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仍没发现历史上的九大宝藏

明末张献忠,号称大西王,屠川与转战长江中下游,掠财不少。四川兵败后,三百多年来宝藏下落不明。最近已被逐渐挖掘出水于四川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除了张献忠江口沉银的宝藏已被找到,史上还有哪些宝藏之谜...

1、元朝藏宝

元朝自成吉思汗灭金,灭国无数,创建了一个北到荒漠,南到恒河,东到朝鲜,西到地中海,横跨欧亚的强大国家。统治九十多年,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但今天并未看到元帝国遗留下来多少文物,一般认为它们在帝国的皇陵中隐藏。

但纵览元朝历史和民族习俗,加之今人致之一求的探索(如:蒙,美,日联合考察队)并未有令人感兴趣的发现。这些财宝,应该是中国目前已知财宝中最大的一个,它囊括了数十个国家数代人的庞大财宝,绝非小数。

多年来一波波的旅行者赶内蒙探寻,似乎有了惊人的发现:超过五、六平方公里的异常埋葬地,如在其地表徒步一公里即可拾获几片元代遗物(元钧,白瓷),据说附近一村民收有一件金器,不过,听说其家已遭火灾,女主人也说找不到器物。元人藏宝,为中国第一大宝藏,当之无愧。

2、李自成藏宝

公元1644年李自成进京,崇祯帝吊死煤山,众人皆知。大明王朝百年积淀,一朝变易他手,北京四十余日,搜刮财宝,无所不用其极。据传出京时用车龙阵载金银财宝,文献说有七千万两白银等。当时,李自成离京后,清军翌日才进京,这批财宝,属第二,今日宝藏何处,令人费思量!

3、王莽藏宝

西汉末年,王莽当政,推行币制改革,实行黄金国有化。民间私藏黄金,即为违法。西汉时期,黄金使用十分普通而且数额巨大,如王莽聘以公主礼金即三万金;皇帝赐赏,动辄数万金。王莽被杀时,尚有黄金三十万匮,这批黄金,随王莽被杀而下落不明。居宝藏第三。

4、唐乾陵藏宝

据最近报刊报道,推测唐乾陵葬二帝,均为大唐盛世,耗当时国力五分之二,李治为贞欢盛世时葬,耗国力五分之一。

武则天执政十五年后死(前后当政五十年),奠定了开元盛世的基础,葬入乾陵,又耗国力五分之一。随葬不可谓不厚。宝藏居第四。

5、秦始皇陵藏宝

秦始皇陵众说纷纭,其实应该说其文物价值高一些,规模大一些,财宝不应比唐乾陵富足,当时赢政统一六国,结束混战局面、连年战争。民生凋零,不会有太多社会财富能葬入墓中。排在唐乾陵后,为第五宝藏。

6、商王陵藏宝

商王陵至今未见,但当时事死如生。随葬大批财宝。如殷墟妇墓出土可见一斑。现在野外考古,似显端倪,有处今已见之祭祀遗址宝藏。安金槐先生认为当是王室祭祀用器。而在其建筑上曾出土一巨型青铜器,直径达一米多。

某人曾寻访到其中一位把此铜器搬到地面的人士,亲眼目测此器当是古代记载盗时汤冢后遗存。除汤冢器,另二处祭祀地距王陵此处不远。而尚未被盗,可谓幸事。2001年某人拜谒考古界泰斗邹衡先生,亲身多年探究,断定此地为商王陵之地。尚未发掘,推测应藏财宝不少,居第六。

7、东周王陵藏宝

东周王陵,至今未有科学发掘。据新政中银工地发现九鼎八簋十鬲祭祀坑遗址,一般认定为郑国君僭越,有以天子之礼祭祀迹象。查史载,平王东迁郑桓公护驾,郑国君为周王卿士。虽后代有嫌隙,但不敢行僭越祭祀之礼。此器物与其他新郑出土的器物相比,逊色不少,铸造紋路粗放。此应为周天子墓,周王宝祭祀后遗存,东周王宝藏为宝藏第七。

8、太平天国藏宝

太平天国由洪秀全创建,据江南半壁江山数年,虽时年不长,但搜财不少,据传太平天国藏宝仍藏天王府(现南京总统府)太平湖底,暗藏机关,现有机密楼相伴。又传被曾国藩的弟弟曾国荃掠去装二百船次载回湖南娄底双峰县荷叶填老家(现曾国藩故里),亦有传为翼王石达开携至四川,大渡河(今攀枝花,近金沙江)兵败后不知所终。

9、南明福王藏宝

南明福王朱由菘称帝南京,但未有效抵抗清军,内讧不断,所集财宝,据传流入闽西北一带。当地人传说,上杭县近郊有一覆萝山,地势十分险要。据村民讲,当时山上有很多寺院,此中有数个演武场,僧兵不少。清兵进剿,损员很多。据传一清兵将军,因未能擒获山中明王,在一桥自杀,后人名为将军桥。曾有游人在山间一处寺庙遗址捡到明清花瓷罐,当属官瓷: 胎质细腻,釉色清白。传说覆萝山财宝不少,至今仍有人在此山上寻宝。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替代原因是指一个言之成理的替代解释,可以说明为什么特定的结果会发生。(造成一个结果的发生有许多种解释原因,每种...
    飞鹰于凯阅读 432评论 1 1
  • 1. border-width 不支持百分比值 YY:由 border 的语义和使用场景决定的(边框不会因为元素变...
    MoonBall阅读 401评论 0 0
  • 现在凌晨2:00,我正坐在从武昌开往郑州的火车上。硬座,没法睡,那就来回忆我这个周末如何创下一天2万步以上的记录。...
    小费斯阅读 391评论 2 4
  • 最近,经常看到一些已经盈利的自媒体大号放出付费课程,总是有那么一股神秘力量吸引着年轻人去探索,探索工作外,我们还可...
    沈姐姐SS阅读 31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