想了,帝君便先去朝会了。

帝君在开完朝会后果然看见了等在门口的凤九,细细一看好像化了妆。那一张不施粉黛的脸本来就引人注目,施了粉黛的脸显得更加白嫩了,隐隐约约透露着一点妩媚和妖艳。

“东华你跟我来。”

帝君便被小狐狸凤九拉到了一处风景如画的地方。一颗颗桃花树随着凤九无意有意间施出的凤随风摇摆,那粉红的桃花随风漫天飞舞把凤九给包住了。帝君此时更加好奇凤九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了,只见桃花飞尽东风起花里的小狐狸已近换上另一套衣服了。

帝君又主要看时,双眼注视着凤九发现凤九的那庄重的白色外衣早已没了,凤九已经换上一件大红缝着凤尾花的衣服。帝君下意识地下了个不透明的结界。凤九身上该漏的地方都漏了,不该漏的地方隐隐的漏出了一点。到把帝君看着一颗心怦怦地跳着不止,默默念起了静心咒。

“东华,我来给你跳个舞吧!”

凤九身轻如燕,帝君幻出了玉笛。凤九跟着帝君的节奏跳起来,桃花环着凤九的脚步一步一步地飞舞着,动作是那么的优美。若不是无意有意间看到凤九向自己投来的媚眼,若不是知道自己家的小狐狸不懂风月,帝君便以为凤九在勾引自己。帝君万万没想到凤九正是故意勾引自己的。九尾狐天生的媚态,加上凤九那么的花容月貌,远愧西施,近愧王嫱。帝君不由得看得入迷了。忽然之间,凤九脚下一滑,将有摔倒之势。帝君一个瞬间移动抱着了凤九,时间就突然间远逝了。

“东华,舞跳得好看吗?”

“好看,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舞了。”

“哦,真的吗?我跳得那么好?”

“真的。”帝君又顿了顿说你怎么那么笨跳个舞还能脚下一滑差点摔一跤。语气中丝毫没有一丝的责怪,到像是对宠物的溺爱。

“不是还有你吗?”

凤九软软的声音使帝君心情大好。

“说吧,有何事为夫可以做的?”

凤九想起了成玉的话,又想起了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便厚着脸说“夫君,我想要你……”

“真的吗?”

帝君这些天想九儿从未主动过,九儿居然主动了就应该好好珍惜。

“真的,夫君。”

凤九特别把夫君两字拖得长长的,声音柔地将帝君的心都软化了。帝君便不再费话,一个打横便将凤九抱在怀里,凤九亦把头靠在帝君怀里。

帝君便一个仙遁回了太晨宫寝室,找到了床把凤九放倒在床上,又迫不及待地把凤九的衣服脱了。凤九心里慌了,又想到演戏不能就演到一半就轻易地放弃了。便在心里鼓励自己一定能完成这件大事的。凤九亦学着东华的样子帮东华的衣服脱了。两个人就这样坦诚相见了,凤九还是脸红了。凤九觉得有什么东西划入了自己的嘴里,原来是帝君的舌头,凤九亦不甘落后由守转攻,把帝君的舌头逼回了帝君的嘴里,帝君还在等她有着什么进一步的回应。凤九脸像火一样红或亦说更红,将要把舌头扯出东华的嘴里。帝君突如其来的一个吻险些让她动情,她感觉到了帝君在自己身上游走着的手,她觉得很难受但还是享受般的配合着帝君。

事情感觉过得差不多了顺水推舟该进行最后一步了,凤九的灵台突然清醒了。帝君冷不防凤九这突然来了一推,这力力大如牛一下子把帝君推开了。凤九一个起身,手一挥衣服便回到自己身上了然后去了成玉那。


成玉宫殿内

“凤九?”

“嗯。”

“凤九你出来没有被别人看到吧?”

“没有,怎么了成玉?”

