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的黄昏恋啊(已完结)

                      第一章    父亲背着孩子偷偷领了结婚证

    “爸,你有钱也不能这么折腾吧?这么大的事,你连商量都不和我们商量,我们作为子女的倒成了外人?虽然妈走了这么多年,但是我们四个一直轮流照顾你,你一有点不舒服就立马把你送医院去!你要吃什么,缺少什么立即给你买来!可你倒好,居然背着我们和这个女人吧结婚证领了!要不是这个女人的女儿说漏嘴了,我们子女四个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到底我们是不是你的孩子啊?”女人气愤的对着老人说了一通,说得口干舌燥,转身端起杯子,大口大口的喝起来,极力的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女人已经不年轻了,额头上的皱纹即使涂着厚厚的化妆品也没办法遮住,稍微仔细一点便能看到,眉毛是纹了的,口红也是涂了的,闪了的耳环带着,一头红褐色的小波浪卷的头发用漂亮的发箍箍起来。脖子上还带着闪闪发亮的项链,手腕上戴着玉镯子。穿着一袭酒红色的长裙。

    看女人停下来了,一个身材魁梧的光头男立马站起来接着说,“大姐说的没错,爸,你都七十多的人了,你想找一个伴我们不反对,但是你要和她领结婚证,我是坚决不同意。”说话的时候光头男非常激动,你都可以看见唾沫从他口中飞出来,他面红耳赤,说话的时候青筋怒张,带着一身酒气。说完立即向屋子里的另外一男一女说,“二哥、三姐,你们同意吗?你们也不同意吧!”

    被光头男叫二哥的男人看起来比较瘦小,他低着的头在听到四弟叫他的时候满满的抬了起来,满脸疲惫,眼神黯淡无光,他懒懒的说,“不同意,不同意又有什么用,他们证都领了,红本本还新鲜热乎着呢,我们能怎么办?”说完,他望向他的三妹,期待她能说出点有用的。

    比起大姐,老三穿的就朴素多了,老三说“要不让她们办离婚?”

    “离婚也没用啊,都领证了,就是合法夫妻了,他们的财产就是共同财产,那农村老太太又没钱,离婚的话爸的退休工资就得白白分给那个女的,这样我们家也太亏了!不行不行!”大姐急忙放下杯子说到。“还有,老爸的赡养问题,以前都是我们轮流接老爸上家里住,一家住1年,现在他两领证了,我难道要连那个老太婆一起接过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她有女儿,该她女儿赡养,凭什么摊上我们家?”

    坐在角落里的老大爷终于开口了,瘦小的身躯裹在稍显宽大的棉衣里,头顶稀稀拉拉的白发,双手握着他的拐杖,说“我不要你们管,我和老太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我不麻烦你们。”老头语声低微,却是用尽了全部力气,才把这句话说完。说完后就不住的咳嗽起来。

    四个孩子立马围了上去,端水的端水,拍背的拍背,大姐说“爸,你别急啊,我们这不是商量吗?”,老三说“爸,你本来身体就不好,气管炎肺气肿这么多年了,一感冒就得住院,还有糖尿病,你看你上个月就住了2次院了,你这样我们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住外面啊!”

    “谁说我是一个人了,我不是还有你罗阿姨吗?她会照顾我的。没有你们,我们俩个也不会饿死的。”老大爷气愤的说。

    “要不这样,爸还是向之前那样由我们轮流照顾,但是那老太太我们不管,让她继续住她女儿那里。”老二说到。

    老头一听不乐意了,说“不可能,我就是要和她在一起,你们谁都别想把我们两个分开,我自愿和她领的结婚证,她又没逼我,是我要求的,我要给她一个名分,不能让她不明不白的照顾我!”

    看老头一脸的执迷不悟,大女儿刚平复一点的火气又上来了,扯着嗓子吼道,“爸,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啊,那个老太婆就是图你一个月六千多的退休金啊,你以为她对你好是真的喜欢你啊,你看看,你七十多,一身的毛病,一个月住院至少一两次,还不算平常去医院还有外面药房买药的,每天要吃的药又多,又是降血糖的,又是消炎的,又是止咳化痰的,又是平喘的。。。她一个六十多岁,身体硬朗,没啥大毛病,她图你什么?她脑子有毛病非得心甘情愿来照顾你一个病老头啊?她一农村老太太,丈夫死了,跟着女儿住在城里,平常就是靠女儿给点生活费,女儿还有一大家子人呢,你说她图你啥?傻子都能看明白啊,爸你怎么就那么糊涂看不明白啊?”

