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孕妇的大V网红,你装得累不累?

01

如果有一个孕妇跟老公散步的时候被狗扑上来,你猜老公会怎么做?你猜狗主人会怎么做?

杭州一名女网红和其母亲遛狗不牵绳,与孕妇杨某夫妇发生冲突,网红和她妈殴打孕妇,致其先兆早产,这是这两天刚发生的事。

孕妇杨某表示,自己怀孕32周多,9月7日晚和丈夫牵狗散步回家,在君尚金座酒店门口,一只未拴绳的法国斗牛犬朝她猛扑,丈夫用脚将狗推开,边上一女子质问你孕妇了不起了, 你是孕妇就可以踢我家狗了?

双方随后发生口角,女子的母亲也加入,母女两人还撕扯她的头发,推她的肚子,并辱骂、诅咒她用“你这样的人活该流产,赶紧去死吧,妈逼的你生孩子也没屁眼”等等恶毒的话。

警察来了,网红她妈施某华还和警察冲突,我看了视频,浓浓的泼妇气息,差点把我手机都熏坏了。

目前,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行政拘留。网红的微博评论关闭,淘宝店关闭。

孕妇最后被救护车拉走,现在还没有脱离高风险早产的征兆。

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11日凌晨发布警情通报称,事发时陈某伊(女,君尚金座住户)、施某华(女,陈某伊母亲)与杨某(女,孕妇)夫妇因遛狗引发争吵,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无明显伤势,杨某因情绪激动引发身体不适。目前,杨某正在医院治疗,伤情程度需进一步确定,公安机关将对杨某伤情进行鉴定后依法处理。

陈某伊即女网红,微博名为Saya—,粉丝300多万,还经营着一家淘宝服装店。

此事一出,外界哗然,连一向偏爱网红的王思聪也忍不住开怼:

说实话,我对网红无感,如果不是这件事,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人。

但通过这件事,我看到的是另一件事。

02

不久前,我跟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起,之前跟我并不熟,但是翻了我的朋友圈后,觉得我是个很不错的人,所以才经常找我聊聊天喝喝茶。

我马上对他说了一句话:“千万不要太迷信朋友圈,那只是一个人愿意呈现给他人的一面或几面而已。”

是的,你以为通过朋友圈,或者微博微信直播社交媒体,就能很了解一个人吗?

No,恐怕连1/2都不到。

比如这件事后,有很多Saya—的粉丝纷纷留言:

“天啊这位博主我一直关注,原因就是觉得她说话好温柔,好漂亮,谁知道这温柔漂亮的外表下,有副这么恶毒的嘴脸。之前有看她的直播,简直不敢相信这张嘴能骂出那么脏的话”。

“马上取关,真的不知道一个网红在镜头前装得那么清纯,背后那么恶毒”。

流量在前,变现紧要,Saya要打造符合粉丝需要的人设——清纯、温柔,没办法,谁让这种人设能“带货”呢?

装得累不累啊?当然累了,但是看在钱的份上,也得坚持装啊~

03

不过,知人知面不知心,说的不止网红Saya,而是每个人。

人格面具,本义是指使演员能在一出剧中扮演某个特殊角色而戴的面具,也是心理学家荣格的精神分析理论之一,他在《原始意向和集体无意识》一书中写道:人格面具是个人适应抑或他认为应该所采用的方式,来对付这个世界。

是啊,生而为人,并不容易。

人格面具对于人的生存说来也是必需的。

它保证了我们能够与人,甚至与那些我们并不喜欢的人和睦相处。

每个人适当压抑自己的天性中的N多面,是社会生活和公共生活的基础。

可是,如果一个人过分地热衷和沉湎于自己扮演的角色,如果他把自己仅仅认同于自己扮演的角色,人格的其它方面就会受到排斥。

像这样受人格面具支配的人,倾向于掩藏阴影,同时也会倾向于修饰与装扮自己的人格面具,但就会逐渐与自己的天性相疏远(异化),阴影也就愈加阴暗,从而生活在一种紧张的状态中,因为在他过分发达的人格面具和极不发达的人格其它部分之间,存在着尖锐的对立和冲突。

比如网红Saya,温柔、清纯是她的人格面具,帮她实现了个人目的,达到了快速变现。但是这是不是就是她全部的人格呢?

从目前被打孕妇的描述和网上的视频可以看到,或许虚拟世界里的Saya是温柔、清纯的,而现实世界里的陈某伊,其实还有暴躁的、恶毒的、攻击性的另N面。

我们不能说,现实生活里的陈某伊完全没有温柔和清纯的时候,但是,当一个人必须要对外呈现的温柔和清纯越多,内心被困住的本性也就越多。

可以想象,如果在虚拟世界里,有人跟她产生矛盾,她一定不会不顾形象泼妇骂街式地撕逼,甚至很可能还要小心翼翼地赔不是,或者假装大度笑着离去。

但是在现实世界里,她以为没有人认识她,终于可以做回自己。

当有一颗火苗落在这块无法被滋养而压抑枯槁的心田里,熊熊大火立刻燃起,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我们经常会说:哇,ta怎么会干出哪种事?wow,看不出ta会是这样的人哦!

如果没有这次事件,是不是很多人就以为Saya是温柔、清纯的一朵白莲花?一路粉下去?

其实这种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想法还蛮可怕的。

可能,我们还未曾领略,人性的复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