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青天夜夜心》【三】笼人心吴应熊送珍宝 宠娇儿苏将军禁瑾墨【连载】

上一章      惩恶霸顺天府正义彰 葬老父卫希雅芳心动

沈希雅跪在墓地前,久久不愿离去。曹子清站在她的身后,虽然看不到希雅的脸,但从她抖动不停的双肩和呜咽的哭声,他可以感受到她的悲伤,他感到有些心疼。

不知过了多久,天已经要全黑了,卫希雅仍然不想离去。她是父母的独女,出生以来她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卫老夫子更是对她疼爱有加,不仅用教人读书赚得钱给她买想要的东西,还亲自教她读书和琴棋书画。年少不经事的时候,她经常缠着父亲上街,买糖葫芦,买风车……谁知转眼间与双亲皆天人永隔。

离开这里,自己该去哪儿?去哪儿都不是自己的家了,卫希雅感到被浓浓的孤独包围,前途尚远,同行的人却要换了。卫希雅感觉眼前一黑,眼看着就要晕倒在地。

“卫姑娘你没事吧?”一双有力的大手扶住了卫希雅的双肩,原来曹子清双眼未曾离开卫希雅,在她要晕倒的瞬间,扶住了她。卫希雅努力想睁开双眼,却体力不支,因为悲痛,她已经一整天没有进食。

曹子清抱起卫希雅,拼尽全力往城里跑去,他不停地对卫希雅说“你一定要挺住,我们马上就到城里了。”

“郎中,快来看看,她晕倒了!”风风火火闯进医馆,曹子清就大声喊到。

“这位姑娘并无大碍,是悲伤过度,气结于心所致,加之饮食不规律,身体过于虚弱,我给公子开一副养身体的药方,回去后按时服药,注意进补,不日即可恢复。”听了郎中的话,曹子清放了心,卫希雅还未醒来,看着她苍白的脸,子清暗暗下决心,一定好好照顾她。



曹宅

“老爷老爷,少爷抱着个姑娘回来了!”

曹玺正在书房写毛笔字,听到下人小房子慌慌张张地声音,忙喝道:“慌慌张张,成何体统!你刚才说什么?”

“报告老爷,少爷抱着一个姑娘进府了!”

“什么!”曹玺毛笔掉落,写了几个时辰的一幅字算是全毁了,儿子终于开窍了?!可昨天他还拒绝谈成亲之事呢,可是也不能光天化日之下抱回来啊!曹玺顾不得自己的字,急匆匆地往外走。

“夫人呢?”

“回老爷,夫人正安排打扫旁院,给姑娘安排住处呢。”极少看到老爷如此激动,小房子感到很不习惯。

“你去吩咐厨房做一些易消化的饭菜,你去煎药……”曹夫人一一安排到。

曹子清只是呆呆地坐在床前,看着熟睡中的卫希雅,动也不动。

曹夫人回头看到儿子痴痴的样子,捂嘴暗笑。把下人都打发走,双手扶起儿子,轻声说:“让人家姑娘好好休息,你跟为娘出来。”

曹子清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跟在曹夫人后面,把门关上。

“子清,这是怎么回事?”出门正遇上急匆匆赶来的曹玺。

“父亲,卫姑娘父亲仙逝……”

“什么,死了父亲?这么晦气你怎么带家里来了,还是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像在燃烧的木柴上浇了冷水,兴致勃勃的曹玺顿时转了风向。

“你们都下去吧!”曹子清先遣退了下人,然后正色向父母说到:“卫姑娘孤苦无依,身体又瘦弱,现在是她最难过的时候,我们不收留她她怎么生活。况且,这是圣上交待的事情。”

“圣上?”听到这里,曹玺猛地一顿:“圣上让照顾她!你千万别动歪心思!”

“父亲,您说什么呢?您把儿子当成什么人了!千万别让卫姑娘听到了!”曹子清着了急,匆忙辩解。

“夫人,你安排好好照顾卫姑娘,别让子清离她太近。”曹玺心事重重地看着儿子,踱步出了别院。



苏瑾墨翻墙进了苏宅,猫着腰进了房间,刚换回自己的衣服,就听到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

苏瑾墨赶紧坐到桌前,拿起手帕绣起来。

“吱……”门开了,苏延龄大步走进来。

“宝贝女儿,你干什么呢?”

“父亲大人,我绣花绣了一天,累死我了!”苏瑾墨伸了个懒腰,嘟着嘴埋怨。

“是吗?我女儿这么懂事了?我看看,嗯,绣得不错,小鸟眼睛都绣到嘴上去了!”

“我看看,哪有吗,能绣就不错了,你还要求那么高!”

“你今天那么懂事,果真一天没出门?”

