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镁片的介绍和使用

今天呢来跟大家聊一聊钙这个话题,我想今天可能大部分的民众对钙都有一定的认识,你今天如果去菜市场,遇见一个这个老太太,您知道补钙很重要吗?我估计十有八九的回答,他也知道很重要,所以现在这个问题是什么呢?是说我知道补钙很重要,那么对于每一个人,一个普通人,当我要去选择用什么东西来补钙?我要选择哪家的产品能理解吧,ok,那么我们要告诉他说,你面对这么多补钙的东西,有什么颜色的瓶子的?然后有什么液体的固体的是吧,然后还有一些什么螯合的等等,这样的补钙的产品在这里我选择哪种?首先我们要说,碳酸钙是含钙量最高的钙,碳酸钙的含钙量是40%,它进到胃里以后,碳酸钙本身不溶于水的物质,它进到胃里以后跟我们的胃酸一反应,他很容易就变成可吸收的钙,那么如果这个时候我说我不用你这个碳酸钙,说这种什么液体类的这种钙可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请你一定要知道,如果这个钙的制剂是一种液体的状态,那么它一定不是碳酸钙,碳酸钙的含钙量最高,其实他有什么好处呢?也就是说你在同样一个体积的情况下,碳酸钙的制制剂补钙量是最高的,你如果用其他方式的钙,你同样这个体积你补的钙的量就小,你如果想补同样的钙的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你吃的那个东西的体积就得大,它才能给你足够的钙,这是关于其他形式的钙,还有一种情况呢,我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就叫做螯合,就是这个螯字,其实这个螯字啊,就是螃蟹的那个大钳子的意思,那么俄螯合的意思呢,就是把钙呀我要用一个其他的东西把它包在里面,这叫螯合把钙包在里面,为什么要把钙包在里面,因为我把它包在里面以后,它更容易进入到细胞内。但是我们观察那个螯合的这种钙的制剂呢?存在一个什么情况呢?就是说螯合的这个钙,确实他更容易进入到细胞内,但进到细胞内以后,它得把这个螯合打开,把这个钙释放出来,才能够被这个细胞利用,但是它在细胞里面打开螯合是个问题,所以我没观察到这个螯合的这个钙的制剂呢,他进入到细胞内确实比较容易,但是它同时容易,从另一边就流出细胞,所以你这个细胞有没有用到这个钙,这是一个难点,然后再有一个就是说,当你可能去跟很多人沟通钙的问题的时候,你会问他,你吃钙吗?他说我吃啊!你一天吃多少钙,我一天吃多少多少片的钙,然后你问他效果如何呢?结果你发现这个人跟你的反应就是好像也没有什么效果,我好像还是有骨质有疏松啊,我还是会有增生啊等等这种情况,那为什么呢?为什么能吃的钙的量,你一问你一了解不少啊,所以这里有一个问题大家要知道,我们人把钙吃进来以后吃到肚子里面,你要知道不是百分之百的钙,都被你的肠道吸收的,其实一个人对钙的吸收率,也决定着你对钙的这个使用的情况,有的人吃了挺多,但是对钙的吸收率差,所以然后那个多余的钙,随着大便就排出去了,然后我们再说,本来在肚子里呢,就被吸收进来了一部分,不是百分之百,然后到了体内以后进入血液了,到了身体的各个位置,你利用了多少还是问题,所以这里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的问题,如果这个人对钙的利用率不高,会有什么表现?当你这个血液过到肾脏的时候,这个钙就被排出去了,所以啊,你看见一个人,他吃进嘴里的钙量好像够了,但是它的吸收率不高,所以钙浪费了很多,进来了一部分,但是利用率又不高,你发现又浪费一部分,那么我们的钙最重要的优势是什么?其实大家也不要把它只局限在说,说我是含钙量最高的钙,我是含钙量最高的碳酸钙,其实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有一个优势。

