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与女人的腰围

一早上就被一篇八卦组的爆文刷屏了,我这种围观不嫌事大的人,难掩八卦本能,火速加入队伍,故事其实并不复杂,妻子要离婚,仅仅只起因于一句话。

妻子S,和先生说起有个同学小两口去国外旅行了,妻子正好年底也有假期就想和先生出去走走,她先生回复说:

“你看看你的腰,再看看人家的腰。”

这一句话说完,气氛一下子就凝重了,谁也没有再说话。

妻子辗转难眠,她给闺蜜打了个电话,思路清晰语言冷淡的说了事情的原委,“感觉很不好,婚一定要离的”,然后就连夜趁着先生睡觉去了闺蜜家,凌晨3点,外面下了雨,妻子没有带伞,却记得带结婚证和2寸照片。

评论区炸开了锅,直男癌觉得是这个妻子太作太敏感,好好的日子不会好好过,女人们则感慨:那些在披上婚纱时曾经憧憬和你共同生活后的小情调、小浪漫,早已像日日做汤羹时划过指尖的流水,粗糙的不仅是一双手。

如此针锋相对的阵营,就这样真实的由性别而残酷的分了出来。


————————


前阵子和朋友们聚餐,一个未婚的女性朋友歪着脑袋问了我一个很多围城外的姑娘都会好奇的问题:结婚到底是个什么体验?

可能是因为结婚的仪式感被铺天盖地席卷了互联网、地铁海报,以及七大姑八大姨的嘴中,看得多了,总会觉得婚姻就像是阿甘妈妈说的那盒巧克力一样,不一定那么合口,却总会让人心生惦记。

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个问题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情节。我们的婚姻就像是买菜的途中,去买了一根冰糖葫芦一样自然,桌上多了一副碗筷,生活中也多了一个用完厕纸永远不考虑下一个想上厕所的人。或许前一天还甜甜蜜蜜的想着想要牵着彼此的手走一段长长久久的路,没准下一个瞬间,大姨妈来了心情烦躁,就怎么看这个人怎么不顺眼,心里反问自己:做一个快乐的单身贵族多好啊,为什么要放弃既有的生活,去自讨苦吃,去寻找一个特别的人,来让你下半辈子都不得安宁?

让婚姻出现问题的原因太多太多,有那些不尊重对方、两看生厌、出轨,甚至成天上网玩游戏的,却也有太多完全相反的例子,他们相互包容、遵循一对一的婚姻制度、家里没有网络,可是却还是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婚姻破裂。

比如,妻子的腰围。


————————


作为一个已经减肥20斤,每日为了健康而苦恼的已婚女人,旁边睡着一个已经减肥30斤,每日不敢再掉一斤肉而惹妻子不高兴的已婚男人。如果你问我们,腰围和婚姻的关系,我想,以及我可以代表我那再掉一斤肉就会遭殃的男人,告诉你们一个我亲身实践的真相:

和婚姻的幸福度呈正相关,不是女人的腰围,而是妻子和先生的腰围的相对比例!

这就像是婚姻里的一个平衡生态系统:

结婚前,你是红裙细腰,我是白衣少年;

结婚后,你是腿上挂着两个鼻涕虫的水桶腰,我是“父爱重如山”的大肚腩;

大多数婚姻都呈现出这种,婚前一块瘦死,婚后一块胖死的节奏,除了少数不管胖瘦永远用另一个头思考的男人,大多数夫妻能够相安无事,而如果一方出现改变,情况却是截然相反的结论:

如果女方突然变瘦的话,恭喜这位先生一定稳如泰山乐开了花,幸福感飙升;而如果男方突然变瘦的话,那么妻子一定会像热锅的蚂蚁,婚姻破裂指日可待;

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

女人就是如此的爱美,年轻的时候或许在陷入爱情的时候,会被冲昏头脑,“女为悦己者容”得打扮成对方喜欢的样子,一旦迈过那个门槛,有大把女人的理想生活是希望和闺蜜的独自旅行,一边撩小鲜肉,一边把酒言欢,在男人还在寻找一个保姆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女人早已越活越自在,不再渴望婚姻,她们在变瘦、变美,只是想取悦自己。

而男人,江湖有传言说,男人每6分钟就想到1次性,他们的眼光总是在寻找着让他们产生性刺激的身体,你觉得他们是poor baby或者低等动物,没准大叔们看到这个数据还在沾沾自喜呢,亲,这是一个针对青少年统计出来的平均数据,请不要在这找存在感了,您这样穷途末路的,不在统计范围内呢。


————————


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更不是一个阴谋论者。

只是觉得,so what?我就是这样虚荣的想要貌美如花的女人,你就是那样甘愿花下死的风流男人,那又怎样,难道不是这样亦敌亦友的对手才让我们在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生活中像永动机一样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嘛。

家有奶娃,日日鸡飞狗跳,同时还要面对一种叫婆婆生物,这个时候,女人才会发现,贫穷富贵、健康疾病真的都不算什么,最难的,是那些漆黑的只能独自走过的慢慢长夜,那些细节像蚂蚁啃骨,啃食着一个女人对过往青葱岁月的留恋,以及对婚姻的耐心。

男人总喜欢说,回到家一看到娃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而这个日日奶娃女人需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我们需要的,却是只要能离开娃半日,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世界上有那么多神仙眷侣、天作之合,他们可能只要保持着原始的热忱就可以保持初心,而我等凡夫俗子,共同的面对,不是诗书情话这些阳春白雪,却是这些各家都有的各家的苦难,我们要的幸福可能全靠努力,你在日日加班后依然记得我最爱吃的水煮鱼,我们吃着聊着,知道吃完饭后,需要面对的又将是血雨腥风的生活,但是此刻,庆幸的是,有彼此在身边。

这个时候,你就是我的战友!

而至于我的腰,我想瘦的时候就瘦,不想瘦的时候,也不一定非要哭死在健身房里,或者生无可恋的节食嘛,我带你多吃几次火锅,多烤一次曲奇,在你终于发觉自己在变胖的时候,靠在你的胸膛,抬头用星星眼看着你说:谢谢你,亲爱的,这么辛苦的变胖,让我在你身边显得那么小鸟依人。

这个时候,谁说我就是你的敌人啦!

最后,愿所有美少女、美少妇都可以在这亦敌亦友的路上,切换自如,披荆斩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