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缺德07-08

三日月在之前出差的时候,碰上了一个人。对方似乎也很惊讶在这里看到他,“真是感动,你是第一个在我被调来这里以后看望我的人!”

相谈甚欢,三日月没好意思说出真相。那人在告别之前,突然提道:“对了,上次给你的药,快要用完了吧?”

三日月点点头。

“这些量用完就别再服用了,”那人表情严肃地说,“就好像几十年前的抑制剂一样,还是会产生副作用的。”

见三日月继续沉默,对方无奈地叹气,“宗近,你也该玩够了吧?”

玩够了吗?三日月只是回道,“放心,我有分寸。”

“优柔寡断可不适合你。”对方说道。

山姥切看了眼手机,信息0,来电0,接着锁上屏,继续翻阅着书籍。一旁的同事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躁动不安,亲切地询问:“山姥切老师,发生什么事了吗?”

同事Omega似乎对同类的变化很是敏锐,见山姥切只是沉默地摇摇头,同事轻声问道,“是发情期快到了?放心!我带药了!你不要慌张!”

山姥切:“……并不是。”

“你要是有哪里不舒服记得跟我说!我比你有经验!”同事义正辞严道。

对于“经验”二字的意义……山姥切瞥了眼对方颈后,低头继续翻书。

“车来了!”同事牵过他的手,“走吧走吧!”

山姥切在再次看了眼手机后,领着行李和同事一起走向了列车。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带几位学生去参加一个音乐比赛,由于除了钢琴还有小提琴的比赛,所以从琴行的各个部门中抽选了几位来当带队老师,而山姥切很不幸被选中了。

他们需要在那里待上一个星期,山姥切在确认了无数遍手机没有新信息后,干脆关了机。

刚才那位同事坐在他旁边,似乎是想要继续刚才那个话题,“山姥切老师,你没有打算找个Alpha标记你吗?”

“……没有。”

“难道是打算找个Beta?”同事歪头猜测着,“可是我总觉得平凡的Beta并不能驾驭你。”

山姥切打开书,很奇怪为什么对方对这个问题这么执着。而且自己也并不想被别人驾驭。而同事非常坚持不懈,继续絮絮叨叨,“你没有发现最近很多人想要追求你吗?”

翻书的手突然一滞,山姥切眯着眼睛看向她,“……什么?”

“自从你不带眼镜以后,……你别老是缩在自己的小圈子啦,”同事歪着头说,“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啊,明明长得那么漂亮。”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觉得书完全看不进去,兴致缺缺地合上书,看了几分钟窗外的景色,打开了手机。伴随着震动,一条新信息弹了出来。

「注意安全。到了以后给我打电话。」

短短一行字。看的人却觉得脸颊渐渐发烫,用带着凉意的手贴上脸颊。

又不是恋人,凭什么要给你打电话。

这么想着却抑制不住唇角快要溢出的笑意。

同事也识趣地结束了话题,去找学生们讲起了比赛事宜。

像这样带队出来比赛,山姥切还是第一次。并不是很熟悉流程,但为了以防万一,山姥切还是彻夜了解了一下具体内容。比赛的学生们多是大于16岁的,和佐藤高桥他们不在同一个报名区域内,大部分都分为出了性征。山姥切和之前的同事负责照顾两个Omega的学生。

比赛前一天,有经验的同事被拉去比赛场地勘察,而山姥切留在了酒店里百无聊赖地看起了电视新闻。刚刚洗完澡,头发上还带着点湿气,山姥切刚在床上坐下,门突然被拍响。

打开门,居然是其中一个Omega学生,“老师——不好了!木村同学不太对劲!……”

几乎是一到房间门口,山姥切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Omega的发情期。房间里全是甜腻的信息素的味道,呛得人缓不过气。床上的学生脸颊发烫,已经被发情期困扰得神志不清,而Omega的信息素一旦扩散出去,必然会引起大混乱,就连同为Omega的山姥切都有些头晕脑胀,更不要提外面的那些Alpha。

接到电话的同事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山姥切用冷水浸过毛巾,试图用物理的方式给学生降温。他不经意间,看到了对方颈后的腺体,上面有着清晰的牙印。——只在发情期的时候显现出来。

……这是个已经被标记过的Omega。

二十岁不到的年纪……而山姥切想到的是,既然已经经历过发情期,怎么会不知道在这几天发情期就会来临,连措施都不做好?……这种状态,明天该怎么比赛。

在山姥切快被信息素呛窒息之前,带着药的同事终于赶到。看着床上依旧昏迷但是脸色逐渐好转的Omega,山姥切皱着眉问道,“他这样……明天能参加比赛吗?”

同事摇摇头,“很难。”

而结果确实不出两人所料,那个学生在弹完一曲后,由于低血压直接在台上昏了过去,被送去了最近的医院休养。

同事在解决了手续后回到酒店,山姥切询问道,“怎么样?”

