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青天夜夜心【原创连载】六  欲结盟吴应熊强定亲   正无奈苏瑾墨选秀女

原来金墨还有个妹妹,原来他们住在苏延龄府上,康熙心情顿时大好,快步往宫中走去。

是夜,明珠府上。

“吴应熊又到苏府送礼?”明珠一脸凝重。

“是的阿玛,不过被我公公悉数送了回去!”纳兰牧歌挺着肚子说。

“你要密切关注你公公的动向。”

“好的。”

第二天一早,纳兰牧歌就离开娘家,回了苏府。

“你说吴应熊来提亲!”苏祁昂的话让牧歌大吃一惊。

“是啊,不过被阿玛给回绝了,吴家的心思太明显了,还不是想借阿玛手头的兵权。阿玛可是一心主张撤藩的,怎么可能让他们得逞。”

“那就好。”

“牧歌你快生了,这些针线活就交给下人来做吧。”苏祁昂从背后抱住纳兰牧歌,疼爱地说。

“我不累,孩子的东西我自己做,放心。”

“哥哥嫂子,快来看我放风筝啊!”

瑾墨一边叫着一边跑进来,一幅岁月静好的美好画面被他打破了,瑾墨吐吐舌头:“我可什么都没有看到”。

“大秋天的你放什么风筝啊!”苏祁昂没好气地说。

“阿玛不让我出府,还不让我放风筝啊!再说了,谁规定只能春天放风筝啊。”

“好吧,谁也说不过你这张尖牙利嘴!”牧歌宠溺地说。

苏祁昂扶着纳兰牧歌,看瑾墨在园子里跑来跑去,开心快乐,如果时光不老,青春不散,该多好。

苏家竟然拒绝了提亲,吴应熊气得在房间里来回走动,苏延龄镇守广西,力量不容小觑,若能为己所用,绝对有利于反清复明大计,可没想到自己连年所送珠宝竟悉数退回,这次提亲也被断然拒绝。看来只能强逼他就范了,想到这儿,吴应熊拿起了纸笔。

“苏将军,这是您的下属在广西强抢民田、强占民宅的证据,可怜这些被抢之人,若这些被有心之人利用,那将军可能被污为同谋。”

苏延龄接过纸,吃惊地上面竟记着自己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下属在广西做的不法之事。

“我看公子就是有心之人吧!”苏祁昂气愤地说。

“哈哈哈哈,话可不能这么说,苏将军是个明理之人,在下只是想迎娶苏将军的女儿罢了。”

“请容我考虑几日。”一边是自己的宝贝女儿,一边是出生入死的兄弟,苏延龄颇有些为难。

“当今皇上可是很重法纪之人,若这张纸被他看到,我想将军也不希望给自己卖命的人被处死吧!”

待送走吴应熊,苏延龄心里还一直想着那张列满将领们为非作歹证据的纸,连具体的时间地点都罗列的很清楚,看来身边必有奸细。

“阿玛,怎么办?瑾墨绝对不能嫁给吴应熊这种卑鄙小人!”

“我自然知道,只是那些兄弟也不能不顾啊!不然定会背上不仁不义的名声。”苏延龄对部下这些事早有耳闻,所以曾经劝过他们,他们也早已经收手,没想到竟被人抓了把柄,若是被皇上知道,估计这些副将都性命难保,除了儿女,他们是他最亲密的人,跟着他出生入死多年,他不忍心看他们出事,而且一旦被公开,自己也必将受牵连。

“那有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阿玛,我们首要的事情是查出奸细,不然会一直被监视。”

“既然吴应熊拿出了这些证据,估计奸细已经隐藏很深,不会轻易被查出来。”

“那怎么办?”

“别急,总会有办法的。”毕竟历事较多,苏延龄虽然着急,仍然很沉着。苏祁昂看着父亲,虽然着急也没什么办法。

“选秀之期是否快到了?”

“嗯,快到了!”父亲怎么突然问这个,苏祁昂很好奇。

“送瑾墨入宫。”苏延龄下了决心,声音也不自觉地提升了高度。

“可依瑾墨的性格根本不适合在皇宫生存,而且她不会同意的,再说了,即使她同意也并不一定就能选上啊!”

