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李姐是我一个朋友,虽然年近四十,但是由于保养的好,看起来也不过三十岁左右。和李姐结识,是一场关爱老人的活动,我和李姐都是义工,由于都喜欢做义工加上交谈中得知是老乡,很快就熟识起来。

  刚和李姐认识的时候,知道她有两儿一女三个孩子,有一个做生意的丈夫,儿女听话孝顺,丈夫顾家且疼爱妻子儿女,从李姐的话语和日常朋友圈都能感觉到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后面由于多次一起做义工和老乡的关系,我和李姐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一次我和李姐还有其他几个义工在一起聊天,义工陈姐讲到最近跟进了一个被家庭暴力的妇女案件,总之那个妇女是多么的不幸,丈夫嗜赌输光了家里的钱,儿子快高考了却整天沉迷游戏,自己四五十岁了每天还要累死累活的工作,还时不时受到家暴威胁。说到不幸,自然会去对比,我们都说羡慕李姐命好有福气,有那么好一个家庭,当时李姐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后来,李姐问我是不是也认为她命好才有一个好的家庭,我笑着回答确实是命好啊。李姐说,安安,你有兴趣知道我的过去吗?于是,那天我和李姐聊到很晚,李姐也终于说出了一个隐藏了很久的故事。

  李姐小时候家里很穷,另外,由于家人重男轻女的关系,李姐只上了两年学,15岁就与村子里的人一起外出打工,18岁,李姐的家人匆匆把她嫁给一个大她10岁的男人,只因对方能够给李姐的娘家一份不错的彩礼。19岁,李姐生了一个儿子,然而好景不长,20岁那年,丈夫突发意外身亡。就这样20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李姐成为了寡妇,而且丈夫去世后,婆家人对李姐一点都不好,娘家人对李姐也不管不问。22岁,李姐带着孩子离开了那个对她没有丝毫关心的家到外地打工,孩子太小无人照看,李姐就只能带着孩子摆地摊,做手工。也就是在进货的时候,李姐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陈哥,那时他还是一个送货的司机,按说李姐要的货很少,商家根本就不会安排送货,由于李姐每次都是带着孩子去取货,陈哥总是会帮忙搬货,看李姐一个人实在不容易,陈哥就说要用自己私人时间给李姐送过去,虽然李姐推辞可是陈哥一再坚持,就这样,程哥利用自己私人时间,义务给李姐送了一年的货,后来陈哥被李姐的勇敢打动,李姐则被程哥的真诚感动,更因为陈哥表示一定会将李姐的儿子当亲生儿子对待,李姐和陈哥终于走到一起。

  婚后陈哥确实对李姐和李姐的儿子很好,李姐当然也没闲着,她鼓励丈夫单干,在丈夫生意初期,李姐和丈夫一起每天起早贪黑,由于做生意不识字不行,但是由于念书少,李姐有很多字都不认识,为了能够做好生意,不拖丈夫后退,她总会随身带一本字典,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李姐说现在她基本都认识了,谈吐方面李姐也会注意锻炼,以至于李姐不说,别人都会以为李姐是个高学历的人。在生意刚刚起色时,李姐的公公却病了,李姐主动提出退居二线在家和婆婆一起照顾公公以及孩子,由于照顾公婆尽心尽力,终于得到了公婆的认可,李姐刚开始和丈夫结婚时公婆可是极力反对的,毕竟李姐嫁过人还有一个孩子。后来李姐又生了一儿一女,忙于照顾公婆和孩子,李姐一直都没再工作,不过丈夫的生意是越做越好,中间他们的婚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李姐没有害怕,而是坦诚布公的和丈夫谈了一场,如果要这个家就和外面断干净,如果不要二人就痛痛快快的分开,最终考虑到孩子还有两人最初的感情,李姐给了丈夫一年的时间,而在这期间,李姐有空就去做公益,结交新的朋友,整个人过得很充实,对子女对家人依然是爱和包容,最终丈夫回归了家庭。李姐做义工则是一做就做了十几年,也在不断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快乐和从容,无论是对待家人还是朋友都是那么的真诚。

  李姐说这一切来之不易,自己也许向大家说的那样是好的,不过中间走了偏路,错路,还好坚持了下来,才有今天。

  听完李姐的故事,我感慨万千,原来幸福背后隐藏了那么多心酸往事,原来每个人都没有表面看到的那么云淡风轻。不过,虽然幸福也许会迟到,会走错路,但是要相信,幸福一定会到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和等待,等待幸福到来,张开怀抱,拥抱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累的时候,只求生活简简单单,舒服自然。工作迷茫时,还好生活并不是那么不尽如意。人总是要在生活中去寻找一些喜感...
    梁玉i阅读 185评论 0 1
  • 紫燕迎春舞,黄莺柳上啼。 香风扑面过,醉意下眉低。 作者王永豪(注:新韵)
    王永豪阅读 266评论 4 3
  • 20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代表着什么?迷茫、失落、爱情、游戏、啤酒?还是梦想、自信、友情、家人、一杯白开水? 20岁...
    南方有安人阅读 1,406评论 1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