就是里面含有提高你的钙的吸收率和提高你机体对钙的利用率,一个好的物质,就是紫花苜蓿提取物,紫花苜蓿大家都听说过苜蓿,苜蓿以前是是以前伤病员养伤的时候,才会提供的一种,一种这个植物的一种饮食了,然后包括一些个饲料当中,为了让这个牲畜长得更加的强壮,会给他的这种饲料中添加这种苜蓿,为什么?因为那就是因为它能够促进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不是这种一片顶多少多少片的钙,我们是分片的,每一片含钙量216.7毫克,那你觉得这样有什么好处?那我要告诉大家一句话,就是说你要知道这句话叫做一次性的大量钙摄入,会引发什么问题呢?会引发一过性的胃酸分泌增加。一过性什么叫一过性,就是过去这一下一过性的胃酸分泌增加,你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呀,你补了很多钙,一次性的大量的钙的摄入,然后我导致了一个一次性的胃酸分泌增加,你可能就感觉就无所谓了,我没感觉太不舒服,但是你要知道,人群当中有很多人,本身胃酸分泌就是高的,他不吃你这钙他还容易反酸水还容易烧心如果这个时候你再加入一个胃酸分泌的一次性的这种增高,一过性的增高,他肯定就加重这种胃酸胃部的不适,所以补钙分次饭后有利于钙的吸收,同时也避免了使用钙的不良的反应,另外呢,还有一个。提到说钙的卖点,我估计啊,大多数的人都会把钙的卖点定在钙这个问题上,然后补钙多么多么重要,缺钙多么多么危险,什么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马上这一套,关于钙的这种健康的知识就来了,但是我要告诉大家,钙固然是一个重要的营养素,但是对于钙的这个卖点,其实并不在于钙。在于它里面添加的其它的镁锌铜锰那么镁锌铜锰,对于我们补钙,我有一个强健的骨骼有什么好处?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说我现在问大家,如果提到骨络的健康,大家一定会想到钙这个重要营养素对吗?

就打个比方如同说我现在要提出来我要盖房子,你一定想到有一个重要的原材料是什么,盖个房子,砖啊这太简单了,你这个墙肯定是由砖一块一块垒起来的嘛?没错吧,ok好,现在我问大家,砖对于盖房子来讲非常重要,可是如果我只给你砖。你这面墙垒的起来垒不起来,垒不起来,垒的起来垒不起来,我告诉大家,垒的起来,你就一块一块砖它也垒起来了对吧,但是唯一的问题在于什么呢?在于这个墙结不结实,你一推它就容易倒了,所以你如果需要这堵墙够结实,你的原材料光有砖还不行,还得有什么?还得有水泥还得有沙子是吧,如果你要盖一个多少高的一个楼,你可能还得加钢筋,再加混凝土,是不是ok大家注意,其实补钙的道理也跟这个是一样的,也跟盖房子垒墙是一样的道理,光给你砖光给你钙,你能把他骨头填起来吗?当然也重要,但是我们要的是强健的骨骼,那么这个时候里面你一定要知道,镁也好,锌也好铜也好,锰也好,他其实都是跟钙一起,大家注意,共同协同建造一个强健的骨骼,如果你缺了那些镁锌铜锰,你这个人的骨骼照样是说的平白一点是脆的,所以一定要知道注意你这个知识点叫做营养素的协同作用,那就是说他必须是复合在一起来共同的建立一个强健的骨骼,大家不要小看,你比如说我们生活当中见到了使用铜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但是如果缺铜,这个人也容易骨质疏松,缺锌也容易导致骨里面的蛋白质的合成不良,这些都不能忽视,然后我再接下来跟大家说,关于钙的一些重要的沟通要领,第一个骨质酥松和骨质增生,为什么要讲这个呢?是因为很多人把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就混为一谈,我首先想问大家说一个人如果骨质松,他有没有感受?我告诉大家其实有感受。什么感受,骨质的流失本身就会导致骨痛。那流失本身就会容易导致骨痛,哪儿疼痛最常见呢?颈、肩、腰、腿、可是大家你会发现有的人啊,都是腿疼。腿疼不是很常见吗?都是腿疼,但是有的人啊,吃完了你给他推荐这个钙以后啊,反馈非常良好,说你们这个钙确实真的是不错,吃完了以后就真的就是这一个星期都不到不疼了,结果可能你的邻居也听到它的分享,觉得说你的效果这么好,我也买我也吃,结果你发现他这邻居吃完了以后,效果没有那么好,他的反馈是什么?说我用完了以后啊,确实也是轻了一些,但是还是上下楼疼,那这里有问题什么问题啊,大家要知道,这两个人机体的问题不一样,如果当你足量的补充够这个钙以后,骨质流失的骨痛被遏制了,听明白了吗?骨质流失的骨痛遏制了,但是骨质增生的骨痛遏制不了,说白了能长出来一个骨刺来,他就长出这骨刺来,他就总要磨这里面的肉,所以这种疼痛消不下去,听得明白吗?ok,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骨质疏松跟骨质增生分清楚,他们两个所引发的这种疼痛机理也是不一样的,一个骨质流失的疼痛,一个是里面有骨刺磨里面那个肉的疼痛,听明白了吗?ok,那么骨质疏松它怎么就慢慢慢慢的发展成骨质增生了,我来跟大家说,机体里它是有这样一个机制的,说我现在有骨质的流失,骨质的流失怎么流失?我告诉大家,其实机体里就是从你的骨头里调动了钙,一下调动了这一批钙,这一批钙调动到血里来以后,掉到血里来经过肾脏的时候,其实肾脏有一个对钙的滤过,直接就滤出去了,我告诉大家,如果虑过完第一遍的这个钙都被排出去,那我们机体里钙很快就会被排干了,恰恰我们机体有一个功能,肾有这个功能就是要在快要排出去的时候,把这个钙给它重吸收回来,说白了就是拽回来,那这里有一个问题,拽回来的这些钙放回哪里去?大家记住不是放回原处,而是放到你哪个各关节受力最明显,它就把这些该给你填到哪里。