“帝君这下手亦太狠了吧。你肩上的吻痕……”

成玉把镜子拿给了凤九,凤九看了咬着牙恨道

“帝君下手那么重,我都没意识到。”

成玉白了凤九一眼,凤九你能从帝君那逃出已经出乎意料之外。

“不行,我不能这样放过他。”

凤九心里不服气,但也没办法。谁叫她嫁的夫君是这东华紫府少阳君,见多识广有着一张让世人都想撕烂的嘴。这张嘴专会胡说八道,就会怼人。成玉叹了一口气,说你就这样衣衫不整地去见他?没说话就被带到床上去了,再说帝君记仇的性子凤九你是深知的。

“那……”

“凤九你先换套衣服。见到帝君时做个小低袱,也许就过去了。”

“嗯。”凤九便找了件白色的衣服,便告辞了成玉回了太晨宫。


太晨宫内

东华帝君正在书房看着佛经,一点精神都没有。看着佛经发着呆,仿佛在想什么心事似的。此时偷偷溜进书房的凤九发现了帝君奇怪的行为而感到不解。

“东华,我回来了。”

“嗯。”东华帝君一个嗯字简单明了,帝君看向凤九只见凤九身着一席白衣裙,衣服上绣着白色的牡丹,衬托着她那雪白的脸。普通人穿着有种清雅脱俗,朴素之感。她穿了更甚更加显得亭亭玉立,让人感觉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帝君从凤九的眼里读出了那一点的揣测不安,那淡淡的一点惶恐,那一丝丝的歉意。凤九没看见帝君那么惜字如金加上第一次骗帝君心里虚自然是慌了。想了想方才那一幕肯定使东华生气了。便强忍着笑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华,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帝君的回答依然是那么言简意赅。

“那我看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在想你为什么到了那步就把我推开了。”

“你还不是生气了?今天是愚人节呀,什么玩笑都可以开的。”

“愚人节?”

“对呀,司命都知道。”

“司命你给本帝君过来。”

正在埋头苦干写着剧本的司命被帝君一下子唤了过去自然是一脸懵逼的。

“帝君,找小仙有何吩咐。”

“司命,你可知道愚人节?”

“小仙自然知道,这是凡间的一个节日,在这天人们可以开玩笑,被骗的人不能跟骗他的人计较。”

“东华,我没想到你不知道这个节日。”

“无妨,愚人节戏弄的是凡人为夫可是神仙。”

“小仙先告退了。”

司命不容分说便跑开了,凤九反正是生气了。

“我收回刚刚那句话。”

“不行,九儿你骗了为夫就得负责。”

凤九装着低下头不敢看帝君的样子,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那么这个留给明天?”

“好,我等着。”

“那今天不行。”

“好。”

帝君心里:九儿难得一见有主动的机会少一次也不亏。

凤九心里:反正帝君这些天有了那么多次少一次又不会怎么样。

次日晚上

“九儿你昨天答应了我要主动的。”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凤九此时自然是翻脸不认人。

“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

“不用。姑姑叫我多陪陪阿离,我先去洗梧宫了。今晚我陪阿离。”

“九儿……”

凤九头也不回地走了,帝君一夜没睡遂找了连宋下棋。

“凤九姐姐,你怎么来了?”

“姑姑叫我多来陪你。”

“娘亲又要和父君睡了,今天是愚人节娘亲肯定在开玩笑。”

“我今天正好无事就过来陪陪你。”

“可是帝君姐夫犯了什么错?”

“阿离你什么时候这样说的呀?”

“成玉姐姐教我的。”

“不说了,该睡觉了。”

“那好吧。”

“帝君这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找我下甚棋?”

连宋从被子里爬了出来,帝君就是一记嘴炮

“少废话下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21 不一会儿,仙娥换来了金俊梅茶。凤九接过,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整个书房里弥漫着淡淡的白檀香味,今日可能多与...
    转角花开阅读 5,034评论 3 68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55评论 2 56
  • 9.61 寝室里,两个小美人,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大殿内,东华和墨渊,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如果回去安寝...
    转角花开阅读 5,586评论 1 47
  • 第九章 9.1 离开成玉那里,凤九走在回去太晨宫的路上,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他们二人也算有个结果了,忽然拍了下...
    转角花开阅读 6,284评论 3 81
  • 香炉温酒袅轻烟, 庭上青衣醉客癫。 屋外琼花飞鸟尽, 蓝桥无路马不前。 姚永江,笔名中国梦,一个诗词爱好者。
    江梦原创阅读 29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