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就去全世界和你们偶遇文章

夜已深,天未亮,从学校到家

触到沙发那一刻,像忽然断了电,蔫了

一天十小时课,跑三四个校区

午休答疑、吃饭、厕所、回电话……

对!暑期班又到了

上课前胃痛的厉害,胸闷气短

突然在上课前一秒全都好了

楼下的单车、前台的简餐、孩子们的微笑、家里的猫猫狗狗……

几乎是这个夏天的全部

这造就了全厦门单身美女最多的地方------新东方优能中学

而每个优能中学老师

都有属于自己的暑期故事,和孩子们的故事


大魏的运动鞋

1

大魏是一名优秀的铲屎官

Papi是牙口极好的汪星人

看眼神就知道这事跟papi毫无关系

孩子们都知道大魏老师有papi

知道papi能歌善舞会作画

知道大魏的高跟鞋接二连三的沦陷

“这个暑假穿运动鞋上课,谢谢狗狗,我爱你”

如我们所见,真切的爱,都是咬牙切齿的…

大魏教语文,这个暑假穿着运动鞋在各个校区奔波,上课诗情画意,回家看见papi秒变“社会魏”,各种#¥#@¥@&*&

papi应该很享受每天这个时刻

只有在这个时刻它感觉自己赢了孩子们一局:

“嗯,她的心里有我”

很多优能中学的老师都是优秀铲屎官

细腻敏感而不乏耐心

很多优能中学的老师平时不爱说话

因为他们把所有力气和能量,都留给了孩子们。


我们的十年之约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

因为你的存在影响了一些人


小锤锤我收了,十年之后来找我

每当送走一批学生

就像重新为自己倒满一杯茶

心酸喜悦交织,期待又不舍

“老师,收我的笔什么时候还我”

“我啥时候收你的笔了?”

“六年前……(俏皮脸)。现在我马上大学毕业了”

“……,你有空了来新东方,还你一打!”

多年之后的那个孩子站在你面前

你仰头看着他

听他模仿你的口头禅说着“好的好的”

你们一起细数当年在新东方的一点一滴

一切历历在目

这应该就是为人师的小幸福


Cherry的情书

1

“怎么还不结婚?”

“我要和那么多学生恋爱,哪有空结婚!”

Cherry老师的男朋友必须要有大心脏

“上课真好玩,每天都想去

周六干嘛要放假

我爸,同学,乃至邻居、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你了”

(这还不是谈恋爱么?)

每年都会准时收到孩子们的手书告白。

抛开孩子眼中时而十八岁,时而十九岁的年纪,初三的紧张和轻松的氛围好像格格不入。

“长大以后我要变成你这样的女超人,

像太阳一样照亮身边的人。”

在孩子们眼里

你不只是一个老师,更是一个榜样

陪伴他们走过的这段岁月,也许将影响他们一生

而同样谢谢孩子们陪伴我的岁月

让我变得更好更坚定更有力量。


你需要诗和远方,我们需要你

暑期班优能中学老师夏天的小缩影,似乎有种魔力,吸引着我去挖掘更深层次的东西。

小编决定从明天起做老师的小跟班,挖掘老师的更多“八卦”,目前已经锁定9位神秘老师,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优能中学老师,也欢迎大家留言给小编推荐下一波“目标”哦。

线


在即将要推出的“优能好老师推文中,留下你和优能中学老师的趣事,或者你想对他们说的话,将有大奖砸中你哦!

敬  请  期  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