“哎,这种时候最好是他的Alpha在旁边,我们都是多余的。”同事说,“然而这种时候却只有我们在。”

山姥切抿着唇沉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哟……”同事打开电视机,“一直在奔波,让我休息会儿……”

新闻正在播着这几天的时事热点,山姥切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喂?”

“X广告公司面临抄袭风波……”新闻里正播放到这条新闻。

“国広……你父亲住院了,被查出是……胃癌……”

他不太喜欢医院的味道,或许是因为他的生母就是在这种地方香消玉殒的。

半个月没见,男人瘦削了许多,病怏怏地躺在病床上,眼皮都没有精力翻动。他曾经可是个Alpha。

女人看到他来了,手上削着苹果的动作停了下来,眼角的皱纹似乎又深了不少,眼眶红红的,对他笑道,“国広来了啊,坐吧。”

“阿姨……我……”太后知后觉了。

“没事,都是他自己的问题,”女人说,“从来不注意饮食,应酬又这么多……”

他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种场面。女人泫然欲泣,他却不知该如何安慰。或者……他也需要被安慰。

“国広,你知道公司的事情了吗?”

“……嗯。”

女人终于忍不住流了泪,“国広,你能不能帮帮我,帮帮你父亲,……公司不能就这么没了……我们……事先也不知道会这样!”

他看着女人痛苦的模样,心下茫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公司被告抄袭,之前合作的大公司突然撤资,财务亏空,现在就仿佛一个空壳子一样摇摇欲坠。

而且无论从哪个层面,这场仗也不会打赢。那个作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糅合了另外一份作品的神韵。他根本无法欺骗自己。

女人手里还拿着苹果与水果刀,眼神空洞,缓缓站起身朝他走来,“国広,你帮我求求三日月先生吧!他一定有办法的对吗?”

苹果掉到了地上,在地上滚了几圈。女人抓住他的手臂,眼眶蓄满泪水。还残留着苹果汁液的小刀贴着山姥切的衬衫,刀面冰凉得让人发憷。

“三日月……?阿姨,我们真的没有办法……”

“事到如今你还想演到什么时候!”女人提高了几个八度,“他是三条集团董事长的长子,是现任的CEO!他更加不是个Beta!”

“你……你在说什么?”

女人像是疯狂了一般,手上的水果刀不受控制地划在了山姥切的手背上,鲜血顺着手指留下。

“你连他是个Alpha都要瞒着我们!”女人刺耳的尖叫传到了他的耳朵了,让他整个人怔住了。

Alpha……Alpha……怎么会?

女人看向病床上的人,摇晃着怔愣的山姥切,“打从一开始要合作的就是三条集团,他们突然撤资,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现在面临危机的人可是你的父亲啊!”

……不可能。

山姥切被女人摇晃得一阵眩晕,门突然被推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冲进来分开了两人,“病人需要安静的休息环境!”

被护士带去包扎,山姥切甚至都忘却了痛感,脑子一片混乱。

他想到了很多。

……手套箱里的那份企划案,琴行老师的八卦闲聊,那个人与众不同的气质,出手向来阔气大方。对了,还有初见时的迟疑……所有的细枝末节联系到一起,有什么东西逐渐抽丝剥茧,真相呼之欲出。

三日月是个Alpha。

山姥切蹲下身,捂住了自己的脸。

八.

一个阴雨天。

三日月正在听着秘书讲述今天一天的日程安排,办公室的电话突然想了。三日月接过电话,传来的是前台带着点为难的声音,“……有位先生想要见您,可是他似乎没有预约……”

三日月挑眉,“那就让他走人。”

“他说您如果知道了他的名字,一定会见他……”

“谁?”

“山姥切国広。”

秘书发现她的上司表情似乎一下子冷了下来,心思缜密的她并没有开口询问,只是说道,“一会儿的会议我替您取消了。”

三日月从来没有想到,会由对方先开口。山姥切经常在他的计算范围之外,这次确实给了他闷头一棒。下楼的时候他想了很多,甚至准备了一套说辞,但是,当他看到山姥切挺直的背影时,他突然语塞了。

“切国……”三日月看到山姥切手上的纱布,迟疑着问道,“……你的手?”

