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中国,相约在冬季-11大推荐景点

寒风吹过,瑞雪飘飘,带来银装素裹的美丽,别有一番味道。那么你知道在冬季,中国的哪里最美吗?你又是否做好准备,踏上旅途?

1.黑龙江雪乡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大海林业局双峰林场,距长汀镇7.9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

雪乡积雪深达2米,雪期也长达7个月。皑皑白雪随物具形,堆积成一个个千姿百态蘑菇状的雪堆,和典型的东北民居相得益彰,成为东北冬季观雪景之佳处。

2.长白山天池

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而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物质则堆积在火山口周围,成了屹立在四周的16座山峰,其中7座在朝鲜境内,9座在我国境内。长白山天池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

3.吉林雾凇岛

每年冬天,松花江畔都会被雾凇装点成一个玉树琼花的世界,有人将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吉林雾凇因为其厚度和风姿而独步天下,这完全得益于吉林以及松花江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象条件,看似相互矛盾的条件造就了胜似繁花的雾凇,而雾凇,不但带来美丽,还造就出一个清新、宁静的人居环境。

4.安徽黄山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黄山区境内,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山脉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约160.6平方公里,面积1078平方公里。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周围延展的连绵不断的山脉,蜿蜒曲折,蔚为壮观。

冬季的黄山绝美的雾凇、云海和日出,把这里妆扮得如同一个珊瑚盛开的世界。这时也是云海最容易形成也是最壮观的季节,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5.浙江杭州

杭州西湖位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浙江省杭州市,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西湖凭借着上千年的历史积淀所蕴育出的特有江南风韵和大量杰出的文化景观而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杭州西湖著名景点断桥残雪得名于唐代张佑诗断桥荒藓合的佳句。每当冬末春初,积雪未消,春水初生,拱桥倒映,景色格外迷人。

6.湖南张家界

张家界市的地层复杂多样,造化了当地的特色景观。主要有山地、岩溶、丘陵、岗地和平原等,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76%,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为世界罕见。

冬季里,冰雪覆盖了张家界,给美丽的张家界带来了另一种诱惑。银白的外衣给张家界铺上了一种神秘气息,淡淡的云雾缭绕其间,美得让人窒息。

7.新疆喀纳斯

新疆喀纳斯穿越了苍莽延绵的林海雪原,踏及纯洁的地界犹如置身于一个传说中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凡俗离我们而去,剩下的只是一个冰清玉洁、空灵隽永的空间。

8.新疆禾木

禾木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靠近蒙古、俄罗斯边境,是喀纳斯民族乡的乡政府所在地。这里距喀纳斯湖大约70公里,周围群山环抱,生长有丰茂的白桦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北疆山村。冬季的这里是如此的寒冷、是如此的纯净。

8.西藏拉萨

冬季的拉萨是名副其实的“日光城”。当内地多个城市遭受秋冬雾霾困扰时,人们却可以在西藏观赏雪景、呼吸清新空气,特别是雪后的布达拉宫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9.四川九寨沟

冬日的九寨沟变得尤为宁静,尤为充满诗情画意。山峦与树林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幻着奇妙的冰纹。

10.四川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沟内的冰瀑是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冰瀑布,而且是全球落差最大的冰川之一。加拿大冰川国家公园以其落差1100米的冰瀑布闻名于世,而海螺沟内的大冰瀑布足以与其匹敌。当我们真正开始穿行在一片原始森林中时,海螺沟的冰川对于我,还仿佛只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山路旁全是参天大树,林木苍翠,蓊蓊郁郁。无论走到哪里,随处都有甘甜可口的泉水:泉水或自地下涌出;或成清澈的溪流;或为石下飞瀑,轻柔温婉,玉珠挂帘。

11.云南腾冲

云南,由于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秋天总是到得有点迟,秋色也来得有点晚,当北方早已叶落入冬,腾冲银杏村的杏叶正泛着金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蓝天白云下步入这个美丽的村庄——云南腾冲固东镇银杏村。每年的11月初银杏叶开始逐天变黄,12月更是满目皆“黄金”,整个村庄都仿佛沉浸在一片金色的叶浪中。微风过处,片片杏叶在空中旋转着,跳跃着,或打着滚,或落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只要有空地的地方都被盖上一层厚厚的杏叶,如软缎般铺天盖地的金黄,层层叠叠的包裹着悠然古朴宁静的村庄。那种美,那种绚烂,过目不忘。


十一处景致,十一种风情,最美的事情不过是伴着喜欢的人或三五好友,在这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中来一场浪漫之旅,或者独自一人,在他乡与她来一场邂逅!

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就与好心情相约在冬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