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

图片来自网络

文/朵朵鱼

—01—

夜里十二点,彩云左等右等还不见丈夫强子回来,估计他还跟那帮兄弟喝着酒呢。于是打了个电话给强子,嘱咐他少喝点酒,回来开车小心点。电话里强子连连应好,可彩云知道,他那只是应付她而已。但彩云也管不住他,只能任由他去了。

这几年,强子凭借聪明的头脑,自个做了点生意,发了点小财。他俩的日子才慢慢好起来,在县里买了套一百多平的房子,从村子里搬了出来,还买了辆小车。虽不是多高档,但至少也是有车一族,已经让村里不少人羡慕了。

强子也是重情重义之人,生活变好以后,仍然不忘村里的兄弟们。时不时开车到村里接上兄弟们到家里来吃饭,再喝点小酒。要不就是去外面大排档,点上几个小菜,谈天说地,往往一聚就到晚上十一二点。

强子因着自己有车,总是把兄弟们接来又送回去。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强子喝了酒又开车。彩云劝过好多次,让强子长点心。电视里经常报道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轻则小伤,重则当场丧命。

强子总是不以为然,不断告诉彩云:“你就把心放回肚子里去吧,我自有分寸。再说我那酒量,在村里要是我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我也知道酒驾的危害,不过我喝得不多,两瓶啤酒下肚就跟喝壶白开水一样,最多肚子胀一点,不影响开车。再说,我心里可是时刻惦记你们娘俩,再怎么样也得对你们负责不是?”

每次彩云被强子堵得说不话来,道理强子比谁都明白,可他也是个倔强之人,有自己的主见,别人说的话根本听不进去。

有好多次,强子都是喝了酒送朋友们回家,最后也安然无事的回到了家。彩云总是心里暗暗祈祷,强子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十二点半了,强子还没回来,彩云始终不放心。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终于听到外面传来车子的声音。彩云立马掀开被子,连外套都顾不上,穿着睡衣套上拖鞋,打开门来,果然是强子回来了。彩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微笑着说,回来了。强子应了一声,两人便一块进屋。

—02—

出事的这一天和往常也没有什么不同。

彩云在厨房里忙活晚饭,强子在客厅里看报纸。电视里旁的电话突兀响起来。强子纳闷,有了手机后这电话几乎成了摆设,谁有事基本都是手机联系。强子漫不经心走过去,拿起电话,“喂,你好哪位?”

“请问您是陈逸轩的家长吗?”

“我是,我家逸轩是不是又在学校惹事了?”强子第一直是学校打来,毕竟这样的电话他接过不少。别看他儿子这名出尘飘逸气宇轩昂,可实际上这小子可是属于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捣蛋鬼类型。

“我是县医院的医生,您儿子出了车祸……”

强子听到车祸两字当即懵了,头脑一片空白,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待医生讲完电话,立马跑到厨房把天然气开关关了,拉着彩云就往外跑。

彩云被强子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慌了神,赶紧紧跟着强子的脚步。虽然强子没说什么事,可是看他那紧紧皱着的眉,握着她颤抖的手,彩云直觉告诉她,一定是儿子出事了。不然以强子临危不乱的性格,绝不可能如此惊慌失措。

来到医院门口,打听手术室的位置,两人气都不喘直奔七楼。手术室门口有个年纪和强子相仿的男人,看到强子到来,眼里有着歉意和痛苦。

强子觉得莫名其妙,但也顾不上他,按了手术室门铃。不一会儿,就有医生拿着一沓文件出来,确认强子身份后就要他在上面签字。强子看着“输血同意书”那几个黑体字,脑海里不自觉的幻想出逸轩满身是血倒在血泊中的情景,签字的手不断颤抖,哆哆嗦嗦写完,根本没有平时龙飞凤舞的洒脱和豪气,反而像幼儿园小朋友刚学写字,歪歪扭扭。

医生签完字又急匆匆关了门,只留下“手术中”三个红色刺眼的字。

彩云已经忍不住哭出了声,依偎在强子怀里:“好好的怎么就出事了呢?我还做了他最爱的可乐鸡翅,等着今晚他放学回来吃呢,怎么就出车祸了呢?”

强子听了妻子的话心里一阵酸涩,也忍不住流下两行泪来,心始终在半空中悬着。但此刻他必须保持镇定,不断拍着彩云后背安慰她:“轩轩一定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安慰了好久,两人才慢慢平复下来,想着到底是谁害儿子出了车祸。

—03—

刚才的中年人“扑通”一声跪在强子和彩云面前,痛哭流涕道:“这位大哥大嫂,对不起,是我把你们孩子弄成这样的,你们要打要骂随你们好了,我也会为孩子负责,绝不逃避责任。”

强子看着眼前这个罪魁祸首,心里的怒气“腾”地冲头顶,一手抓着男人的衣领,一手紧紧握住拳头眼看就要打下去,彩云拉了拉他衣袖,示意他不要冲动,先弄明白事情前因后果再打也不迟。强子一脸怒气将男人推到一旁,让他好好解释。

男人战战兢兢的述说着事情经过:“事情是这样的,今天跟朋友喝了点酒,然后开车路过学校门前,不小心就撞到你的孩子,我已经努力把车往旁边拐了,但还是撞到了……”

强子听完,心头的怒火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一手抓着男人衣领,另一边拳头不断往男人肚子落下,嘴里不断重复:“喝酒了你还开车,喝酒了你竟敢开车,让你喝酒还开车……”

说着说着,“强子突然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这不正是彩云经常在他耳边念叨的话吗?打着打着,强子力气越来越小,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抱头痛哭……

—04—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门再次打开,强子冲了上去,逸轩的小脸惨白惨白,完全没有平时调皮捣蛋的红润,强子忍不住又落下泪来。

“孩子已经没事了,现在只需要好好调养,慢慢恢复就行。”医生适时解释。

强子一边对医生鞠躬表示感谢,一边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不管喝了多少酒,哪怕是一滴,他也绝不酒后开车了。他不仅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要对别人的生命负责。


图片来自网络

【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二期 坚持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妈妈打电话跟我说,芳姨的小儿子伟记早几天出车祸,去世了。 伟记今年六月份才大学毕业,准备在家里玩一段时间再去...
    邵悦婷阅读 540评论 3 3
  • 亲爱的简友们,在下是Mr-稻香老农,今天讲一个故事,是关于代驾版“仙人跳”的故事,其中心机女陆静媛合伙敲诈酒驾男张...
    Mr_稻香老农阅读 941评论 45 78
  • 有多久没有这样情绪崩溃了? 有多久没有这样喝醉了不管不顾的大哭了? 有多久没有这样想逃避了? 为什么你总是去撑起不...
    雅哑阅读 109评论 2 3
  • 每次和别人一起吃饭,看到他们随着美食转动的那亮晶晶的渴望眼神,风卷残云后那仿佛拥有了全世界的满足表情,我都觉得我的...
    素手调羹阅读 843评论 2 2
  • 我最早接触干系人概念的是在学习项目管理的时候,指的是与这个项目有相关关系的人。而最近我想到这个是在公司的业务上,每...
    GaryZhang阅读 1,292评论 0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