    老头一听气炸了,完全坐不住了,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说,“她才不是,你们不在的时候都是她照顾我的,她图我钱,你们就不图我钱吗?你们不想让她分我的钱,还不是为了等我走了,你们自己分!”说完咳嗽的更厉害了,呼吸都开始困难。

    看这情形,四个孩子都慌了,立马把老头送进了医院。医生说,老头慢支炎肺气肿太严重,还有心衰,心肺功能都很差,易受凉,易活动后喘累,一旦受凉或受累就容易发病。情绪太激动也容易发病。要注意休息,保持情绪平稳,心情愉悦才可以。这次老头住院,应该本来就已经感冒了,只不过还不算太严重,加上情绪太激动,就给诱发了医生办公室里,四个孩子听了医生的话都默不作声。

    没多久,罗老太太来了,在医生给孩子们交代病情的时候老头给她打的电话,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女儿。她们来的时候病房里就老头一个人,四个孩子被医生叫去还没回来。老太太过来后说,“哎呀,老蒋啊,你这又是怎么了,怎么又上医院了?是不是又感冒了啊?叫你多穿点多穿点,你呀就是不听。”说完细心的给老头把床头摇起来,扶老头坐起来,后背上给他垫上枕头,理了理歪斜的氧气管。老太太说话的时候声音中气十足,动作也非常麻利,一头齐耳短发,黑中带点花白,穿着深黄色的棉布套装。

    老太太的女儿说,“蒋叔,我妈告诉我,你们两昨天去领了结婚证,怎么都没告诉我呢,我本来打算今天在家做点好吃的,给你们两庆祝一下,结果你给我妈打电话说进医院了,这饭今天是吃不了了,所以我妈让我把做的饭菜给你打包送了一点过来,中午你就和我妈将就着吃吧。”说完,把饭菜给何大爷摆好。

    老头叹了一口气,说“白媛,还是你好啊,不像我那四个孩子,就知道阻挠我和你妈的事,老太婆,对不起啊,我还没把他们说通,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证已经领了,他们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

    老太太的女儿白媛说,“蒋叔,要是实在他们不愿接受我妈,你就搬到我那里去住吧,和我妈一起,我也不想让我妈在别人那里受气。”

    这时候,四个孩子回来了,病房里尴尬到了极点,大女儿又想发作,被老二拉住了,说刚刚医生说过了,不能惹老头子生气。一屋子,7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默默的坐着。这时候光头的老四说,“罗阿姨,要不我们出去谈谈吧。”罗老太太点了点头出去了,其他人也出去了,罗阿姨的女儿也跟着出去了,她怕自己的母亲吃亏。病房里就只剩下蒋老大爷了。

    刚出房门,大女儿就厉声呵斥起来,“罗阿姨,我爸这么大年纪了,七十多了,一身毛病又多,你才六十多,身体也没问题,你何苦要和他在一起?明知道我们四个反对你们在一起,却还背着我们把结婚证领了,我爸年纪大,容易糊涂,你不能因为他糊涂就骗他啊!”,罗老太太并没有被大女儿的气势吓到,她说“我和老蒋已经在一起半年了,是他自己主动要求和我领结婚证的,我没有骗他,你们不要人多欺负我一个老太婆!”一群人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但是他们却没发现,病房的门忘记关了,蒋老头里面气的直拍桌子,直到护士过来制止,才消停下来,这才发现房间里不对劲,进去一看,蒋老大爷已经扯下氧气管,一边大口的喘着气,一边费力拉下床栏想要下床。一群人立马上前阻止,安抚蒋老大爷。

    安抚好了后,看到蒋老大爷这么固执,四个子女知道这个事再没有回旋的余地,看着病房里摆好的饭菜,大女儿决定使出最后的杀手锏,说,“既然你们非要在一起,我们也拦不住,但是我爸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平常都是我们四个一年一年轮流照顾,那以后就交给你们照顾了,当然你们要是不愿意的话,我们继续轮流照顾我爸,但是罗阿姨的话我们是没精力顾及得上的。”

