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冯导是原告,为何网友挺万达?看完这些你就一清二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中午的娱乐圈可以说是好戏连连。先是冯小刚因新作《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问题以“潘金莲”之名喊话王健林表示不满。后是万达少当家王思聪回呛冯小刚用拿得出手的作品说话。而据冯小刚的公开信中说,此次《我不是潘金莲》的拍片之所以受到万达冷遇,是因为万达员工叶宁转职华谊一事恼火,所以万达才对《我不是潘金莲》进行了封杀和垄断 。

原本,一个是国内的资深导演,深受大众喜爱。一个是国内有名的富家子弟,在娱乐圈颇受争议。按常规来讲,这两人一旦开撕,必定是冯导掌握主动,稳操胜券。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消息发出之后,大多数网友却对冯导这番作为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纷纷选择去站队万达和王思聪。

那么,究竟这次是什么原因让众多网友几乎是一边倒的选择弃“冯”站“王”呢?我想,这其中缘由恐怕还要从以下几点说起。

原因1:影片频繁炒作,网友深感厌恶

冯导新作《我不是潘金莲》于本月18日,也就是今天才刚刚正式上映。可是,这部影片却在上映之前就已经多次席卷微博热搜,风波不断。

先是该电影猝不及防的把原定的国庆上映改档为11月份在影院播出,生生钓了观众一个月的胃口。虽然官方解释是因为因为影片质量问题,但显然这个原因并不能被广大观众接受。之后,范冰冰在湖北武汉某高校为新片宣传时因未及时与院方进行沟通,导致被校方的安保人员赶下舞台。为此范爷大感委屈,深夜哭诉,让粉丝顿生怜悯,恨不得马上去影院贡献票房。最后冯导的一番力挺、大黑牛的一番呵护,范冰冰在微博上与院方教授的一番争执,让这部影片一时风头无两。

或许这些事情都不是冯导为宣传影片刻意为之,但一次又一次的恶性事件实在是令人反感,让很多本来对影片满怀期待的观众产生了厌恶。

尤其是冯导这次在微博上的隔空炮轰,让人想不把这部影片和恶意炒作联系在一起都十分困难。

原因2:冯导后继无力,佳作出现断层

从《唐山大地震》之后,除《一九四二》这部电影之外,《私人订制》、《非诚勿扰2》、包括2014年的央视春晚大都反响平平。冯小刚的作品早已在观众心中走下神坛,影片质量可以说是一路下滑。(说明一点:《老炮》里冯小刚不是导演,只是主演。)从而,在王思聪回应他“如果你这电影票房好,我们也一定会按照程序化的流程增加排片,你作为一个导演,用拿得出手的作品说话,岂不是更好?”的时侯,冯小刚显然发声无力。

影片好不好,其实观众心里都跟明镜儿一样,记得《夏洛特烦恼》刚上映的时候排片比重也只是一般而已,但也挡不住观众被影片吸引从而让片子大卖。国内那么多知名导演都没有因为影片排片儿的问题向影院方报怨什么,冯小刚这时向影院方跳脚,显然并不明智,网友对此产生反感也在情理之中。

原因3:假借公司恩怨,煽动舆论导向

王思聪在回呛冯小刚时是这么说的:本来两家私企的恩怨应该是两家公司的事情,怎就因为你是大导演就能煽动网络群众和舆论来喷我们了?咱就事论事,只准华谊挖我们有敬业协议在身的高管,不准我们有任何不悦?

这番理论确实没毛病,不仅一针见血的刺痛了冯小刚,还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支持。确实如此,两家公司本就是不同的个体,况且还有着工作上的恩怨。华谊挖了万达的墙角,还想让万达多给华谊排片儿,难道就因为华谊在财力上弱于万达,就要让万达这般海量汪涵?

这事儿怎么说在观众看来都是不占理的,所以此番网友站队王思聪不能怪别人,只怪小刚导演用错了枪。

原因4:多次抢占资源,影响排片顺序

当初冯小刚在《1942》上映的时候就频频传出打压《少年派》排片的负面新闻,而如今《我不是潘金莲》上映的时候不仅将《神奇动物》推档一个星期,更是把《萨利机长》挤兑到了下个月。他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已经全国各大影院占有着39.4的排片量,可是他仍不知足,还妄想让自己的老冤家给它开绿灯,把排片量抬到更高。

万达自然不会让他称心如意,于是,小刚导演一言不合就想借助自身优势靠舆论压力打一个漂亮地翻身战,过分的是他还提前搞了个预告,引得众网友前来围观。

观众也不是吃干饭的,好好地谁乐意被人当枪使。于是小刚导演一篇长文就把广大网友给生生逼到了王思聪和万达那边。

小刚导演错就错在太过专横和霸道,也太低估网友的智商,现如今网友几乎一边倒的站队王思聪,相信小刚导演现在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儿。

原因5:行为处事乖张,观众心存不满

其实除了这些问题,广大网友不满意冯小刚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他在面对媒体时的行为作风总是给人一种北京胡同小痞子的感觉。一封长文让人看着十分不爽,有话当面锣背面鼓的说清楚不就行了么?干嘛总是阴阳怪气的。就像热评里说的:他写的那封长文通顺不通顺暂且不说,表意如何也不提了。一句话,你凭什么代表潘金莲?

而且他还有些直男癌,不是炮轰这个就是炮轰那个,现在电影行业确实风气不正,只注重票房,但还是有一些票房与口碑想当的佳片。他平时给人的感觉总是像在不务正业,数落完别人之后,自己到现在也没能拿出一部像样的作品来。

长此以往,观众当然对他不满。

原因6:唱歌演戏走穴,时常不务正业

关于冯导的不务正业,南方都市报曾发表过如下言论。

玩到个份上,有17年14部电影打底,冯小刚当然可以说声烦了,就两年不拍片,扔一票相爱相杀不看冯氏贺岁不知道怎么跨年的拥趸干瞪眼;想演戏玩就去抢演员饭碗,金马封帝那天,跑在工体唱李宗盛写给张艾嘉的《爱的代价》,也没躬逢颁奖盛事,手机短信不卑不亢获奖感言“我得到过一次金马,又得一次,刚好我姓冯,二马冯,两匹马。”想当评委,就在《笑傲江湖》跟宋丹丹吵着假,暴着脾气挑挑喜剧苗子留着用。

是啊,他是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玩儿嗨了,可是却苦了这些还在依旧傻傻等候着“冯氏喜剧”的观众们。大多数观众老早就在心里给冯小刚贴上了“优秀导演”的标签,可现如今他成日里只顾着自己cosplay,观众们自然大失所望。

所以,此次网友们纷纷倒戈王思聪,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PS:以上6点原因,均为总结归纳,如有冒犯之处,还望大家海涵。


结语:

冯小刚导演曾是我们无数朋友心中美好的记忆,他的经典作品更是中国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即便他现在有着华谊股东的身份,但导演才是他最让我们所熟知的标签。

所以,商业利益固然重要,可如果要为此搭上自己的艺术形象,那就得不偿失了。

愿冯导能够早日回归电影本质,拍出更多上乘佳作让我们对国产电影重拾信心。同时祝愿《我不是潘金莲》能够以质量火爆院线,给国产电影开启另一番景象。

最后,也愿你们能够喜欢这篇文章,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