比如说我经常低着脖子。机体就知道你这个颈椎呀!需要加强一下,所以就把捡回来的这一批钙怎么样垫到颈椎那,你说机体是不是好心呢?真是好心呢,但是它没有办有意义的事情,他垫在那以后你这骨质增生了颈椎骨质增生了,还有哪儿经常运动,经常要磨损膝关节,它一看你这个人膝关节,经常上楼下楼,经常跑步,你怎么这么辛苦呢?我就把它带给你垫在膝关节这一垫结果导致发生了骨质的增生,听明白了吗?所以骨质增生,并不是这个人体的钙多不是,而是因为这个人的体内经常钙的缺乏,导致骨的调动产生的多能理解吗?调动的骨产生的多,所以总有从肾里搂回来的钙,那么我想问大家,我要想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应该怎么办?咱们刚才说的这个钙调动的以及钙往回填的这个过程,大家想它的源头在哪?源头在于他先机体从骨里面调出来了钙对不对?你只要抑制住机体说,你别从我的骨头里调动钙,那这不这后面的一系列的事情就没有了吗?那你怎么才能让这个机体别调动那个钙呢。对,你就每天坚持补充钙,他不就减少了从机体调动钙吗?听的明白这个道理吗?现在你注意还有一个问题,那你会发现有人你问他,那你每天吃钙不吃钙呀,说哎呀,我坚持吃钙,我每天都坚持吃钙,多少年我都没忘记过,每顿都补钙,可为什么你看最后我还是出现了骨质增生呢?大家要知道,你要想让机体别动钙,你必须每天吃的钙的量得够,你有的时候某些人为了省事或者说我怕这个花的钱,这个经济压力太大,我吃不吃。吃但是我就吃一片,我就吃这一点,你注意补充这一点,当然比没有补充是更好的,可是他并没有全部抑制机体钙的调动,于是这就引出来说。

补钙有一个重要的原则是什么?就是每日足量,所以一定要记住补钙的这四字原则就是每日足量。我还有一个图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图标呢,大家可能看到,不是特别的清楚,我走过来跟大家讲一下,这是一个骨质增长的一个变化的比率,那么横轴呢是人的年龄黄色的这个线是男性。红色的这个线其实在前面是跟男性重合了,过了35岁以后呢,这是女性的一个线,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清楚啊,看清ok,这是一个变化,那么关于这张图,其实很说明补钙的一些问题,首先大家看,当人出生零岁的时候,体内有没有钙,有其实这个道理就是说,说一个人,你在一生下来的时候这个钙这个存折上就已经有一笔基本的这个钱了,听得明白吗?ok,然后随着我年龄的不断的增长,那么我每个月我都要往里存钱,就是在这个账户上越积越多,越积越多,那么到什么时候,每个月存钱的数额最高呢。我告诉大家到这个人18到20岁的时候,每个月可能在一个月能往里存一两万块钱,等过了18到20岁以后呢,这个存钱的幅度啊,就慢慢的降低了,这一个月恐怕存不了一两万了,可能存个8000,慢慢在过些岁数存个6000一个月,到什么时候就不往里存钱了。我告诉大家,35岁左右,听明白了吗?我在这说35岁左右,不是说这个人今天35岁生日,然后咱们吃完蛋糕,吹完蜡烛,从现在开始这钙就不再往里存了,没有那么准确,大致前后这个时间,好我现在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这个存折到了35岁,就一直从出生以后,这个往里存的钙这个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到18到20岁,达到了钙储存的速率最高的时候,然后慢慢下降到35岁,不存钱了,我想问大家,一个人这一生里面,体内钙含量最高的时候是多大的时候,35是35岁,在35岁的这个时间里。我们人体里的这个骨钙的量叫做骨峰值,就是你体内骨的含量,这一生最高峰的时期就叫做骨峰值。

