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Saya殴打孕妇致先兆早产,网友们都怒了!看舆情的力量

要说现在最红的网红,当属Saya莫属了,Saya出名的方式确让人心痛。

9月9日,杭州一名孕妇在微博上控诉称,遭到网红“Saya”殴打致先兆早产,其丈夫更是签下了病危通知书,而事情的根本竟然是因为一条狗?!


2018年9月9日,@刺Ytt 公开发表微博,9月7日,正处孕期32周+的自己,在小区中被没有系牵引绳法国斗牛犬孟扑,还遭到狗主人殴打咒骂,此次遭遇致其出现高风险流产的征兆


据悉,狗主人系有300万+粉丝的网红@Saya,爆料博文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截止9月12日,这条微博的转发量达到了134916条,评论数达到了108845条。

官方通报

9月11日 @平安滨江 在微博上发布了此次事件的通报:


“2018年9月7日晚20时许,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长河街道君尚金座有人打架,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了解,系陈某伊(女,君尚金座住户)、施某华(女,陈某伊母亲)与杨某(女,孕妇)夫妇因遛狗引发争吵,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无明显伤势,杨某因情绪激动引发身体不适。

当晚,公安机关依法将陈某伊强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强制传唤调查,杨某由120送往医院救治。

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陈某伊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因目前杨某正在医院治疗,伤情程度尚需医院进一步诊断确定,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杨某伤情进行鉴定后依法对案件作出处理,相关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事人微博

在事件的持续发酵中,由于各种网友的评论,涉事者@Saya一 的微博被网友不断访问评论,目前该微博评论现已关闭。

然而网友的力量还是强大的,扒出疑似@Saya一 的微博小号,但是,目前该微博也已经关闭评论。

大V发表意见

9月10日,身为娱乐圈纪检委的王思聪都放下身段,惹不住diss,发文怒怼该网红“心灵丑陋”。


要知道王思聪一向最喜欢网红,如今也看不下去站出来说话,网友纷纷对王思聪这波操作点赞。

而针对此事,人民日报微博@人民日报 9月11日也发表了评论:

遛狗不牵绳引争执,还涉嫌故意伤害孕妇身体。法律面前无网红,只有公民。“网红”不是护身符,更非特权通行证,“粉丝”越多越须节制。

道德的归道德,法律的归法律,秉公处理不偏袒,不扩大化。捍卫法律公义,让守法者有底气、违法者存畏惧。

事件真相

从爆出的业主群里的聊天记录中,我们看到,有一些住户的言辞也比较激烈,而且也看到了部分的真相。

“产妇都进了救护车了,我看母女俩还在那骂”

并且,网红殴打孕妇目击者接受媒体采访,还原事件真相,@刺Ytt 所言属实。

公关洗白

还有博主透露,Saya所找的公关洗白路线,Saya准备等风声过后报复孕妇,并且已经找到ZF的人打通关系,各大公众号的软文也已经在准备当中了。

舆情分析

智海创讯——云腾舆情系统从互联网上采集到的“9月8日到9月11日”信息,进行了深入分析。

根据数据统计,事件源头于“ 2018-09-09 14:32:00 ”分发布在新浪微博上的一篇帖子,并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之后社交媒体、新闻网站、博客论坛等都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声量还在快速的增长,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从媒体来源来看,以新浪、网易、搜狐为主,本次事件在门户网站传播更多,且社会类性质新闻,更受传统媒体、网站等关注。

而且从倾向性分析来看,负面消息占所有消息几乎达到了的100%,基本上都是声讨saya及其母亲的舆论。

关键词云上看,关键词围绕着孕妇、网红、早产等关键词围绕。


 此外,更过网友围绕着本次事件进行讨论。


为什么只拘留了施某华(陈某伊的母亲)?未对陈某伊做出处罚?

明明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案件为什么以行政案件处理?

陈某伊为什么关了一天就被放出来了?


更多关于待产孕妇被网红殴打致先兆早产事件舆情事件分析,点击:录云腾舆情,免费试用

 

智海创讯——云腾舆情分析系统,云腾舆情系统专注于舆情分析、监控、监测,通过全面及时搜集互联网信息,使用文本挖掘和统计分析技术,解决用户互联网危机管理、营销传播效果分析、竞品和行业情报搜集等方面需求,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互联网舆情方案预警以及舆情应对方案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