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为马,随处可栖(六)

现在凌晨2:00,我正坐在从武昌开往郑州的火车上。硬座,没法睡,那就来回忆我这个周末如何创下一天2万步以上的记录。

东湖

这应该是我长这么大见得最大的一个湖。阳光很好,湖面很静。

刚进大门看到的样子——

天上多几朵白云会更美吧~

站在湖边看到的样子——

凸起的部分好像是武大的珞珈山

湖中心看到的样子——

落日与湖面融为一体

坐在游艇上闭着眼睛抓拍——

水波是不是看起来很刺激

其实最让我激动的是坐游艇。因为怕水,恐高小时候直到现在也是不敢参与与之相关的活动。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我只想说好爽!好爽!开游艇的大叔技术真的太让人赞了,几乎使整个游艇呈垂直状态。湖面的凉风不等同于城市里的妖风,这种风让人很享受。

长江大桥

到了长江大桥已经是夜晚了,我很喜欢夜晚那种用灯光照亮城市的样子。都市里的夜景很值得一看。

站在长江大桥上,俯视整个武汉,感觉还好,就是寒风吹得有点冷。不过还是很开心,终于见到长江,终于站在长江大桥上。

拍了一部分

黄鹤楼

黄鹤楼在离长江大桥不远的地方,但夜晚不对外开放。本身也没啥兴趣,但觉得是四大名楼之一还是应该登上去看看。

于是拍了一张外景做纪念。

这样看起来还是很不错滴

如果一定要问我对武汉的什么念念不忘,不是热干面!不是东湖!!不是长江大桥!!!而是在户部巷附近的一家叫做周捞爷的火锅店。

门面看起来很具有特色
这是内部构造
辣的心疼

这里的服务员穿的工作服不是普通的制服,女的穿的是汉服,男的穿的一身黑,还戴着帽子,那种着装只有在电视里才会看到。老板一口重庆话,听起来好好玩,不过很热情。生意好到七八点去的时候可能要排队半个小时。一点也不夸张!还有客人进去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服装,还有很多有意识的东西,比如木制抢。比较贴心的是,考虑到吃火锅会热,每一个桌子旁边都放了一个筐,用了装客人的衣服。

我只想说鸳鸯锅真的很辣,辣的心疼,嘴第二天立刻就肿了,还起泡了。为了吃是要付出代价的~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给我的印象就是大,很大。可能不是三月份去,所以没有觉得有多特别之处。

很喜欢樱花大道前面的一个宿舍,很有特色。

这是宿舍?
来了就想在武大吃个饭再走,不过这里售票的食堂阿姨一点也不好,让人吃起来很扫兴。卖饭的阿姨很好,南方人和北方人还是有区别的,各具特色吧。可能去过中山大学,内心觉得更喜欢中大。
图书馆
我要有个这样的图书馆,我愿意天天去学习,哪怕坐着都开心。

光谷

本以为光谷就是一条很普通的街,没想到这么高大上。

年轻人逛的地方

我要知道光谷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肯定最先来这里,可惜把它放在了最后,不过还好来了,不然我得悔死。

武汉最近很多地方都在修路。好不喜欢这一点。完全是影响市容市貌~

一切都很匆忙,走马光花,不过也全是看完了。

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