    “这有什么难的,我前面那个老头还不是在我的伺候下走到最后的,肺癌。”罗老太太说到。

    “那爸,你自己选,跟谁?你要是跟她们的话,我们可就不能像之前那样细心的照顾你了,你可想好了。”孩子们说到。

  “你们不管就算了,我自己有退休金,你们把卡还给我,我跟罗梅走,我要和她在一起。”

    最后的希望破灭,四个子女只能黯然离开,去医院外面的超市里买了些牛奶和水果以及面包提回病房,然后离开了医院。

                              第二章        医院抢人大战

    蒋老大爷住了一星期的院后,出院了。大女儿来结的帐,用的老人的医保卡和银行卡。几个孩子那里这么一折腾后也不能住了,只能跟着罗奶奶回了她女儿白媛家。走之前,跟大女儿把银行卡和医保卡要了回来,拿给了罗奶奶保管,以后罗奶奶就是他的依靠了。他相信她,她对他的好他一直都看在眼里的,所以他也要拿出诚意来,他现在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这张医保卡和银行卡,这是他唯一能给罗奶奶的保障了。

    在白媛家里,老大爷也算住的很自在,罗奶奶对他照顾的非常周到细心,比儿子女儿照顾的都要好,当然,罗奶奶给他的不只是身体上的照顾,还有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不在孤单。以前在孩子家的时候,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就是发呆,现在不同了,他可以和罗奶奶一起早上遛弯,傍晚看夕阳,生活由黑白变成了彩色,绚丽多姿。他觉得自己临近黄昏,终于再次拥有了爱情,是爱情吗?是的吧,不然双方为什么会那么义无反顾,一个背弃了自己的孩子,一个带着自己住进自己女儿的家里,收留了自己,照顾自己,还无所求。这是老天给他的恩赐吧,他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也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很庆幸自己当时的冲动和固执,换来了这美好的一切。

    蒋老大爷的身体大家都是知道的,一个月至少住一次院,这不没多久,又住院了,医生护士都认熟悉了。但这次住院,没人通知蒋老大爷的四个子女,蒋老大爷没有,罗奶奶也没有。到了该出院的时候,问题来了,以前都是大女儿去结账办理出院手续,罗奶奶小学文化,根本什么也不懂,不会办理呀,没办法,只能通知大女儿过来。大女儿过来后自然免不了一番争吵,因为自己的父亲生病了,作为孩子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不是结账的问题,出院了都没人会知道。吵完架后,大女儿带着罗奶奶去熟悉了办理出院手续的流程,并且表示,以后自己父亲住院,必须告诉她们四个,不然就把老人的全部卡收回去。罗奶奶答应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除了蒋老大爷住院的时候,四个子女会和罗奶奶碰面,其他时候基本很少见面,所以大家也相安无事。

  可是蒋老大爷的病情一年比一年严重,住院的时间越来越频繁,每次住院时间也越来越长。老大爷医保卡和银行卡上的钱越来越少了。

    一天,大女儿突然接到蒋老大爷的电话,这是自蒋老大爷和罗奶奶领结婚证6年以来,大女儿第一次接到老大爷主动打来的电话。女儿很惊讶,立马接了电话,电话那头,只听见老父亲费力的说“我要去医院,快来送我去医院。”

    接到电话后,四个孩子立马赶到白媛家中,开门的居然是老父亲,家里就他一个人在,老父亲看起来呼吸急促,大口大口的喘气,双脚没有穿鞋子,因为脚水肿得像馒头,每走一步都感觉走在刀尖上。看来是老大爷的慢性支气管炎伴肺气肿又急性发作了,心衰也加重了,四个孩子立马把蒋老大爷送进了医院,经过治疗,蒋老大爷终于稍稍平稳下来,原来,蒋老大爷已经病了有半个月了,吃了药也没见好转,蒋老大爷要求去医院,可是罗奶奶这两天忙着带外孙去上培训班,没空,让老大爷继续吃药就行了。老大爷实在撑不住了,只好在她们一家人出门后给大女儿打了求助电话。

    他们几个以蒋老大爷的手机没电了,需要拿回家充电为由,拿走了手机,怕他给罗奶奶打电话。从病房出来,四个子女气的不行,把罗奶奶一家都骂了个遍。自己的父亲都病成这样了,也不送医院,太可恶了。可是有什么用,当初是自己父亲非要和她在一起,非要和她领证结婚的。这错蒋老大爷也有一半。

