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落地窗外是一片烟雨蒙蒙,湿漉漉,冷凄凄。雨水打在窗台上,忽忽的就想起了琼瑶的【情深深,雨蒙蒙】,似琼瑶那伤感的泪水,手撑着下巴看着路上偶尔走过的行人,匆匆的,一眨眼,光年一晃……

   明天的课程就要告一段落了,几个星期不回家,本已是一心的牵家挂家。想着家里的暖,念着家里的好,一股暖阳涌上心头,忍住欢愉,躲在窗外偷偷地,捂着嘴乐。但奈何,怎么也捂不住内心的欢乐,只好任由它一点点地溢出嘴角。微笑,终于打住;激动,终于平息;雨,终于落幕。手撑着下巴,看着一晃而过的身影,仿佛此刻正在上演琼瑶笔下经典的雨中相逢。铃声响起,我感觉有什么在蠢蠢欲动……

   “恍”的一声,门被打开,瞧这力气,听这声音“加油写啊,可是我们的榜样呢”。此——实乃未见其脑壳,先闻其特大号嗓门。待看清她的表情,挤眉弄眼又抿唇,真是让你哑口无言,哭笑不得!好半天才回过神。急声道“这么大一人现与你眼前,还毛手毛脚的”她却面不改色,沉声道“好好写,可不是闹着玩的”“恍”的一声,又是一片寂静。始料未及的是,一转头她又出现了“要不写我吧?你看我天生丽质,人美歌甜气质佳,绝对是个好题材!”说完还不忘往镜子瞧瞧。

   半掩着笑,默不作声,心却早已飘向初次见面……

   那是初一的开学,刚刚告别童年的我,对初中生活充满期待。左右都是陌生的面孔,我局促在那,欲说不得,大家忙碌的背影组成一幅无字墨的画,谁也顾及不上谁。人来人往,我的目光随着他们的脚步在移动,突然,一双鲜艳的红鞋映入我的眼帘。一抬头,一米六几的个,在无形中给人带来一种压迫感。哎!肯定又是个心高气傲的家伙。我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瘪在那,看来我的初中生活不好过。铃声乍起夜幕降临,我像脱弦的箭一样被铃声射回寝室,望着空荡荡的室内,悠悠地就想家了,不自觉地独自坐在床边哭着。陆陆续续地,同学们都回来了。寝室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静的连心跳声都可以来回撞击耳膜,数着心跳,一声突兀的叫声骤然响起,淹没了本属于心跳的律动。

   又是一阵短暂的尴尬!大家总算有了动静,但初来乍到,并未挑明,只是翻了个身,“吱”的一声,又继续与周公下棋了。我借着灯光撇了她一眼。她似乎也感觉到这寒光,继而别扭地朝我笑笑,又若无其事地干着她没干完的事……现在回想,或许是她那别扭可爱的一笑,打开了我迎向她的心扉。

   从那次以后,和她一次次的接触,更让我觉得她是个不一样的人,不一样在她的执着,她的善良,她的乐于助人。

   犹记一次感动我心的事,那时正是寒冬时节,每年生冻疮的我,今年更是冻上加冻,疼上加疼。实在无奈,忍着疼痛找了几个好友,但都遭遇“本人现愁,请勿打扰”的待遇。此刻,早分不清是脚痛还是心痛,咧起嘴角,冷笑,哪来的友情?

   失望之余,瞥见那双鲜艳的红鞋,她?她会陪我吗?我在心里打了场激烈的仗,但最终耐不住疼痛,去试试,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将自己的情况侃侃讲来。还没说完,她就立马说道“还不快去”。可天公不作美,傍晚还下着的淅淅沥沥的小雨,转眼间大雨连成一片,街上有几个学生穿过,转瞬即逝,只剩下我和她缓慢孤单的身影在大雨中摇摆。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她却不肯作罢,拿起雨伞在街上四处张望。渐行渐远地直至拐入另一条街……

   八点了!雨似乎小了些,打在伞上的分量也不算大了。隐隐之中有一丝麻木,一丝寒冷,但我仍固执的将头伸向街边,最后的最后,跑来鲜红的鞋,滴着水珠映的脸蛋红紫红紫。看着她湿透底的红鞋,湿透底的衣服,湿透底的头发,我的心里泛起一阵愧疚。难言愧疚之色,她似乎也察觉,开玩笑道“哎,区区小事,何足挂齿,洒洒水啦…..”现在回想,或许她幽默的语调,消除了我对她的芥蒂。思绪到此停落,想想这么几年放声的笑,不正是她给我的吗?人生五彩缤纷,每天都在上演着个个戏码。无数个日子,酸甜苦辣,在我心中形成一道数学题,至此530天,因为有她一起走过,我的每个百分比都闪着亮光。她说,何足挂齿。但却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最值得怀念的温度,最值得拥有的感动。将永远留于我的记忆深处,历久弥香。

   不可以忘了我,不可遗忘了我与你一起走过的一个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