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是上帝特别馈赠的一种模式

神性:海上暴风雨


我输这句话的时候,整个手机白了一下屏,我想老天点了一下头,表示正确。


充沛的精力,另类的思考,无尽的想象力,一专多能的属性,我行我素的性格,信手拈来的知识,在老天初创婴儿建模的时候,一定给予了特别的爱护,将世上好多的好东西给了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这些存在在我们生活中的天才,并不是为了给我们建立亲密属性,成为我们友善的邻居,而是,老天爷那孩子般的内心,给世界的一个善意的玩笑。让天才引领一下潮流,创造一下非凡,搅动一下平静太久的凡人的生活。

看到世人的恶念,妒嫉,逐渐弥散开来。最终实在太痛心,让天才在世上玩了一遭,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怀抱。

我们一边惊叹天才的才能,一边又感叹英才早逝。上帝怎么能忍心让宠溺的孩子在这个作为test的世上受到太久的伤害。天才得存在,本来就是炫目的。

但有些天才的属性,我想是埋在每一个人的深层的,需要激活而已。

我始终认为人跟上帝是有对话的。或者人的内部有一个特别独特的机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可以半夜爬起来的我,或者有时候白天睡觉的我。当我默默告诉自己,晚上休息好了要起来做事,那么,内部的生物钟就开始运转,到了某个特定的点,就会醒来,精力异常充沛,头脑前所未有的清醒,简直觉得不干点啥完全对不起醒着的时光。

我相信你们很多人,应该都有跟我一样的体验吧。

天才在时间的运用上简直到了极致。睡觉的方式也是另类。

拿破仑每天都是五分钟五分钟的高效睡眠,所以,南征北伐,深夜指导战略,陶醉在美女的温柔乡中,享尽世上美好的一切,荣誉情爱样样不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达芬奇据说都是白天二十分钟二十分钟的睡眠。整整加起来一天也不过两小时。我们老是感叹画家不寻常的洞察力和行为,精通多个领域,哪知道他本来就没把自己当一个人在用。在多个领域切换自由的天才,时间就是他到处撒出去的金子,用之不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路哈佛的大神学霸们,简直是学习一路开挂,为了每天尽可能的多学习,凌晨四点起床的,或者凌晨四点才睡的,比比皆是。夜间的作息模式简直随意到让人惊掉下巴。

我遇见过我的外国同事们,也是晚上在party high到凌晨三四点,甚至五点,睡几个小时七八点开始工作哦。但全天精力超充沛,笑容很感染人,思维非常灵活。

我相信,这些非常幸运的事情,都是老天爷的馈赠。

让我们更能达成所愿,在所喜欢的领域,随心所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帝的宠爱,不是就是给我们想要的自由么。

再回报给他灿烂的笑容和爱。

愿所有的天才珍惜自己的才能和上天的宠爱,冲向更加炫目的未来。人之神性的蹦发,充满了不可知和无法预测,但心中唯有感恩。

我又在半夜被唤醒了,特别的,想感谢一下我所相信的神。

若有一天,亲爱的你创造了奇迹,或是在世上掀起过一阵风暴,请记得望着天空,感谢一下创世主。他让你的生命特别又美好。

献给写作领域自信认为自己有特别之处的大家,以及各路大神们。在追求极致和完美的路上,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灯火寂寥,寒风抚耳,漫夜何晓?孤人遗影为伴,浓茶笔杆亦友。榻上辗转反侧,然咎由自取。然追问,事隔经年,仅留...
    无用的铯阅读 367评论 0 3
  • 年度总结 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定了一个存3万块钱的计划,今天结算...
    ea02702faa58阅读 201评论 0 0
  • ——爱贺梅真的太好了
    三四余年阅读 103评论 0 0
  • 一、知识点介绍: 决策树方法在分类、预测、规则提取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决策树是一树状结构,它的每一个叶节点对应着...
    悟成阅读 2,771评论 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