    现在他们几个商量着,他们悄悄的把蒋老大爷接走,送进医院,等罗奶奶一家回去发现后,一定会打电话,现在电话在他们手上,已经关机了,她打不通的。打不通电话,她一定会找到医院来,这医院来了太多次数,她们肯定会直接找到这里来,把蒋老大爷从医院带回去。于是他们几个找到医生护士,说如果一会罗奶奶找过来了,就说蒋大爷没来这里住院。因为长期住院,医生护士对他们家的情况多少有些了解,想想现在给病人治病最重要,家务事还是不要参与的好,但要是双方见面又吵闹起来,影响病房其他病人不说,也影响老大爷病情。医生护士答应了。

    晚上,罗奶奶如约而至,她来到护士站问护士,蒋老大爷在哪一个病房。护士说蒋老大爷没来住院。罗奶奶不相信,说,“就是那个蒋大爷呀,经常过来住院的,你们科室没一个不认识的,每次都是我陪他一块来的,你是不是才接班,不知道,你再帮我查查吧,我给他打了电话,但是手机关机,我联系不到他,他这几天本来就咳嗽的厉害,我又没空,他就自己来医院了。”护士仍说没有。罗奶奶不死心,于是一个病房一个病房的挨着找,这可急坏了四个子女,没想到罗奶奶还能这样找蒋大爷。等她一间一间的找过来,肯定会找到他们的,于是他们找了一个轮椅,悄悄的把蒋老大爷推进电梯里,下了楼,蒋老大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当是孩子们带他出去遛弯,也就什么也没说,任由他们带自己出去。

      整个病区的所有病房都看过来了,都没找到蒋大爷,罗奶奶终于相信他没有住院了,那就是被他的孩子接回家了吧,那几个孩子对她的态度他是知道的,她也不想主动去打电话给他们询问蒋大爷的情况,免得又是一场恶战。但是想想,以蒋大爷的性子和病情,肯定会来医院的,今天没来,明天也会来,那明天再过来看看吧。

    半小时后,光头老四回到病区,看了一下,确认罗奶奶已经离开了,给大姐打电话,让他们把蒋老大爷送回病房。晚上,留下大姐陪床,其他几个都各自回家了,说明天再来看蒋老大爷。临走前,蒋老大爷叮嘱老二,让他记得把手机电充好,他明天要给罗奶奶打电话,免得她担心。老二是四个孩子里最老实的了,他相信他会帮他的。

    第二天一早,罗奶奶又来了,还是老方法,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终于,她找到了。大女儿看她来了,藏不住了,破口大骂,“你还有脸来,我爸都病成这个样子了也不送医院,你的心肠也太歹毒了,你是怕花钱吗?他又没花你的钱,他医保卡银行卡上有钱,他花自己的钱看病不行吗?你不配来这里,你给我滚出去!”说完就拉着罗奶奶往外走。罗奶奶也不甘示弱,她扯着嗓子吼道,“什么我不带他来看病,他才出院,在家里药也没有断过,再说了,等我这两天忙过了,你们不带他来我也会带他来的!你说花钱,他住了这么多次院,医保卡和银行卡里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你们几个那么有钱,也不补贴一点,太不孝顺了。”大女儿说“我爸有钱,他卡上没钱了,我们几个自然会拿钱出来,可是他卡里还有好几万呢,怎么就没钱了呢?”吵着吵着,其他三个孩子也来了,这下可热闹了,吵得更厉害了。“你们就仗着人多,欺负我一个老太婆!”说着便捂着脸来到蒋大爷床旁,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蒋大爷说,“是我打电话叫你们送我来医院的,你们能送我来,我很感谢,我的孩子都很孝顺。我也知道老太婆忙,我不怪她。现在老太婆来了,你们就回去吧。有她在这里就够了。”

    “爸,你还看不出来吗?她哪里是没空送你来医院啊,她是根本不想送你来医院啊。你一来医院就要花钱,你花的越多,卡里就剩的越少,你走了,她能得到的钱就越少,所以她才不想送你来医院啊。都到现在了你怎么还看不明白啊!”一向少话老实的老二忍不住吼起来。

    “不要再吵了,手机给我,你们走吧,不要打扰我休息了!”蒋老大爷此刻什么也不想听,他是在不忍心他们再争吵下去,,一边是孩子,一边是老伴,都难。

    “好,爸,都这样了你还是执迷不悟,那以后就别想我们再管你了,以后有什么事也别来找我们!”大姐说完,让老二把手机拿给蒋大爷,叫上老三老四气愤的走了。老四临走前恶狠狠的对罗奶奶说,“好好照顾我爸,不然你也别想有好结果!”