山姥切的脸上却没有多余的表情,他撇过头,淡淡开口,“你是Alpha。”

“是。”

原本平静的表情因为这个答案,突然有了变化,山姥切低着头,眼眶有些发酸,“我需要一个理由。”

沉默。三日月并不是不敢说,只是因为由他说出口,他不认为对方会相信他。

“或许你只是觉得耍我好玩?”山姥切的脸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表情,像是有些无措,却又极力在隐忍。

三日月不置可否。

“您的目的达到了。”山姥切说道,“我父亲的公司不消几日就会宣布破产。”

“切国,这也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

“冠冕堂皇的话就免了吧。谢谢您这段时间的关照……合作关系,到此结束吧……”山姥切站起身,“三日月先生,在您百忙之中还打扰您,真是抱歉……我先失陪了。”

山姥切国広从来不是个喜欢讲究太多礼数的人,而这段话的字里行间透露着疏离,让三日月觉得刺耳。

无言地看着对方的身影渐行渐远,三日月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药。藏在光影里,隐约看到了“beta”的字样。已经吃过很多粒,却对它产生了厌恶之情。

这真是一切的原罪。

Beta伪装剂,能在一段时间内,让另外两类人消除自己身上原有的气息,变成一个普通的Beta。这种药在很久以前很是盛行,特别是Omega用得最多,目的是伪装成Beta来获取工作。只是它会让人体产生抗药性,并不适合长期服用。而后科技与社会发展,无论是Alpha,Beta,抑或是Omega,都处于平等的权利上。医学的发展使得A与O的气息能被成功收敛,不会轻易地妨碍其他人的行为与举动。

于是,这种伪装剂也逐渐地退出了市场。

三日月刚开始使用这种药的目的很简单,他那时候刚回国,集团内部还是腥风血雨,父亲也没有将他拎上台面搅混水的意思,而Alpha的身份太过明显,必须低调而为之。迫不得已,想到了这样的方法。

——这就是一切原罪的开始。

他只是没有想到,那天他的Beta友人胃病复发,急急忙忙送对方去了医院,刚准备回公司,却被友人委托了一个重任。

友人事先有个约会,就在下午,只是现在这副样子根本没法去,希望能拜托三日月前去约定的地方与对方进行说明。

“为什么不直接打个电话呢?”

友人尴尬地一笑,“……我们互相之间并没有留联系方式……”

“那么,告诉我地点吧。”

就是这样,他朝着一个与众不同的结局迈开了第一步。

虽然事先询问过对方的大致长相,不过仅凭着“金发”“绿眼睛”以及“Omega”这三个关键词,三日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还是一头雾水。

春末,天气有些闷热。三日月把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挂在手臂上,视线逡巡着符合这三个关键词的人。

靠着窗的位置,一个略显单薄的背影——他仅仅是瞥了一眼,就认定了那个人就是他要找的对象。

心里已经打好了腹稿,对不起我的朋友突发胃病,不能来了,虽然由我来传达似乎不太诚意,或是我的朋友出了些小状况,他想问是否能下次再约……

他走到对方的身侧,礼貌地询问道,“请问,是山姥切先生吗?”

对方转过了头,镜片后的绿眸注视着三日月,说不出的清亮动人。而这一眼,望进了心里。

“你是……那个Beta?”对方询问着。

鬼使神差地,他便落了座,踏入了一个本不是属于他的角色之中。

这不是很有趣吗?

建立在“合作愉快”的基础上,他发现他非常喜欢被那双眼睛注视着的感觉。

而一开始,他确实是抱着玩玩的心态的啊。关于这一点,山姥切并没有说错。

可难道是由于Alpha与Omega之间连科学都解释不清的荷尔蒙吸引?明显感觉到了心动的感觉。

但是该怎么办呢?

对方并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Alpha。

世界难题。

他甚至调查过山姥切的家庭。父亲是广告公司的老板,但是他的原配妻子却并非山姥切的生母。这一切他早在和那个女人见面之前,他就调查过了。为什么呢?可能是觉得有趣吧。

然而对方弹琴的样子,教导学生的样子,闷闷不乐的样子,道谢的样子,还有因为不会戴隐形眼镜而弄得眼眶泛红的可怜模样,都深深地牵引着一个Alpha的心。

拼命地,拼命地,抑制着身体里即将喧嚣而出的占有欲。

无法诉说出来的原罪成为了最大隔阂。

而事到如今,他终于摆脱了药物,不需要再躲躲藏藏了,听上去似乎有些讽刺。

撑着黑色的伞在阴雨绵绵中穿行,没有方向的雨水还是稍稍打湿了他的裤腿,但是山姥切不为所动。

或许,苍鹰本就该独身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4评论 0 3
  • (转载者)【逻辑引擎】简序:虽然关于超限数的一些理论(特别是大基数)遭到某些直觉主义者或构造主义者的诟病,但对我个...
    guozhao1985阅读 778评论 0 1
  • 文Ⅰ玲子 (一)2016/7/11 昨天下午给彤妞洗澡时有蚊子,她说:“你干嘛老咬我啊蚊子?你再咬我?我一会去我爸...
    晴暖幽草阅读 125评论 0 0
  • 最近两天忙于应酬,在风雪中来回奔波,喝的酩酊大醉,无暇顾及公号的文章写作,每念及到此,深感愧疚,想想当初的誓言,每...
    行走边疆阅读 1,424评论 1 8
  • 闲下来的时候我总在想,前段时间都干了什么?过了这段日子我要去做什么?许多想法都是昙花一现。然而 ,想来想去也还是想...
    爱小女子阅读 52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