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生活,从吃土开始

五年前,婆婆从老家来深圳帮我带孩子。刚到几天就病了,茶饭不思,上吐下泻,去医院看了几次,吃药打针都不见好转!

情急之下,婆婆打电话给还在老家的公公,公公说大概是水土不服,要吃点家乡的土才行!

于是他用特快专递寄来了一包老家的黄土。起初我还不咋相信,这不会是迷信的偏方吧,土怎么能治病呢?

谁知婆婆每天早晚用那黄土泡水喝,喝了三天,病居然全好了!人也一下子精神了!从这以后,婆婆每年回了老家再过来时都会随身带上一包黄土。

虽然是黄土治好了婆婆的病,但我对这普普通通的土还有些质疑,它到底哪里来的魔力,竟然能比吃药打针还见效?

直到看到《吃土》这本书,我才真真切切地相信了吃土不仅能治病,而且还有着确切的科学依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吃土》这本书中我了解到,土壤里含有大量的有益的微生物,说白了也就是细菌。这些有益细菌被人们吃到肠道里,形成稳定的微生态菌群,帮助人们建立强大的肠道环境。

但一旦肠道菌群发生了变化,重要的肠道细菌缺失,肠道表面就会遭到破坏,人体的自身免疫系统也会失调,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和问题。

怪不得很多人出远门,去了外地就会出现水土不服,原来是因为肠道菌群发生了变化!

《吃土》一书不仅让我找到了水土不服的真正原因,它更详细和全面地讲述了肠道问题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和困扰,并为我们找到了解决所有疾病根源的有效方法。

该书的作者乔希阿克斯博士,是美国自然医学专家、美国营养学院注册营养专家。在他自己开办的自然营养网站,每月访问量能达到1500万人次。他同时还运营着一家世界著名功能医学诊所,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任美国队的随行医生。

《吃土》这本书主要从疾病的根源“肠漏证”为我们讲述了以下三个部分的主要内容。

1. 肠漏症的原理

2. 肠漏症发生的五大因素

3. 如何用吃土的方案解决不同类型的肠漏症

同时作者阿克斯也在本书的最后提供了详细的吃土配方,整整一套从吃到用的“土”方案。

先来说说我对“肠漏症”的误解。一开始看到“肠漏症”几个字,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肠子破了。事实上,并不是这么简单。肠漏是一个严重的隐性流行病。

所谓“肠漏”是说的肠道通透性,是指细胞间的紧密连接的能力出现了问题。

如果肠道内部不能正常工作和维持肠道的秩序,那么一些本不该进入血液循环的毒素、微生物和未经消化的物质就会进入血液循环而流向全身。

如果被免疫系统检测到,它就会产生免疫反应,产生抗体去攻击或清除那些威胁我们健康的入侵者。

身体内的炎症反应,就是免疫系统保护身体的一种反应。如果肠道一直有问题,那么免疫系统就会一直处于开启状态,身体的炎症也就会持续存在。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小小的肠漏会引起全身炎症的重要原因。

当今,身体的很多疾病都是肠漏症的表现状态,比如我们熟悉的焦虑抑郁和自闭症,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等。

再来看看人们为什么会得肠漏症。

主要的原因有五点:一是食物供应的堕落,加工食品过多;二是环境污染问题,杀虫剂的大量使用,转基因粮食,防腐剂,食品添加剂以及洗洁剂和美容产品给人类的身体带来了过多的毒素;三是生活压力,情绪压力会给肠道带来负担。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每当压力过大,情绪不稳时,我就会频繁肚子疼和拉肚子。

四是微生物被破坏,过度的清洁瓦解了人体内的微生物平衡。

五是药物的滥用,抗生素的过度依赖,泛滥的抗生素杀死体内的有害细菌的同时也破坏了人体内原有的有益细菌,有些菌群一旦被杀死永远都不可能再恢复。好在目前已经有很多大医院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禁止使用抗生素注射治疗了。

肠漏症是现代社会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如何快速找到有效解决肠漏症的方案。

《吃土》一书的第三大部分就为我们及时地提供了解决不同类型肠漏症,把有益微生物迎回肠道的方案,这个方案就是“吃土”。

当今,大多数人都生活在钢筋水泥包裹的城市里,过着快节奏的生活,吃着便利的食品,就算是生活在农村的人,他们离土壤的距离也都越来越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卫生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总是认为细菌会让人生病,脏东西不能吃。

殊不知,正是这些误解让我们不再有机会接触土壤,也无法自然地接受和吸收有益的微生物和细菌。

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现在看来,还真有它的道理。记得我们小时候,跟着爸妈去田地里干活,熟了的黄瓜西红柿摘下来,洗都不洗就直接吃;掉在地上东西捡起来又往嘴里放;小孩子没人照顾整天在泥巴地里爬来滚去,反而,那时候,小孩子很少生病。

如今,无论城市还是农村,人们各种讲究,各种注意,反而医院天天都人满为患。

当前就算我们意识到了需要吃土,可生活中到处充斥着杀虫药,防腐剂,食品添加剂,我们还敢随便地吃土吗?

究竟该如何规避风险,健康地吃土呢?

在《吃土》一书里,作者阿克斯不仅针对不同类型的肠漏症为我们列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食物清单,还在本书的最后提供了详细的家用清洁剂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配方。

这还不够,贴心的作者阿克斯还介绍了100多种食谱,用于滋补体内有益菌和修复肠道壁所需的一切营养。

肠漏症作为一种隐性流行病,是人类健康的定时炸弹,为了自身的健康,每个人都必须引起重视。如果你也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肠漏症,可以通过《吃土》一书的最后“肠漏症类型线上测试文字版”来测试了解。

吃土,原本是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如今却被新时代的生活方式带偏了轨道。

今天,阿克斯再度用技术的手段和科学的论证重新演绎,这或许是人们更容易接受的最好方式。

看完《吃土》,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照着作者的“吃土”方案,准备开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或者你的爱人是否被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腹痛、腹胀所困扰?你是否因此吃过很多药,或者看过医生?经过治疗后,你的症状...
    九小飞阅读 872评论 2 0
  • 养生的正确姿势,不是抱着枸杞保温杯,而是弄脏自己。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说过:“一切疾病都始于肠道。”甚至,80%的人...
    春上熊阅读 444评论 1 2
  • 无意在衣柜顶上看见一个密封的文件袋,外面手写着“前男友”!我头嗡地一声,犹如晴天霹雳,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媳妇她...
    踏破苍穹_f5ee阅读 187评论 0 0
  • 分享一下我使用的上拉刷新的Demo; 其他的涉及不到 以下代码到js就可以,将代码写到js中Page里面 //下拉...
    感性即自然的理性阅读 521评论 0 0
  • 漫长的岁月中,书籍是最令我倾心之物。从学生时代对知识的深切渴慕,到为人师后时常自感底蕴的浅薄,一段段时光,全藉一本...
    布谷鸟唐山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