    这场医院的抢人大战终于结束了。这次之后,父亲和四个孩子的裂痕更深了,没办法修补了。四个孩子来看蒋大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第三章    原来是这样的黄昏恋啊

    自从上次医院抢人大战后,蒋大爷住院的频率更高了,身体情况更差了,但因为每次来医院都不欢而散,所以孩子来看的时间便越来越少。医保卡上和银行卡上的钱也更加的少了。

    其他一切都照旧,只是有一点和以前不一样,就是离蒋大爷上一住院已经3个月了。就是说,蒋大爷上一次出院后,已经隔了三个月都没去医院,以前他都是一个月住院至少1次,多的时候3次,这次却3个月没去医院了。

    三个月后,蒋大爷被送去了医院,罗奶奶送过去的,通知了四个孩子,孩子们说明天再去医院。

    医生说,蒋大爷这次病情和以前差不多,配合治疗还是可以好起来的。

    医生说,蒋老大爷有糖尿病,平常也有吃降糖药,但是这次住院血糖却控制的非常不好,医生建议改为胰岛素,可罗奶奶说,那个东西上瘾,用了就停不了。问蒋大爷,蒋大爷说他听罗奶奶的,没办法,医生只能开了好几种降糖药联合使用。

    医生说,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的东西,少喝汤,饮食要定时定量,可罗奶奶说,蒋大爷胃口不好,什么东西都不想吃,就喜欢吃各种酸奶呀牛奶呀,芝麻糊呀,豆奶呀,葡萄呀,糖开水呀,而且是想吃就吃,早上吃,下午吃,睡前吃,半夜也吃。

    医生说,蒋老大爷心肺功能差,要一直吸氧,还得少动,尽量卧床休息,最好大小便都在床上解决,因为他目前的病情稍微活动就可以加重,甚至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猝死。可罗奶奶说,蒋老大爷觉得吸氧不舒服,氧气难闻,不愿意吸氧,还有他不习惯在床上大小便,在床上小便不出来,大便也排不出来,必须要去厕所才能解得出来。

    医生说,蒋大爷的血糖控制不好,开的降糖药要按时吃,咳嗽咳痰️得厉害,开的止咳糖浆也要按时吃。

    医生说,蒋大爷该用的药都用了,为什么病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重了呢?

    于是在蒋大爷住院的第五天,医生来到病房,见蒋大爷坐在病房里的椅子上,吸氧管掉落在床头,罗奶奶正大口大口的喂何大爷黑芝麻糊,加糖的,蒋大爷每吃一口都气喘吁吁的。吃了几口后蒋大爷要上厕所,罗奶奶就扶着他自己走着去卫生间,一步一晃,一步一歇,在医生眼中,蒋大爷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他的禁忌,随时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医生立马阻止了,并且厉声质问,“身为患者家属,明知道这样不利于患者病情,为什么要这样做,不是告诉你这些都不可以的吗?你不知道有多危险的吗?”罗奶奶却气汹汹的对医生说,“是他非得自己这样的,我也没办法。你们嫌我照顾不好,你们来照顾啊!”

    医生求证蒋大爷,蒋大爷却默不作声,还示意医生不要说何奶奶了。医生只能先把蒋大爷扶上床,吸氧,输液。

    接下来医生又问罗奶奶,“开的药都有按时吃吗?”罗奶奶答,“都吃了。”医生拉开抽屉,拿出里面的药,问“这个吃了吗?”罗奶奶答“吃了。”医生问“怎么吃的?”罗奶奶答,“按你们说的吃的,我又什么都不懂,你们说怎么吃,我就怎么给他吃。”可医生打开药盒,却发现里面的药居然还是没拆开的。又拿出另外一瓶药,打开,瓶盖都没拧开过,新的。其他的也是。医生气急了,生气的质问,“为什么不给他吃药?”罗奶奶说,“我怎么没给他吃,家里有相同的药,我给他吃的家里的,吃完我放家里了。”面对这样的罗奶奶,医生实在没办法沟通下去了。只得把所有的药都收走,每天让护士发药,监督吃药。

