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至此,爱上了夕阳。

2008年9月,女孩刚上初中,看了男孩一眼,呆呆的,挺好。对,挺好的。那一年,女孩十三岁,一个大家所谓青春期的年龄,喜欢上一个坐在她侧面的男孩。

女孩还是理性的,内心的秘密无人知晓,或许是命运的安排,老师安排男孩坐在女孩的前面,一来二往,联系也多了,慢慢的,女孩发现真正的喜欢了她的前桌,可女孩从没想过要让男孩知道自己的感情,在女孩看来,男孩是优秀的,优秀到自己永远无法匹及,优秀到永远只有仰望,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也是挺好的,但喜欢一个人,女孩的情绪会随着男孩的情绪忽高忽低。

临近毕业了,女孩的同桌告诉男孩关于女孩的秘密,或许是因为对待喜欢的人总会有所不同吧,所以,还是被敏感的同桌发现了。那是一个闷热的中午,女孩趴在桌上午休,醒来,发现男孩坐在她后面,男孩看她醒来,迫切重复的问到,让女孩说她想说的。女孩茫然了,的确,男孩这段时间因为喜欢的女孩忽然谈了恋爱而难受,女孩主动的在午休时间去安慰他,都说人在脆弱的时候最容易接受别人的关怀,可女孩从没想过在这个时候表达自己的感情,她只是想让男孩开心,不要闷闷不乐了。所以,女孩对男孩的回答也是一些安慰他放下的话语。可男孩还是穷追不舍,还是让女孩说自己想说的话,下午的数学课女孩一分钟也没听进去,终于知道男孩的意思,怎么办?承认吗?在课堂上,女孩写了一张纸条,大致内容是默认吧,但女孩还是没勇气拿给男孩,晚上回家,女孩还在想着如何把纸条交给男孩,可女孩忽然想到,自己因为这件事情已经完全分心,男孩也是一样吧,他要去考一所人人梦想的高中,算了吧,还是否认吧。第二天,女孩把纸条交给了男孩,晚上熬夜写的。男孩回复了女孩: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陌路上永恒的一抹夕阳。当时女孩还纠正了男孩,不应该是陌路,现在看来,男孩是对的。

事隔多年,女孩每年都会拍大量的夕阳,即使景色并无大致区别。

恋上一人,爱上一景。

初中毕业了,女孩当时没有QQ,没有手机,自然而然,断了联系。那一个暑假,女孩几乎每天都会梦到男孩,在深夜里,大梦初醒,总会伤感,总会遗憾。还是算了吧,本来就配不上,只是相处了三年,没有什么,时间久了就忘了……

去高中学校报道,女孩把名单从第一个班级看到了最后一个班级,没有男孩的名字,哦,他去了梦想的学校。

就这样平淡的开始了各自的高中生活,一个多月后,男孩的朋友问了女孩的号码,说的是男孩问了几次。就这样简短的一句话,女孩高兴了几个月。自然而然,有了手机号,也有了QQ号,刚开始还要联系,慢慢的,频率变成一个月,几个月,一年……

女孩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男孩,每次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初中同学时,都是那样的骄傲,那样的高兴,可他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也对,不在彼此的生活圈,无法参与对方的生活,话题自然少了。

可女孩还是喜欢啊,喜欢到发疯,一个在学生登记册上的家庭住址会让女孩打开定位满大街疯狂的找寻;男孩平均一学期上网一次会让女孩在课堂上笑出声来,当然,那时的他们几乎不会在QQ上交流;她会在课堂上想他想到哭;她也在高中三年记了很多本有关他的日记;她会觉得男孩是最优秀的,其他男生,根本不值得去了解……可这一切,男孩都不知道。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流着,女孩高三了,又是一年毕业季,可她对男孩的喜欢,有增无减,一月是男孩的生日,有什么可以去表达的吗?犹豫了好久,女孩决定给男孩寄一封用十八个同学写的生日快乐的贺卡,男孩收到后只说了一句谢谢,或许那时的男孩已经明显感觉女孩的喜欢,可一个没明说,一个又能怎样?

毕业那年的五月,女孩实在抑制不住对男孩的喜欢,买了相册,从男孩空间了找来了照片,开始准备表白。每次在写对男孩想要说的话时,女孩都是幸福的,东西在一个月后准备好了,托同学在高考完拿给了男孩。

高考结束后,女孩立马关了手机,她害怕,害怕接到男孩的电话,可又希望听到男孩的声音,大概过了几日,女孩的生日到了,一大早就收到了男孩的短信,希望我们的友谊继续下去,生日快乐!这样的结果就像女孩在相册首页写下的一句话: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人而忘记自己,不求同行,不求得失,不求结果,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所以,女孩当时并没有多少伤心,还大方的回应对方也要幸福。

可女孩没想到啊,自己属于后知后觉,整整一个暑假,女孩完全是浑浑噩噩,如果用无心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现在呀,女孩大三了,还是会想起,还是接收不了其他人,还是偶尔会看错,还是偶尔会伤感……那又能怎样?既然拒绝了,又何必再去追寻,人啊,除了自己的喜欢,尊严,底线也同样重要,可这些都是理论!感情如果可以控制,就不会有当年的喜欢,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可放不下啊!我们首先要学会的,便是放过自己,可男孩就如一道深渊,自己已经万劫不复。

女孩从来没有说过爱男孩,爱,包含了太多,也承担了太多。女孩喜欢男孩,真正的喜欢,深入骨髓的喜欢,又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从生命中抽离。

走着走着就散了,能够重新成为朋友的实在太少,女孩也没奢求过,只是希望,各自安好,一别两宽。

祝你安好,祝自己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发生了很多事,这些事或小或大,可都重重的击打我的心。原来我的心装着一扇小小的门,不想去听外面聒噪的声音,不知...
    矜笙骨芜阅读 370评论 1 1
  • 大家好。蒋勋先生说,他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的诗人就是李白。但是这几年,在这给朋友的诗里,李商隐和李后主的句子越来越多...
    Jean_zz阅读 1,256评论 0 2
  • 老刘家的修车铺店面朝西,门口开阔,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的模样。 每天的夕阳都不一样,有时候是橘红色,有时候是橘黄色,老...
    千年老妖婆阅读 850评论 13 25
  • 一,我回来了 我隔着玻璃看那个像落叶一样干枯的快要飘零的老人。他带着帮助肺部运作的仪器,呼吸的氧气罩下我看不清他的...
    姜鱼虾阅读 585评论 0 5
  • 陋室逢春,新夏交替, 日月星辰,草木荣枯。 夜夜笙箫,鼓声缭绕, 湖岸眺望,熠熠生辉。
    晨光花开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