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7:普通女生如何让自己一步步走向精致?坚持这些好习惯让你变美变女神!

作为一名月薪不高的普通女生,没钱整容,不会修图的情况下,我们要如何一步步变美变成女神呢?看看这篇文章吧,月野大兔亲身经历总结的哟!

一共四大篇章,分别为外型改造篇/内在建设篇/健康养生篇/为人处世篇,4818多字,30条让普通女生逆袭的好习惯,小仙女们一定要记得收藏哦!

【外型改造篇】

1女孩子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身材。胖真的是“土”的根源。土,则是成为美人的最大障碍。最好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因为一双美腿上了热搜的闫妮。瘦下来的她,不仅那股如影随形的,带着浓烈黄土高原气息的土气一扫而空,整个人更是逆生长年轻了不止十岁。所以,爱美的姑娘们,尽量让自己瘦一点,尤其是凸显女人曲线美的腰腹,还有脸。


当然,减肥尽量不要纯粹靠饿,要合理搭配饮食,适当的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戒糖戒奶茶戒油炸,多运动,才能有精致感和好气色。每天运动1小时,可以是深蹲,瑜伽、跑步……运动完记得拉伸,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皮肤变得棒棒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2让皮肤慢慢白起来。虽然说,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白起来,但月野大兔还是要建议大家,不要吃美白丸打美白针,一段时间后会变回去的,浪费钱,毕竟这年头赚钱不容易。那如何美白呢?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平时多吃含有丰富VC的蔬果,比如百香果、猕猴桃……然后,一定要用美白精华和美白面膜,还有可以坚持吃一点葡萄籽、VC等保健品,最重要的还是做好360度的防晒。

3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护肤。洗面奶、水乳、精华、眼霜、每天不能少,一周至少敷两次面膜和唇膜。具体的护肤手法,大家可以去小红书上学。睡前把头倒挂在床边5分钟,这个方法加紧颈部皮肤的,减少脸上皱纹,还有对颈椎也是有好处的。

还一点,身体皮肤和脸一样的重要,洗完澡记得坚持涂身体乳,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皮肤真的滑得跟水一样。然后身体乳不用买贵的,因为材料不会差太多,我喜欢用凡士林,清爽不油腻,个人感觉还不错。

4一定要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韩风、日系、简约风、欧美风、旗袍、汉服,你都可以去穿穿看。Sophie刚刚毕业时,一直走休闲风,现在会尝试一些轻熟装,韩风,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很“女生”!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是提升自己气质最快速的方法,多找几家门店去试,大胆进那些你从来没想过要进的店。没试过,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多美丽。平时也可以关注一些时尚博主的微信公众号:时尚COSMO、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5女人再懒也要学会化妆。因为化妆后,整个人的精神气都有提升。而且,好的化妆技术还能修饰容易上的不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好看。当女孩子变好看了,整个人都会变得自信起来,于是能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女孩子学会化妆,变得漂亮是有必要的,谁都喜欢更加自信的你。当然,如果你现在十几岁,月野大兔建议你不需要化妆,女孩子十几岁那皮肤状态,是化妆都替代不了的,化妆只会破坏该年纪的青春感。

What,你跟我说你不会画怎么办?小红书,抖音,哔哩哔哩……各种化妆教程,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照着画,多画几次你就会发现,自己画的越来越好。

6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大多数时候,深色头发是女神标配,尤其是港风女神,一头丰盈、蓬松、乌黑、润泽的大波浪,是那个时代女神的标志。现实生活中,小路看到很多好看的,至少猛地看上去是美女的姑娘,都是深色头发巨多,即使染色基本都会选择棕色、栗色这样相似的颜色。因为中国人肤色不够白皙,深色头发更显白,而且卷发比直发好。

大家面部普遍扁平,黑长直会使不够流畅的脸暴露出来,带着曲线的头发可以修饰面部缺陷,使五官更立体。家里准备个梳子卷发棒,也不贵,没事就自己跟着博主卷一卷,编一遍,总有合适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卷发一帮会使得头发干燥,妹子们记得要定期给头发做护理,可以定期去理发店焗油。如果想省钱的话,也可以淘宝买发膜,半个月一次,平时洗头出头发时候,记得发尾涂上精油。另外,还要记得多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型。

7必要的首饰、耳环、项链还是要有。配饰看似不起眼,但其实蕴含着大门道。配饰可以装点你的某一部位,配饰可以提升你的整体穿搭,配饰还可以帮助你提升气质彰显精致感。

月野大兔以前是个质朴girl,不喜欢首饰、耳环、项链,觉得太麻烦,但现在看到喜欢的手链、耳环、项链也会买回来戴戴,竟然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一副精致的耳环,不仅能修饰脸型,还能让你整个人闪闪发亮。


8保持好的体态。一个女生如果体态不好,长得再漂亮也没用。练好体态有两个方法:1)经济条件好的,去报个体态气质提升班,这钱非常值得花。2)跟我一样经济一般或者平常比较忙的,可以在家自己练习。紧贴墙壁站,每天练习3次,每次5分钟,一个月后你走路会明显好看很多!