    下午5点,罗奶奶说她要回去给蒋大爷做饭,让护士帮忙看着,3个小时过去了,晚上8点多,罗奶奶回来了,一碗加糖的芝麻糊,一个煮鸡蛋,大口大口的给蒋大爷喂着。

  接下来的时间里,上面的情况每天都在病房里上演着。蒋大爷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医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给蒋大爷的孩子们打电话,可孩子们却说他们也没办法,他们管不了他爸,也管不了罗奶奶。后来孩子们还是来了,给蒋大爷换了一个单间,和罗奶奶吵了一架后又走了。

    一个月后,蒋大爷已经严重得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天护士过来测血糖都是比正常值高3倍4倍。一咳嗽起来就停不下来,感觉要窒息了。不但双脚是肿胀的,连双手也肿起来了。

    罗奶奶在医院照顾的时候也越来越少,经常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 病房里常常只剩蒋大爷一个人。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半点力气了,连吃个饭都累。他常常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试着自己从床上翻下来,可从来都没成功过,反倒是把护士召过来了,每次护士赶过来问他想干嘛,他都不说话,护士只当他是病床上躺久了,想下床活动,可他心里却明白,他是想死,他想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

    从这次住院,听了罗奶奶和医生当着他的面进行的对话,他就知道了。他糊涂吗?他不糊涂。就算以前糊涂,现在也清醒了。哪里有什么黄昏恋啊,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他不想听医生的吗?他不想治好病吗?他想的,他很想。可卡上的钱被他看病花的所剩无几了,罗奶奶也已经没有耐心了。他不吃罗奶奶给的东西,那他就只能饿死,他不自己去上厕所,就得拉床上。孩子已经被他错误的固执伤的远离他了,他要是不听罗奶奶的,那他就真的没有人管他了。所以就算是毒药,他也得吃下去,因为是当初是自己选择的。

    可是死又哪有那么容易,说结束就结束。他现在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怎么结束自己的生命?那能怎么办?只能等死,经受病痛的折磨。

    又过了一个多月,在蒋大爷住院2个月后的一天夜里,蒋大爷病危了,签署病危通知书的时候,罗奶奶和四个子女第一次意见统一,就是不转重症监护室,不抢救,顺其自然。签病危通知书的那个晚上,罗奶奶就消失了,再也没有来过医院。

    病危通知书下达2天后,蒋大爷走了。终于如他自己的所愿,走了。

    走后的第二天,四个孩子去医院开死亡证明,他们手里只有蒋大爷的医保卡和户口本,没有他的身份证。医生问“蒋大爷的身份证呢?”大女儿说,“身份证和银行卡在那个老太婆手里,她不拿出来,我们也没办法。也就是因为没有身份证,我爸的遗体不能火化。只能运回农村老家土葬了。”

    蒋大爷走后的1个星期,消失的罗奶奶突然现身医院。她找到医生,说“我是来给我老头开死亡证明的。”医生说,“死亡证明不是开了吗?他大女儿几天前就来开走了。”“怎么可能,她身份证都没有,怎么能开的了?”“他在医院去世的,开死亡证明不需要身份证,火化才 需要。”罗奶奶气愤不已,开始大骂,“我照顾了老头八年,还让他住我女儿的房子,他的孩子根本就没管过他,还骂我骗他们爸的钱,哪里来的钱,老头生病全是花的他的退休工资,都花的差不多了,他们作为子女一分钱没出,生活费还是我给他出的,临到头来,才知道,老头把存款放在了他孩子那里,至少七八万呢。而留给我的银行卡上只剩2万块钱,吃我的,住我的,用我的,还要我来照顾。我怎么就对不起他们一家了啊?还不让我去参加葬礼,我们是光明正大的夫妻啊。”说完便哭起来。

    原来是这样的黄昏恋啊!

    黄昏伊始,蒋大爷没看清罗奶奶,朝夕相处八年,黄昏落幕,罗奶奶竟也没看清蒋大爷。罗奶奶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或者说一开始她就骗了他?蒋大爷不知道,而蒋大爷又是什么时候变的?什么时候开始瞒着她转钱,罗奶奶也不知道。

    到底有没有真的爱过,都不知道。

    而这场曾经义无反顾的黄昏恋,或许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