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悄悄的变美变年轻,先从饮食这些小事开始吧!

大家好,我是月野大兔。


昨天我去医院看牙时候,在地铁车窗里看到了自己倒影,着实被“惊艳”到了。

什么时候那个肉嘟嘟女孩竟变得如此纤细了?什么时候那个抠肩驼背的女孩竟变得身姿挺拔了?


时间终究还是没有辜负我。2年的努力,最终使我成为了如今体重88斤的纤瘦姑娘。


身体变纤细的感觉真好,可以随意试穿喜欢的衣服,不必担心没有我的码数;面对喜欢的人,也能自信大方地上前攀谈,不再感到自卑与怯懦。身体轻盈,走路带风,精神气爽,这种感觉真好。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是好莱坞明星健康饮食设计师金柏莉·施耐德写的,书名叫《神奇的肌肤能量书》。她曾是名很瘦的马拉松运动员,每天计算卡路里和脂肪,控制体重,长期忍受饥饿煎熬,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胖起来。


后来,她通过调整饮食,吃对食物,吃对顺序,酸碱平衡,就能由内向外,不用节食,不用疯狂运动,轻松获得持久的“健康美丽”。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努力去改变自己,先改变肉体、继而改变灵魂,然后是一整个脱胎换骨般的人生。这或许是我们每个人最应该坚持的事情吧。


在这本书里,金柏莉·施耐德分享了她的饮食习惯,但她没有从科学以及指南的角度来对饮食作出建议,而更多地依赖她个人的经验,其中有一些符合大家的常识,比如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淀粉,但有一些却跟我们的经验以及国家颁布的膳食指南标准是不一样的。

比如她建议要延迟吃早饭,少吃,推荐早餐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留给身体更多的清理肠胃的时间;成年人就不要喝奶了,只有小牛才需要喝牛奶,小羊喝羊奶……所以借鉴性不高。


25岁之后,月野大兔发现自己身体新陈代谢明显变慢了,小肚腩圆鼓鼓的,皮肤变得越来越黄,脸上的斑也越发明显了,整个精神状态也不好。那个时候也努力运动,但是怎么都没瘦下来,因为那个时候月野大兔还不懂的严格去控制饮食。


正所谓,“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这两年,我给自己制定锻炼计划和严格的饮食计划,努力克制自己对各种高热量食物的渴望。偶尔破例,也要多跑5公里来消耗掉过多的热量。


规律运动,健康饮食,养成自律的习惯,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纤细的身体,而是一个受用终身的强大助力——只有努力与克制,才能成为自己渴望成为的样子。


今天就分享一些《神奇的肌肤能量书》里介绍的、还有其他我自己觉得很有用的饮食习惯吧,希望大家最终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01多喝水


月野大兔就是那种很少喝水的人。


记得有次去我表哥家,待一天我没怎么喝水,最后表哥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跟我说:“你能不能喝点水,一天下来没看你喝过水,也不用去洗手间,你这样对身体不好吧”。

30岁之后,我刻意制定锻炼和饮食计划,才慢慢培养起喝水的习惯,早起之后一大杯水灌下去。

多喝水吧,你能明显能感受到多喝水带来的好处。新城代谢变快,还有助于养颜通便。


02多吃蔬菜水果


在《神奇的肌肤能量书》里,金柏莉·施耐德认为:“人的身体设计跟大猩猩类似,而大猩猩是吃素的,所以人类不应该吃荤的东西。可以先尽量以蔬菜水果为主,然后逐步进化到全素。”

她认为我们应该吃生的食物,而不是烹饪加工过的,理由同上,因为我们的消化系统和大猩猩类似,而大猩猩是吃生的。


这一点,月野大兔举双手赞成。曾经月野大兔是个一天不用吃水果蔬菜的人,结果可想而知,身体代谢越来越慢,整个人每天疲惫不堪。


现在月野大兔,每天都会摄入大量的蔬菜水果。比如红橙、苹果、番石榴、圣女果……等一切有营养又低脂低糖分的水果,收获的便是轻盈的身体,饱满的精神。


03停下你手中的零食


零食真的不能碰。


春节时候,月野大兔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就觉得嘴里闲着得吃点什么,所以忍不住吃了很多零食,结果在家待了8天,胖了四斤。


所以,如果你想保持身体健康,想要减肥,就杜绝吃零食、吃甜品、喝奶茶、喝碳酸饮料……。


刚开始会有点痛苦,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那些东西真的就是垃圾,不仅会侵蚀你的身体,还会侵蚀你的思想和灵魂。如果实在想吃点东西,不妨用水果代替零食吧。但不要选择太甜的水果哟,否则糖分摄入太多,对皮肤也不太好。

04口味清淡一些


“摄取盐分过多会导致浮肿,因为体内盐分过多时,为了稀释盐分,身体会囤积水分,导致浮肿,使人看上去更胖。”


所以饮食中少油少盐少辛辣也很重要。

月野大兔是湖南妹子,无辣不欢,你让我一下子全部戒掉,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会早餐、晚餐清单,中餐奖励自己吃点辣的,但绝对不是外卖哦,是自己做的哦,少油少盐。


随着清淡饮食摄入,你会发现食物本身的味道才是最美味的,而对于那些重口味的食物,慢慢的就没那么渴望了。


05 晚上8点之后不要大吃大喝


曾经,在某综艺节目上,看到韩雪6点钟之后不再吃东西。我6点还在下班的路上,调整了一下时间,晚上8点之后就吃东西了。


晚上8点钟之后再大吃大喝,身体消化不了就入睡了,于身材管理和健康都无益;所以,即使在公司加班,同事们都在吃夜宵,我也是拒绝的,或许在他们看来我就是不合群的怪姑娘,但是我知道一旦破例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看到这,你是不是想问我,如果只吃一些健康食品,蔬菜水果,饮食清淡,是不是少了美食的乐趣?


但月野大兔想告诉你的是,当你坚持健康饮食到一定的程度,就自动不想吃油腻的东西,身体本能会对这些东西产生反感,也就不需要很多自制力去控制自己抵御垃圾食品。


我们处于食物过度丰富的年代,并不需要储存大量的食物。事实上,我们一辈子能吃的食物,或许是一个固定的数目。尽量把有限的份额用在一些简单的、有营养的食品上,吃得少一些,纯粹一些,放慢脚步,放松心情,更能品味食物的精美和乐趣。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你有没有更好的饮食心得,欢迎点个在看,在文章末尾给我留言~让我们一起慢慢滴变瘦变美变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