【内在建设篇】

9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的差距是在8小时之外拉开的。回家压缩点娱乐时间,增加点学习时间,多读书,不是看毒鸡汤,而是去读一些经典文学、有时间沉淀的好书,经常读书的女生,气质谈吐真的比没读书的村姑好太多了。

女生一定不要太早结婚,而且一定要坚持读书,无论是20岁、30岁、40岁,亦或是50岁、60岁,都要坚持读书。朋友圈每天刷1次就够了,刷99次也刷不出一个男人来。当你习惯性刷朋友圈时,说明你太无聊了,赶紧把这个时间用来读书。因为只有书读的够多,你才能把脊梁挺直,不要过早的透支人生,你要想的清楚,你要走的正,获得一个可以自己做主的人生。

10永远好奇,永远渴望,在好奇的同时不断探索。试着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试着对陌生的东西产生好奇,放开眼界,扩大兴趣范围,然后搞清基本原理。很多东西都是深入了解之后才能发现更大的乐趣。比如你喜欢化妆品,在疯狂购物的同时也请了解一下各大品牌的历史,理念,营销模式,明星产品的成分,成分的功效诸如此类。不浮于表面才能更理性。


11不要浮躁,真正的踏踏实实,沉下心,集中精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浮躁!不要浮躁!不要浮躁!不要被环境左右!不要攀比,当你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12没事多笑笑。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会传染的除了疾病,还有微笑。并且微笑的传染是正面的、可以打动人的。

13女生自信的气质。你可以没有很多资本,但一定不能没自信。昂贵的化妆品、首饰,始终是外在的,一个乞丐穿得再高级看到垃圾也忍不住想捡,英国女王就算穿件普通的裙子,只要开口,也是人群里的焦点。

自信是由内而外的,平常不要因为自己一点不好就自我否定,比如说长了颗痘痘就感觉自己变丑了,脸型不是瓜子脸就说自己丑……要多跟自己说,我是最棒的,然后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向上去面对事情,这样你就会越来越自信。

14凡事有度,做人需要掌握分寸。不管是白领还是蓝领,在闺中还是初为人妻,作为女人的你永远不要大大咧咧,风风火火。要记住,矜持永远是最高品位。公共场合说话声尽量小,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尤其不要抖腿,不要跷二郎腿。


15做个思想独立女人,不依附于任何人。当然想要思想独立,首先就得经济独立,姑娘们尽早学会用知识去挣钱,钱不庸俗,懒才庸俗。假装不在乎钱,你就会真的没有钱。赚到钱后,要学会理财,给自己和父母买保险,每个月固定存一笔钱,剩下的钱用来投资自己,无论是化妆打扮,还是学习课程,让自己成长,让自己有更多无可替代性。越早学会记账和理财越好,生孩子后会有更操蛋的经济情况再等你。

【健康养生篇】

16少吃三大危害皮肤的食物:高GI食品、乳制品、牛羊肉。因为高GI食品和乳制品会导致胰岛素上升,牛羊肉中的棕榈酸含量较高,容易导致内质网应激反应,从而引发皮肤炎症,这些东西吃进肚子都是对皮肤伤害很大的,吃多了容易长痘痘,所以仙女们尽量少吃。


17吃饭记得一定细嚼慢咽。可能因为高考时间紧迫,月野大兔养成了10分钟内把饭吃完的习惯。现在来发现这个习惯其实很不好,一是食物没有咀嚼充分,对消化不好,二是吃太快容易控制不住吃撑。所以我开始控制自己的吃饭时间,从10分钟变到20分钟,现在每顿饭吃得比以前少,但因为时间和咀嚼的关系,饱腹感很强,反而吃得更少了。而且,咀嚼太快,会使咬肌发达,影响脸型。

18起床一杯温水,吃饭前先喝一杯温水,饭后再喝一杯温水。起床一杯温水,便秘消失啦。饭前一杯水,让自己肚子有点东西,饭量就变小了很多,饭后一杯水,洗胃洗掉油腻,健康又减肥。

19把水果当零食。月野大兔很少吃零食,油炸食品、薯片几乎不吃,拒绝奶茶,各种饮料,如果你实在忍不住,那就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一个月只喝一次奶茶,延迟满足感,会让幸福更圆满。以前水果都吃的很少,现在发现水果的维生素对于女生皮肤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每天会摄入一定量的低糖分水果,如圣女果、车厘子、西柚、火龙果、苹果等等。


20坚持自己做饭,少吃外卖。月野大兔从大学毕业后,就很少吃外卖,因为经常吃自己做的饭皮肤和身体健康确实会好很多,而且做饭真的是一件超级有幸福感的事情。外卖因为不可控所以没法保证干净,身边很多朋友因为外卖吃的多,肠胃都吃坏了。

21每周至少运动三次,每次半个小时以上,运动的同时要时刻补充水分,可以喝水或绿茶,但绝不能喝碳酸饮料,坊间的运动型饮料会影响运动排毒的功效,需警惕!  