“我们有别的选择吗?她一个女孩子有什么同意不同意的,自古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由不得她。”一旦瑾墨被选入宫,吴应熊就无法在强定亲,而且估计他不会再公开那些证据,因为他毕竟不想多一个死敌。

“这是好事,一旦苏瑾墨进了宫,惠妃娘娘正多了一个帮手,若你公公为吴应熊要挟,后果不堪设想。”明珠捻着自己的八字胡分析说。

“瑾墨太过单纯,不知能否适应后宫?”丈夫的担心正是牧歌的担忧。

“后宫就是一个大染缸,一旦他进去,不是她想单纯就能单纯的,要想活着,她一定会改变的。”

“可是公公身边的奸细一日不除,我心里就一日不安宁。”苏祁昂与妻子很是恩爱,有什么事情从来不瞒着妻子。

“这好办,你……”听了父亲的办法牧歌心里连连称好。

这日,纳兰牧歌将所有下人聚在院子里,告诉大家说老爷和少爷在商量重要事情,因为最近府里可能有奸细,所以所有人必须呆在院子里,不得离开半步,不然就有奸细嫌隙。

纳兰牧歌坐在那里,却故装困乏。苏瑾墨是最喜欢看热闹的,一会命一个下人去搬躺椅,一会命另一个下人去熬粥,让另一个下人去拿锦被。

苏延龄躲在房间里,对儿子提出的这个方法他其实没有十足的信心,却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姑且一试。

苏祁昂躲在父亲旁边的偏房里,一直密切关注着父亲的房门。

过了一会,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朝苏延龄的房间走去,边走边左顾右盼。

苏祁昂立刻冲出房门,将那人按倒在地,原来是苏延龄的亲兵马顺卟。

“好你个马顺卟,竟然做了奸细!”

苏延龄上来就是一脚:“妈的,你知道你会害死多少兄弟吗?”

“将军饶命将军饶命。小的知错了,小的一时糊涂,着了吴应熊的道了。”

听他说完,苏延龄才知道,原来马顺卟赌博赌红了眼,输光了本不说,还欠下不少债,吴应熊不仅替他还了债,还给他无数金银财宝供他鬼混。条件就是给他提供苏延龄的信息,提供广西的信息。

“你救过我的命,但我不能对不起我们的弟兄,你自行了断吧!”

“不要啊将军,我知道错了,你就饶我一条性命吧!”

“报告将军,少夫人要生了!”

苏祁昂飞奔出去。苏延龄吩咐:“把他关起来!”也立刻跑出去。

房间里传出牧歌痛苦的叫声,一阵阵像鞭子打在苏祁昂的心上。他在心里默念:怎么还不出来,怎么还不出来,一定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阿玛,嫂子怎么还没生出来啊!”瑾墨沉不住气,一直问坐在旁边房间的苏延龄。苏延龄也很是焦急,夫人生祁昂的时候他在漠北征战,生瑾墨的时候他也没能赶回来,听到儿媳阵阵叫声,他似乎看到了夫人在床上痛苦难受的样子,心里一阵难受,嘴上却说:你能不能安静地坐会,我头都被你咋乎的疼得不行了!

苏瑾墨坐了几秒,又不安地跑到哥哥房门口,扒着门缝往里看,什么也看不见,叫声还是一阵阵传来。

正好一个丫鬟出来端热水,苏祁昂急忙拉住他:“怎么还没生出来?”

“少将军,稳婆说少夫人难产……”

没等她

说完,苏祁昂拉开门就冲进屋子,他跪在床前,握住牧歌的手:“牧歌你别害怕,我在这里,你一定要挺住!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瑾墨听着哥哥哭着喊着,泪也忍不住流下来。

“少夫人使力气,快点,马上就好了!”

卸了气差点晕过去的牧歌像得了力气,使劲浑身力气,下面一松,就听到一声响亮的婴儿的啼哭,她瞬间晕了过去。

“牧歌牧歌……”

“恭喜将军,少夫人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苏延龄抱着孙子大呼“好我老苏家有后了!”!又急忙吩咐厨房给牧歌准备产后食物。

“阿玛,你给孩子取个名字吧!”

“福泽千里,功勋万代,就叫苏泽勋吧!”

“苏泽勋!好!”

“大名爷爷给起,小名我来启,小侄子白白胖胖,就叫球球吧,多可爱啊!”

一家人高兴地围着这个新生命,怎么也看不够。

马顺卟却趁机逃走了,苏延龄听了,好心情没有受影响,下人问要不要去找,他摆摆手说算了,就当为孙子积德了。

有了球球这个小可爱,日子过地飞快,选秀女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

瑾墨反抗,她不想进宫,她听说皇宫规矩森严,走错路说错话都有可能被砍头,而且她心里还有一个人,就是仅见过三面的黄公子。可苏延龄告诉她,即使没有吴应熊这件事,她也必须参加选秀女,这是每个旗人女子的命运。

选秀女的日子还没到,尺素就把瑾墨压箱底的那些头饰衣服都摆了出来,看着大家喜庆洋洋的样子,瑾墨心里却一天比一天凄凉,她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