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林正英,成为女道长马小玲,曾爱恋吕颂贤甄子丹,现幸福美满

僵尸题材影视剧九叔林正英是第一人,当年加盟亚视拍摄了电视剧僵尸道长,成为一代僵尸道长毛小方。原本《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由他主演,可惜身体病重,换成了女道长马小玲,成就了靓长腿万绮雯。

万绮雯,1970年出生于香港,中学毕业之后在婚纱店工作,因为身材高挑的原因兼职模特。那一年的亚洲小姐需要的婚纱和晚礼服刚好是万绮雯所在的婚纱店,工作人员看中了她,邀请她参加亚洲小姐竞选。

万绮雯当时的需求也非常简单,并不是想出名,只是想得到一张希腊机票。之后幸运之神眷顾她,19岁的她获得了亚洲小姐亚军,冠军是翁虹。说万绮雯幸运不假,因为她出道的年代正是亚视辉煌的时候,不愁没有戏拍。

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和吴耀汉合作的《司机大佬》,饰演二妹小玉,这是一个刁钻俏皮的角色。

1991年万绮雯和吕颂贤结识,两人合作了《大提琴与点三八》《枪神》等剧集,两人因戏生情,在当时可谓是金童玉女,都受到亚视力捧。可惜两人中间分分合合几次,最终还是以分手收场。

万绮雯曾经说吕颂贤是一个很好的人,样子比较成熟,不过还是很小孩子。当时两个人年龄都不大,经常吵架,吵着吵着就分手了。其实还蛮为这对恋人惋惜的。

1995年万绮雯在拍摄《精武门》中和甄子丹结识,之后两人落入情网,戏中武田由美和陈真也是一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武田由美在戏中经常喊爸爸、妈妈。角色上的设定和李连杰版《精武英雄》中的光子差不多,妙不可言。

当年万绮雯和甄子丹的感情也非常好,甄子丹当众表白,万绮雯也表示非甄子丹不嫁,甚至有传闻说甄子丹在酒吧为了万绮雯一个打几个流氓。事后万绮雯说不是那么回事,当天两人早走了。还说自己有一位硬汉男朋友不是拥有安全感,反而担心他会出事,怕有人找他的麻烦。

1999年这段恋情以分手告终,据说是因为两人性格不和,再加上比较忙碌,经常聚少离多,还有就是万绮雯喜欢安静,甄子丹喜欢热闹。

1996年和江华、邓萃雯、商天娥等主演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饰演蓝凤萍一角,是一个为爱奋不顾身的傻女孩。

1997年万绮雯遇到了自己的最佳搭档尹天照,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合作是《97变色龙》,真正经典的则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

无论是马小玲、马丹娜还是马玲儿都深受我们的喜爱,当然了,最让影迷们称道的还是她那超短裙下42吋的长腿,还有每次召唤神龙的九字真言: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每每看到召唤神龙就非常的兴奋。

当年驱魔龙族马小玲这个角色是九叔林正英的,怀念八九十年代僵尸电影的九叔,只要有他在我们才会安心,才不会害怕。

不过万绮雯当年为了秀她的美腿也吃了不少的苦头,无论是什么天气都要露腿,只能穿着一层薄薄丝袜,可想而知她忍受的痛苦,据说她很多次冻的哭起来。好在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观众们永远会记得那个敢爱敢恨的马小玲。

1999年拍摄第二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时候,万绮雯和甄子丹分手。在拍摄结束庆功宴上万绮雯和鬼才编剧陈十三结识,两人只认识七天就决定结婚,后来因为来不及准备婚礼,才推迟几个月结婚。当时所有人以为她是因为失恋冲动做出的决定,不过事实证明不是的。

2000年万绮雯和陈十三结婚后一直恩爱如初,幸福美满,经过两段失败的感情,她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她小时候父母的感情不好,在她18岁的离异,当时万绮雯就下决心,以后自己结婚一定不离婚,对待感情要慎重。谁也没有想到相识七天结婚的婚姻如此幸福,陈十三才是她的真命天子。值得一提的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正是出自陈十三。

婚后的万绮雯拍戏明显减少了许多,2012年还加盟无线电视台,拍摄了《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致命复活》等剧集,当时还入围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和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虽然她本人说过不怎么喜欢演戏,不过演技也是非常好的,可不是只会秀腿的。

除了电视剧,她还在一些经典电影中有出彩的表现。1991年《BEYOND日记之莫欺少年穷》中饰演交通女警,和黄贯中是一对,做一对抄牌警察。

1994年《白发魔女传Ⅱ》中饰演虞琴,结婚当天就被林青霞掳走了,最出彩的地方就是结局的哥哥和林青霞了。陈锦鸿和万绮雯这对恋人倒也不错。

2009年参演许鞍华的《得闲炒饭》,饰演Eleanor,和吴君如、周慧敏玩了一回百合。其中“炒饭”在台湾是“上床”的意思。

47岁的万绮雯现在就是在家陪老公写剧本,出去做做公益活动,闲暇时间拍一两部剧集,在她的脸上完全没有岁月的痕迹,依然是当年那个可爱的马小玲。祝愿她永远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