22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真的好,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就晚上熬夜,早上赖床,这样颠倒黑夜的生活习惯,在你30岁之后,就会发出代价。早睡早起的人自带优秀光环。月野大兔,最近一直坚持11点之前入睡,7点起床,一段时间坚持下来,不仅治愈了自己的失眠症状,而且真个人精神气变得特别好,焦虑也随之变少。

【为人处世篇】

23看事情不能只顾眼下,学会做一个看得长远的女人。三岁就要想十岁的事,十岁就要想十六岁的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月野大兔,就是吃了大亏,25岁该明白事情,30岁才知道,所以30岁走的异常艰难,希望你们眼光比我长远。

24在职场上少谈感情。同事永远是同事,离职了才是朋友。只要身在同一个职场,你们必然有利益纠纷,在利益面前谈感情,显得特别幼稚。说话、做事,保持分寸感。

25少使用女性红利。说是实话,月野大兔挺讨厌一些女孩子,总是会以自己是女孩子,就要别人帮忙搬东西,让别人照顾你的情绪,你要知道每使用一次,你的独立人格就弱一分。生活不是慈善馆,只有强者才会被尊重。


26遇到喜欢的人就去追,但别纠缠。错过比失败更可怕,女孩子要勇敢一点,遇到喜欢的人就去追,坦坦荡荡没有什么丢人的,但也要拿得起放得下。学学萧亚轩10条恋爱法则:1一定要出门认识新朋友;2放下无谓的矜持;3要选对地点遇到爱;4认清事实,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5不要时时刻刻撵着对方;6适时转移注意力;7坚守爱情原则,不要冲昏头;8好姐妹永远是你的后援;9沟通是很重要的事情;10不爱了也没关系,当中有爱过就好了。还有一条很重要,别同时和许多人暧昧,坚决不养备胎,这是一种基本的品格和修养。

27不要对别人期待过高,包括你未来的伴侣,谁都不是谁的靠山,最好也不要太指望人,大家都有各自的难处,实在要指望,也不能太多,太深,指望越多,难免会有些失望,失望一多,就生怨怼,怨怼一生,仇恨就起,这一生你就不要想快乐了。

28吃亏不是福,维护好你和至亲的权利和利益,才是最大的福。别不好意思拒绝,那些好意思为难你的人,反正也都不是什么好人。

29允许自己有犯错的空间,不要过于高估自己的能力。你不是神,你是人,是人就会有出错和失误,很多人就败在了自己完美主义,其实以前一直做得不错,但就是因为出现一点点失误,就受到了打击,从此一蹶不振。

30人生在世,做错了事就得认,就得改就得补。千万不要因为面子下不去,而死不认错,那样你失去的东西只会更多。



我是一个普通的90前女生,没有家庭背景,没有婚姻,没有出众的智商和美貌,也没有人人羡慕的事业,但还有一颗想一点点变好心,想在业余时间疯狂地学习和积累,把别人娱乐的时间,用来变美罢了。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亲爱的小仙女们,你们有自己的变美心得,也可以留言分享给Sophie。我知道,每一个关注月野大兔的女生,都有一个变美变好的心。感恩遇见,我们一起努力。我是月野大兔,90前,一个广漂大龄女孩,爱码字爱生活,愿陪你每一天都笑口常开。更多好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有糖也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误读 文/阿馨 我总是希望,有一个人 能像我一样,推开窗子 就能够,看得见日出 而不是,迷迷蒙蒙的雾 无论怎样美丽...
    诗意的栖居_b130阅读 127评论 2 4
  • 今天是我表哥孩子的满月酒,我和妈妈去吃酒席。呵呵,刚坐下就见对面坐了一个“小胖墩”,他大约有八九岁,肉...
    lhx_7e48阅读 127评论 0 0
  • “动次达次”“动次达次” 什么声音? “刷刷,刷刷”肚子里的宝宝, 可能在打太极一...
    小小沐恩阅读 220评论 0 2
  • 我不知道有多少姑娘跟我一样,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衣服干净整洁够穿就行;不要太过的注重外在,成绩好才是真的好!一直到大...
    大z小q阅读 6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