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夸夸咱家宝贝(264)

感赏和表扬会改善亲子关系,你会得到你所持续聚焦的,你聚焦哪里哪里就开花结果。当你聚焦在孩子的优点,孩子就会表现更多优点给你看,你的聚焦就产生了善果。

让我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来看一看我家儿子的优点吧。

1.懂礼貌,只要我们一进门,他都会和我们打招呼。出门只要发现楼上,楼下的邻居,都会礼貌地向他们问候。小学时看到老师,很远的距离都会向他们问好。

2.帮着干家务,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爸爸烧饭,中午儿子洗碗。

3.早起自己做早饭,有段时间儿子自己做早饭,干得有模有样。还做了炒面给我吃,这个味道让我永生难忘。

4.自己洗衣服,放假在家,有段时间儿子的袜子,内裤都是自己洗。

5.乐于助人,同学的自行车坏了,他热心的帮忙查看,并帮他修好。课外英语老师不太懂电脑,有问题都像儿子咨询,儿子很热心地帮助他。

6.热爱运动。爱打乒乓球,还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获得了中考球类免考的资格。热爱骑行,可以和同学骑行两三个小时。

7.学啥像啥,学了两个月的书法,在学校参加比赛得了一等奖。

8.情商高,这点得到大家的公认。老师一批评,他就立马答应着。老师也说对他生不起气来。

9.有领导风范,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总有人喜欢跟着他,听他的指使。

10.会关心人,记得前段时间我要去拍片,儿子主动的问起,也让我注意安全。

11.有好吃的会分享。只要有好吃的,他都会主动的询问我们,让我们也一起吃。

12.爱阅读,只要是自己喜欢看的书,可以看上无数遍。如《哈利波特》和金庸的小说。

13.电脑玩得溜,这点真心佩服他。一般上我有不懂的,他好像三两下就能搞定,完全的自学成才。

14.爱玩游戏。特意去看高手们怎么玩游戏,也有自己的一套心得。

15.动手能力强,家中的灯坏了,他会非常有耐心的拆卸下来,重新安装一个。

16.会时常打电话询问家中老人的情况。

17.喜欢与人交往。认识很多其他班的同学。

18.身体素质比较好,冬天穿很少的衣服,天气还不热的时候,他可以穿短袖了。

19.坚持做他喜欢做的事情,能每天晚上自动自发的拉引体向上,做俯卧撑。

20.有安全意识,红绿灯前会等待,过马路走斑马线。

21.反应比较快,当我还在不知所云的时候,他马上知道怎么回事了。

22.很勇敢,小时候在医院打针,他会主动的和护士讲打轻一点,而且不哭。

23.拾金不昧。小学时在学校操场捡到50元钱,主动上交给老师。

24.做事专注。小学时爱玩乐高游戏,可以一下午专在游戏里面,认真的搭乐高游戏。

25.想象力丰富。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可以把乐高搭的很像,坦克是坦克,汽车是汽车。

26.动手能力强。自己边看图纸边组装书桌。

27.早上可以准时起床的去上学,如果头天有安排,他也可以更早起来,完成该完成的事情。

28.主观性强。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情,他就一定要去干好。

29.自理能力强,可以照顾好自己。

30.爱干净,每晚要洗澡。还会提醒我,拿过海鲜,蛋类,需要立马洗手。

31.最近越长越帅,个子也噌噌噌地往上涨,成了一个帅小伙。

32.心细,买东西都会问问价钱,适不适合。

33.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发脾气时很火爆,一会就没事了。

34.坚持,只要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几点都起得来。小学时约好早上五点半踢足球,他准能起来。

35.记忆力好。早上看他背很少时间的英语,默写就能过关。

36.会观察。家里只要有新的东西进门,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

37.活泼好动。哈哈…精力特别的旺盛。

38.会照顾自己的身体,该吃的钙片和叶黄素每天都会记得吃。

39.有慈悲心。小学时早上可以很早起来跟我一起去放生.

40.会动脑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自行车可以用压岁钱,可以用分期付款

41.有同情心。碰到讨饭的,他都会主动的给他们钱

42.去别人家吃饭会主动地收拾碗筷。

43.乐观,碰到事情总会往好的一面想,有时候我很着急,他却稳如泰山

44.毫不怯场,可以在众人面前旁若无人的写毛笔字。

45.大方。下雨天同学没有饭卡,他可以请同学吃食堂饭

46.有耐心,看到我在房间休息,如果他有事情,不是很急的话,他会耐心的等着我起来后再说。

47.会表扬,如果我做的饭菜特别合他的胃口,他会表扬我,竖大拇指。

48.对自己心爱的东西,他会非常好的照顾他们。如自行车他会定期擦洗

49.有创意。当我对一些事情手足无措的时候,他立马想到了办法。

50.头脑灵活,去外地旅游只要我跟着他就可以了。

不夸不知道,一夸原来我孩子有这么多的优点,别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了,也别被科举思想包围了,好好爱我们的孩子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