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人的记忆有限,而我又属于那种特别健忘的人,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能记住的我都想用文字记录下来,哪怕有一天我失忆了也能看着这些文字想起那些年和你在一起发生点点滴滴。我想静静地坐下来写下我和你走过的那些日子。生命终有尽头,文字却可以穿越时空。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我主动的和你搭讪,告诉你我来这座城市也没有多久。是不是那时候觉得我好热情?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这妹子好文静,后来慢慢的熟识就不是这么回事了。那么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记得你曾经说过你想和你爱的人看一次海,看一次雪。那天阳光正好的午后你来找我玩,突发奇想的就说想去深圳看海,人生难得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车站坐车,到了深圳发现两个人就像个傻子一样,天渐渐暗 下来,在满是海腥味的地方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就算了,酒店也还没有订好,这难道是要我们露宿街头吗?百度了一下最近的海域,发现还有一段距离,在公交站牌边也不知道在等待着些什么,路边时不时的出现一个司机问我们要去哪里?天色这么晚了送我们去,因为很少搭趁陌生车辆的我们心中或多或少有些害怕。可是事情总会有转机出现,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出现一对小情侣带着孩子跟我们一样要去最近的海域。当得知我们也要去相同的地方,男生主动提出不然我们拼车一起去吧。在车上随意的闲聊他们已经找好将要入住的民宿,和司机简单的交流以后才知道现在这个点要找到合适的地方入住有点小麻烦,女生主动提议我们也可以一起去跟着他们去看看那边的民宿,那边她朋友已经给他们定好的房间说不定还有多的房间我们可以考虑一下。路上车塞得很厉害,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民宿的老板开车出来接我们,好在最后还有多余的房间供我们入住。晚上打包了一份晚饭以后和小情侣外加一个小孩我们结伴来到海边。

海水漫过脚尖,又慢慢的漫过小腿,凉飕飕的,海水退潮以后脚底的沙子慢慢的塌陷,沙子流过脚底痒痒的,在脚踩过的地方还会出现一个大窟窿,有一次窟窿太大险些摔倒。夜晚的海边人很多,还有各种活动,看着一群人在那里玩得热闹,我们也跑过去凑热闹,看到和我们一起结伴而来的小情侣和小孩,问我们回去不?他们一直在等我们,说得好感动,我们素不相识却对我们这么关心,心里暖暖的。回去的路上为了不打扰他们的三人行,我们总是在后面远远的跟着,一到转角看不到他们就加快脚步跟上去,却发现他们一直在慢慢的走着等着我们。回到民宿,早早的睡觉期待着第二天早起去看日出的大海,不过周末去海边旅行的人太多,电压不稳导致晚上停电,好不容易在燥热中睡着。早上早早的起床去海边,微微的凉风吹过头发,将昨天晚上所有的不快和夏日的燥热全部赶跑,只剩下被风吹过的凉意。海水凉凉的,风景美美的,心情爽爽的。结束了一天一晚愉快的旅程。有没有觉得大海真的好美,你下次是不是还要跟我一起去?

深圳的大海
冬天最惬意的旅行莫过于去泡温泉,选了半天总算选到一套合适的泳衣去泡温泉。中途路过一个小镇,吃了这辈子终生难忘的豆瓣酱拌豆腐花,看到了最"萌"的棉花糖居然被一个男生拿在手上。到达目的地,和一大群小伙伴入住在了满意的房间,换上泳衣披上浴巾去往那个被神话的温泉胜地。温泉暖暖的赶走了冬日所有的严寒,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跑到有瀑布的温泉下面淋成了一个落汤鸡。去蒸汗蒸出来满脸红扑扑的,就好像遇到了心上人一般。晚上买了一大堆吃的零食大家坐在一起玩你做动作我来猜,这种高难度的游戏对于我这种反应慢半拍的人来说总有点不知道要怎么表达,不过好在最后来猜谜底的小伙伴很给力,满分的达出了结果,而你们那组的表演总是恰到好处。最后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各种搞怪各种爆料,笑料百出。妹子,你有啥真心话没对我说,现在说还来得及哟。
泡温泉的小路上留下了我们俩的脚印


和你一起骑自行车,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回到了在学校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你说是不是有一种感觉,我们好像认识了好多年,我们的学生时代虽然没有彼此的存在,现在骑着脚踏车是不是有一种来弥补那些年的错过?和你第一次爬到了山顶,虽然我真的体力已经完全耗尽,但是你说不爬上去总觉得有些遗憾,为了不留下遗憾,我死撑着也要陪你一起爬上去,是不是被我这种精神小小的感动了一下。登到山顶看着山下有没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感觉此刻的自己实在太厉害了,给自己一个赞。

4200级台阶最后一个阶梯

当然,我和你去过的地方远远不止这些,只是这些比较有代表意义,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和你玩吗?因为你的口味和我差不多,虽然你每次都不能吃太辣,可是你也是无辣不欢。也和我聊得来,聊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聊未来聊人生,我们的价值观几乎也是统一的。你老喜欢吐槽我,有时候我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生气,我也不喜欢藏着掖着,有什么就说什么。话说我现在做饭都会多放一点盐,做饭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没盐了,对于拍照这件事,我真的不擅长,所有我不擅长的事情就不要我做了嘛。等我有时间和心情去学习拍照以后再给你拍出美美哒哒照片可好?(话说我这拍照技术也是没谁了,能够把范冰冰拍成凤姐的应该没有几个了吧)有时候我也会吐槽你,你在我面前是真实你就好,不用装啦,我跟你谁跟谁呀,是吧?

答应你的写满2000字,其实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我还没有写下来,剩下的那部分以后慢慢来写,我们还要去更多的地方,去吃更多好吃的,玩更多好玩的是不是?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清楚多少次像今夜这样难以入眠,手机里放的是薛之谦的刚刚好,刚刚好,我躺在了床上,刚刚好,我想写点什么. 这一切...
    Kikiiii阅读 210评论 0 0
  • 我把被子收起来了。 不是因为天气热,而是在深圳时手上出现的红痘痘,回北京之后越来越多。药店人说是“疥疮”,接触的衣...
    Amelie0928阅读 218评论 0 0
  • 岁月既是如此无情!让我鼓动双翅,用平凡谱写生命的绝唱! ——题记 希望 想来应是春日,青草如春辉般向天边蔓延开去。...
    诗与远方Endeavor阅读 435评论 0 0
  • 爱是什么 爱是慈悲 真爱是什么 真爱是瞭解 纯粹的爱呢 是只想你好 纯粹的真爱呢 舍得你受苦 永远又纯粹的真爱呢 ...
    三月品阅读 148评论 0 0
  • 他本不孤独,鸟语、虫鸣和行人故事,都在他耳里,可他什么也不说。后来,驳皱爬上了他的脸,来往行人渐少,他开始感觉到孤...
    生椒麻味阅读 23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