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优胜小学

一年级一班【班班有读】

第三十六天,《流星没有耳朵》第九天



曹燕

嗨!大家好!我是曹燕,是河南省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虽小,幸福却很多。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见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我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爱上阅读,并在阅读的世界里自由飞翔。



我亲爱的孩子们

今年九月份,我和这六十个孩子见面了!他们活泼、淘气、可爱、善良。做为他们的老师,我深感骄傲!我相信这是缘分,这种缘分让我们一生牵挂,并共同成长。




参加班班有读活动

孩子们的小脑袋瓜天马行空、稀奇百怪。他们的一切都让我倍感珍惜。而且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我做什么他们都非常信任和支持我。

从开学我们一起参加班班有读,到今日已有四期,孩子们不但支持,而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们已经悄悄爱上阅读了!




班班有读第四期

我们参加班班有读已经是第四期,本期阅读书目是《正义之士》和《流星没有耳朵》。算算日子,班班有读已经三十六天,阅读《流星没有耳朵》第九天。孩子们每天会问,今天读什么?而且积极的把读书成果分享给大家。


《流星没有耳朵》阅读指导

【班班有读】第三十六天( 12月 5日)

《流星没有耳朵》第九天

阅读小助手(9)(P90-101):

✿ 流星的话

    原来之前莫名其妙出现的心愿,是新来的“削铅笔”同学许下的啊!他和王一安用笔画画进行交流。他们还比赛谁能在三分钟里写下更多的心愿。 

✿ 讨论一下

“削铅笔”和别的同学有什么不同?你会怎样对待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同学呢?

✿ 玩一玩

请你也和同学比一比,看看三分钟内,能写出多少心愿(一年级说心愿)。评选出“最温暖心愿”、“最友善心愿”、“最具创意心愿”等等,获奖者可以拿着这本书拍张照片,贴在家里或者教室的展示墙上。

✿ 朋友圈

【班班有读】《流星没有耳朵》第9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贴图:1.讨论图

2.游戏图




现在孩子们已经很熟悉阅读指导,每天都把自己的阅读成果发给我。做为一名老师,每天最令人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孩子们专注读书的样子,感谢为孩子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请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吧!

吴昕田

王智乾

黄子航

杜一鑫

赵维佳

雷馥华

王瀚樟

赵浩然

黄薪儒

李行健:我愿意与削铅笔同学成为好朋友,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每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

李子厚

朱欣怡

朱治宾

陈轩逸

常心语

赵正昊

黄裕涵

张潆月:“削铅笔”长的像笔筒。如果我的同学有和别人不一样,我会对他说:你好特别呀。还会和他一起玩。

杨浩轩

王梓铭

刘冬阳

李泉盈

魏弋宣

祝泽铭

徐启航:我愿意和与别人不一样的同学一起玩儿,会帮助他。我有一个愿望是妈妈给我生一个妹妹,但妈妈说这个愿望不能实现%[图片]

陈三实

王谭雅

郭育畅


马韵孜

杨丰绮

张圃睿

张珂欣

李哲宇

赵婉冰

邵煜庭

熊姿杉

李行:对待不一样的同学要多欣赏他的优点

郗铂睿

刘骐珲

李浩然

周煜闰

刘恒齐

谢林轩

汪笑宇

韩舒羽班班有读:我会和特别的孩子成为好朋友,帮助他实现愿望。我希望生活的地方环境能好一点,少一点雾霾,多一点蓝天。



优胜路小学一一班

每当在阅读课分享时,看着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分享快乐。我深深被孩子们打动着。他们是那么天真、那么美好。阅读不仅带给他们无限的美妙,也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愿意竭尽所能把我最好的给他们,愿意一直这样陪着他们读书...

分享P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