“那是!”苏瑾墨双手吊在父亲脖子上邀赏,“女儿这么懂事,父亲有没有给我带老钱家的桂花糕啊!”

“你个小蹄子,我来了三趟了,你都不在,我派了几十号人去找你了,你还骗我!”苏延龄作势要打女儿,却故意让她躲过了。

“您竟然跟自己的女儿也用诈啊,我只是出去散散心嘛,为什么哥哥能每天出府,我却只能憋在屋里,你以为我是金丝雀啊!”

“我不管什么雀不雀的啊,这是在京城,不比在广西,你啊最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别给我惹事。再说了,你这么疯疯癫癫地满大街乱跑,早晚有一天被别人认出来,到时候谁敢娶你啊!我可答应了你额娘给你找好婆家。”苏将军故作严肃,却掩不住满心的宠溺。

“又提我额娘,我可不想嫁人?可是我想出去见见世面嘛,天天呆在府里无聊死了!我不会给你闯祸的。”

“不行,什么事都可以答应,就这事不行!”

“别的事都可以答应?”瑾墨眨眨眼。

“嗯!”

“那我要回广西!”

“想的美,尺素,伺候小姐吃饭!”苏将军边说边走,只留苏瑾墨一个人气呼呼地站在那里。

第二天一清早,下人来报:“将军,有人求见,说是南方故人!”

一大清早就有人来见,苏延龄想了想,竟想不起来谁会来。“让他进来!”

“拜见苏将军!”

“原来是吴公子。”来者是吴三桂之子吴应熊。

“这次进京,家父一再嘱咐在下一定要来拜见苏将军。这是一些云南的土特产,不成敬意,望将军笑纳。”

苏将军早已注意随他进来的人抬进来几个大箱子,这会有人敞开箱子,各式玉石翡翠和鹿茸虫草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府上并不缺这些,况且我们习武之人,也用不到,公子还是带回去吧!”

“将军在广西之时,在下给将军所送之物都将军都不日再送回,这次希望将军务必收下。”

“哈哈哈哈,无用之物,留之何义!”

“阿玛,你就让我出府去吧!”正接待吴应熊,不料女儿却闯了进来。

“你给我回屋,弄月,护送小姐回屋!”

吴应熊眼前一亮,“这是令爱?”

“吴公子见笑了。”

看到苏瑾墨唇红齿白,柳叶弯眉,虽不是倾国倾城貌,却清新脱俗,别有一番韵味,吴应熊有些呆了。

苏将军走到走廊,又安排六个小厮守在瑾墨大门口,让他们务必看好小姐,不让她出府。



曹府别院,卫希雅幽幽醒转,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她急忙坐起身打量,比起自己的家,这里富丽堂皇又不失温馨,但却没有家熟悉的味道。再打量自己,锦缎被子下竟只穿了一件薄衫,心里一紧,赶紧找外衣穿上。

卫希雅刚要开门寻人,丫鬟弄月正好端着一盆水推门进来。

“姑娘你醒了?睡得还好吗?”

“您好,我这是在……”

“这里是曹府,请您先洗漱吧。”曹府?想来是曹子清的家了,没想到第一天认识就住进了别人家里,卫希雅露出一丝苦笑。

“卫姑娘住的还习惯吗?昨夜睡得可还习惯?”曹夫人翩然而入,又吩咐弄月:“去把姑娘的药端来。”。

“是,夫人。”弄月屈身行礼,慢慢退了出去。

“夫人好。”卫希雅欲行礼,却被曹夫人拦住。

“姑娘身体不适,就不要多礼了。府上条件有限,还望姑娘不要嫌弃。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我一定全力安排。”曹夫人拉着卫希雅坐到桌边。

“已经很好了,承蒙夫人照顾,希雅感激不尽。”

“夫人,药来了。”曹夫人伸手端过药,要亲自喂希雅吃药。

“我自己来就好,不劳烦夫人。”希雅连忙接过药。

“少爷说卫姑娘的早饭已准备好,问要不要现在送过来?”

“好,送过来吧,告诉少爷让他进宫去就好,卫姑娘我会照顾好的。”

“姑娘先吃药,等吃过早饭我带姑娘在府里转转,熟悉一下环境。”

“听夫人安排。”

子清本想借机会看一下卫希雅,听了回话,也只好打消了念头,纵马往皇宫飞奔。

“别跑!”走到街口,一个人直喇喇地冲到马前,子清猛地一收缰绳,勒住了马,那人虽没有被马碰到,还是吓倒在地。

“哈,不让你跑你偏跑,还不是被我逮到了,快点回去付账!”另一个人冲过来一把揪住了倒地那人的衣领。

子清听声音有些耳熟,再一看,果真认识。

子清碰到了谁?一心想行走江湖行侠仗义的苏瑾墨是否会听从父亲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