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码头-桥咀岛一日游半自动攻略(其实我就是冲着海鲜去的)

西贡介绍

西贡早在14世纪已经有渔民居住,原本是一个寂寂无名的渔村,1920年代西贡开始成为西贡各区村民到来进行买卖的地方。由于西贡市本身是一个渔村,渔民经常在此聚集,因而逐渐发展成一个海鲜胜地。西贡墟最初原是渔民及村民聚脚的一个集市,如今已发展成一个以海鲜菜馆、欧陆式及亚洲风飞餐厅而闻名的郊区小镇。

交通

首先说说本人的路线,西贡码头—桥咀岛—西贡码头返程。我猜很多人这个时候肯定要问怎么去,但是由于我是和家人一起自驾去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公关交通路线…读者:我oo你个xx!(好好好,别喷,我查…)好了,我帮你们查好了,路线有很多,基本上都是港铁+巴士,因为各个人的出发地点不一样,所以我还是建议你们从自己实际出发,搜地图导航,唯一忠告就是:路程有点远,能坐巴士尽量坐巴士,终点巴士站叫做“西贡墟总站”。好嘛,说了等于没说…

海傍广场

好了,我们现在到了西贡码头,码头有专门的停车场,停车费用17HKD/小时,但是建议早点去,不然可能没有车位。由于我到码头的时候,天刚下完雨,乌云密布,所以我拍下了封面图,并且调了跟当时天气很搭的色调。

奠定基调的图

停车场下来就是海傍广场了,沿着路一直走,一边是海,一边是创意集市、饮品店、饭店之类的供游客消费的地方。迎面而来的海风吹得人非常惬意。路上,你会看到很多人推着各式的婴儿车在散步,但是车里面并不是小baby,而是可爱的狗狗,大概在它们主人眼里,它们就像是自己的孩子。

这里绝对是爱狗人士的天堂,你可以看见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狗狗,而且往往一个人身后会跟着不止一只狗狗,狗主人们都很享受和自家狗狗在一起的悠闲时光。同时,这里也是外国人的度假胜地,你会发现一路上的店里都有外国友人在三五成群地聊天,享受闲暇时光。

长得最俊的“小伙子”

码头

码头很繁荣,由近及远是各种贩卖海鲜的渔船,载游客“游船河”的客船,然后是私人游艇,非常热闹。

贩卖海鲜的渔船
满地的海胆
渔民渡船停靠一角
私人游艇
私人游艇

海鲜街

继续往前走,经过码头,就会看见“海鲜街”的牌坊,顾名思义,过了牌坊之后就是各式的海鲜大排档,海鲜一条街。每一家大排档门前都是开放式的水族箱,里面当然就是各式海鲜了,你可以选择直接在店里吃,还可以在码头那边的渔船上购买海鲜拿过来加工,当然店家会收取加工费,由于是旅游区,加工费可能会有点小贵。我们是决定了出海玩完回来,返程的时候在渔船上购买海鲜回家自己做的,所以并没有在海鲜街里消费。海鲜街旁边,还有一条酒吧街,据说晚上的气氛很好,无奈不在这次行程中,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专程来体验一下。

海鲜街牌坊

出海

逛了一圈,我们回到码头这边准备乘船出海,游船河。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租一艘私人游艇出海,第二种是买票乘坐渔民的自家渡船出海。第一种方式理所当然地价格会比较高,如果是一群朋友出行且预算比较充足,可以尝试一下,肯定也会觉得物超所值。散客游强烈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出海,游船河+上岛游来回,统一喊价是40HKD/人,这些渡船在码头边上大大小小十几家,因为都是当地渔民的,所以也是可以讲价的,至于讲价多少,全凭本事。我们一行7个大人带上两个小朋友,拿到的优惠价是6张成人票,就是240HKD全包,是代号叫“红旗”这一家的。每一家都有一个代号,同行出海的还有一家代号叫“肥婆”,哈哈。

出海途中风景

沿途都是清澈的海水,没有看见一丁点的漂浮垃圾,这的确要点赞。

出海途中风景

象鼻崖,开船的奶奶还特意停下来一分钟,让我们拍照,可能角度问题吧,我觉得不太像…

象鼻崖

马上就到目的地了,图中远处便是著名的桥咀郊野公园。

沿途风景

开船的船家都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很热情,会主动和你开玩笑,聊天。送我们出海的是一位身体非常硬朗的奶奶,完全看不出来年龄居然接近60岁了,一路上她和我们从年轻时出海打渔,到现在帮游客开船,再到她家里已经养了16年的金毛。出门在外,能感受到陌生人对你的浓浓善意,意料之外又倍感幸运。

桥咀岛

一路有说有笑,伴随着朵朵浪花,我们到达了出海的目的地-桥咀岛。桥咀岛位於西贡东南方的西贡海,岛上码头与西贡码头相隔仅约2000米,主要游玩景点是有着一大片洁净海滩的桥咀洲和国家级地质公园-桥咀郊野公园。

桥咀岛路线图

桥咀洲这里的海滩,沙子又细又软,海水清澈见底,关键是全部免费开放,人也不多(想想节假日的大小梅沙,真是呵呵)。遗憾的是,我这次只顾着下水玩,没有想起来要拍沙滩的照片,算是留个悬念吧,期待大家前去探索。

清澈见底的海水

很多划艇运动爱好者来这里练习,放松。

划艇运动爱好者

穿过海滩,连接桥咀洲沙滩和桥咀郊野公园的是一条石头滩,这里的石头可都不简单,作为火山沉积岩,几乎都是千岁老人,其中还不乏奇形怪状的个体。人们慕名而来,要寻找的“菠萝包”石就是在这里。

连接沙滩和郊野公园
菠萝包石

为什么叫菠萝包石?你对比下它们和茶餐厅里菠萝油的样子就知道了~

菠萝包石

沿着石头路一直走,就是国家级地质公园-桥咀郊野公园了。

远处就是郊野公园

徒步,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地方。

郊野公园入口

返程-买海鲜

岛上玩得差不多了,我们便开始返程,返回西贡码头你只要看见是跟你上岛时候坐的是同一个代号的船,就可以上去。就像我们,就得坐“红旗”的船,基本上平均15分钟一班。

一路说着笑着,很快就回到了码头,终于到今天的重头戏了,买海鲜!买海鲜!买海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选择在渔船上买,是因为这样的海鲜够新鲜够划算。没有称,鲍鱼和虾按只卖,鱼就按条卖,如此类推,都是一口价。告诉渔民你需要什么,他就会帮你处理好,用网递到岸上。

看见了没,鲍鱼10块一只!!!~

我们买海鲜的船

老板处理海鲜很熟练,迅速处理完就递给了岸上等待的我们。

交货

一手交货,一手交钱。

老板收钱

后面的就是我阿姨做的丰盛的海鲜大餐了,正好夜深,请各位自行脑补吧。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发帖,虽然有点话痨,但是真心希望这个帖子能帮到大家。因为这样,我才好意思要你们打赏啊,嘻嘻~

以后会陆续把自己之前去的地方,挖的坑给填上,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