大家记住一句话,一个人如果骨峰值越高,则他到老年的时候,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越低。这点我说的明白说不明白,其实对应我们刚才讲的这个账户的理论,就是说你年轻的时候,给自己存的钱越多,你到老的时候花的就越安稳。那么我想问大家,基于这个理论,你说35岁之前的人要不要补钙药?虽然这个时候没有任何骨质疏松的痛苦,也体会不了骨质增生有多难受,那我想问你,他要不要补钙?要为什么要存钱吗?对呀,你要给自己积累那个骨峰值啊,说白了就是你要给你自己这个账户存钱呢,对吧,那我再问,35岁以后,你已经不能再往里存钱了,那还要不要补钙要为什么你都已经不能再增加你的骨质了,你为什么还要补钙呢?减少需要对了,你要减少你以后每天的用钙量了,你不每日足量补钙,你不就得从你的骨头里调够这些钙啊?能理解不?而且我没看这张表上大家可以看到,对于男性来说,他其实过了35岁以后,相对一直到他老年。大致每个月要花的钱还是一致的,听明白吗?而对于女性来说,到了更年期,尤其更年期之后的一段时间,他的骨质每个月取的钱量很大,一直到他过了65岁,进入真正的老年期了,他才能够跟男性差不多。所以女性都要经历一个明显的骨质的流失期,大家注意这里有一个机理就是说,说我们过了35岁以后,咱们每个人每天都要从这个账户上要取钱,要花。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想说,哎呀,我要是每天每个月都去动用这个账户的话,我不很快就坐吃山空了吗?是不是我怎么才能尽量别动这个存款?所以大家就想说哎呀,反正你每个月都需要零花钱,既然你不想动存款,咱有一个什么办法呢?增加零花钱,你自己再去干点什么工作?挣个零花钱吗?是不是这个道理ok,那你要是出去挣一个零花钱的话,你每个月假设我现在需要800到1000块钱,如果我出去在干一个别的工作,能够每个每月挣到800到1000的零花钱,我不就不动这个存款了吗?对吗好,假设我们现在每个月需要800块钱的零花钱,我要出去打工了。我打工的单位给我工资呀,就是798。没到800,我想是不是还差两块是不是怎么办?要不要取两块,要不要去两块?要可是你去银行你会去取两块嘛,不会。取多少?我说一般最少也得取一百吧,我给大家说,其实这个体内的钙呀,跟这个取钱呢,就特别相想,其实机体就缺两块钱,可是你这一动用这骨。注意绝对不会只给你出这两块钱,一气一出就是一百块钱的量,能理解吗?两块钱给你零花了,剩下那98块钱哪去了?哪去了我告诉大家那98块钱,就是要将来从肾脏里流失的,就是瞎花了,就是流失了,这个时候到时候机体我别那么瞎花,我再把它拽回来一点,拽回来那点就是填到那些个关节啊,什么膝关节呀,颈椎腰椎这些地方填你那产生骨质增生的这些零花钱。

说白了,其实就是这个道理,那我想问大家,所以你补钙什么原则,每日足量,你现在体会了,这个每日足量重要不重要重要,非常重要,你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最低限度的抑制你体内钙的调度,保护好你自己体内储存的骨量,让你能够经受更长的人生历程的这个磨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很多人对钙都有了一定的认知,即使是个老太太也知道补钙很重要,但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钙,她不知道选择什么来补钙,...
    娟娟成长记阅读 802评论 5 15
  • 钙,是我们人体需求量最大的宏量的微量元素,缺乏它会引发诸多的疾病,请耐心阅读和您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有一句顺口溜说...
    韩林艳阅读 2,773评论 0 5
  • 请不要因为我的钱, 爱上我的正直、善良、才华。
    愚拙市井人阅读 201评论 1 1
  • 所以写点什么就当喝了杯酒。 写点什么就当抽了根烟。 写点什么,念一点什么,就当表白了满腔的欢喜。 在那个承受不了女...
    绵花不白阅读 206评论 0 0
  • 离家之际,思绪万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对父母撒谎了,报喜讯成了我们离家在外对父母的最佳选择。学生时代的...
    勤劳的树懒阅读 27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