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征文】 让我们成长的经历

在当今这个时代,什么都发展得很快,我们在紧随时代潮流的路上,不想落单,就要勇往直前,披荆斩棘,背着伤痛成长。

1、

和朋友吃饭,他上个月和女友刚分手。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可事情的发展远超出我所能掌握的,我爱她,可是有些事情我没办法。他说。

他们在一起三年。刚开始如同我们认为的所有情侣一样,甜蜜的让人羡慕嫉妒。

到了大半年后他们会有偶尔的吵架,每次男方都是不主动说话安慰女友,木讷的杵在哪里,一言不发。

在分手的前几个月,经常吵架,全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中心思想离不开一点:女友希望男友变成她所期待的样子,给她安稳的日子。

不是我不想结婚,我是手里没有资本,普通家庭,工作不好。我现在也是没有办法啊。有钱人在一个人身上浪费时间,而没钱的人浪费的就是金钱。她总说我不知道付出,看别人给自己的女友什么什么样的东西之类的。

两年的时间里,他们每天都是老生常谈的那些话,吃什么、喝什么之类的,都是些没有深度的交流,每次吵架,总会把各种问题裸漏出来,晾在哪里,像是要等着时间来遮盖一样。

看着他满脸愁容地说着,我只是一个他需要的听众。

当然从他地角度来说是合适的,有钱人在女友身上付出的可以称之为宝贵的东西只有时间,而他这个没钱的人把一个月一半的工资拿出来给对方买东西,还得考虑以后地生活。

可却是得到了不同的结果,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只是付出东西的比例不同而已。

钱本来是要花的,不是省的。这个观念只能说因人而异吧,真正财务自由的人可以这么说,也会按照这个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是有的人资产收益连平日正常的开销都是问题,可是却抵挡不了虚荣浮华的侵蚀,把自己放入一个死循环系统上,自作自受。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木讷的人在恋爱里本身是占下风的。不会表达,连女友生气哭闹都只是看着,不哄也不安慰,事不关己的样子,事后还得要女友来安慰他,这肯定是不行的。

同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一个人生来就与别人不同。坏习惯是可以尝试改变的,可是有些本质是改变不了的。明明是一只勤奋的小蜗牛,你却要让他变成一只花蝴蝶,为你翩翩起舞。

说不通啊。这些改变不了的就是一个人生来的铠甲,若是卸下铠甲,将会受到怎样的遍体鳞伤就不得而知了。

动物都有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欲。

不要老是拿别人做比较,总说看别人的男/女朋友是怎样的,你看你是怎样的,有些东西它本身就是没法比的。

不要去试图改变一些东西,互补,接受不完美才是维持一段感情的正确方式。

在爱情里面,最可怕的是没有交流,交流不是说每天说那些家长里短,闲言碎语,它是基于三观的之上的一种跟深层次的谈话,涉及彼此的核心利益。

换句话说,在人类社会中,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哪有什么全心全意的为一个人掏心掏肺的,得不到的最想要,都只是自己的欲望在作祟罢了。

爱情,始于五官,止于三观。

2、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小视频。在夜色时分,一个环卫工被丈夫拉着坐到路边的凳子上,然后老伴手里挥舞着荧光棒,一跳一跳的在为妻子唱生日祝福歌。

祝你生日快乐!

看着瞬间泪崩。

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可以是花前月下的喃喃私语,也可以是夜色朦胧下的生日祝福,可以是甜蜜的有福同享,更是咬紧牙关地有难同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们不能说那种爱情是好或不好的。我们只是羡慕别人拥有长久稳定的幸福,不管是酸甜苦辣咸,身边有良人相伴左右,砥砺前行,终归是要比孤军奋战的人,幸福也幸运的多。

试问作为一个正常人,谁不想遇到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良人呢?

3、

昨天还可到一个新闻,我国结婚率创下十年来新低,而离婚率却是一年比一年高。

婚姻和爱情显然是两码事,在爱情里面的种种各自以为,在婚姻里可能就会变质,这就是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后,毅然结束不适合的伴侣,选择单身。

有些东西没了,它就是没了。感情这东西真的不是说可以用以为去理解的,爱情是流动的,不由人的,感情是强求不得的。

朋友小明和女友在一起八年,从上学时候就在一起,之后找工作的时候都是离得特别近,可他们的爱情中还是出现了第三者。

都说男人喜新厌旧,可是在他俩的故事里,女友似乎比他更加喜新厌旧。

我们在一起那么长时间,虽然有争吵,可都是不会触及到感情的问题上来的,我以为我们会结婚的。他抽着烟忧伤的说。

是啊,八年,抗日战争都胜利了。他们应该是可以结婚的,可最终还是没有修成正果。

爱情和婚姻的不同,大概就在于在爱情里面怎样的将就、怠慢甚至是幻想都可以,但是婚姻不行。

谈恋爱,经营婚姻。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可以胡闹、任性折腾,甚至分手。可是婚姻是两个家族的事情,承上启下,它在世俗的眼里是不容许出现裂痕的。

结婚前你不挑剔婚姻,结婚后婚姻就会来挑剔你。

有的人以为遇见一个人,感觉挺好,想要长久最有效的方式是和对方结婚,以为这样可以永远的在一起,可并没有考虑过永远在一起能否经得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挑战。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在懵懂的青春里面,我们尽力的想要挣脱被窝的束缚,去找一份甜蜜的爱情,却不曾想甘之如饴爱情有时也隐藏着灼伤身体的毒药。

当被触碰地遍体鳞伤时,才懂得退避三舍,静静的做一个世俗的观摩者。

成年人的世界,本来就没有容易二字,要得到自己需要和想要东西的前提就是拥有可以满腹的面包,然后再谈三观。

为此,人们需要将爱情埋进土壤,就像是共同种一棵树一样。让它发芽,成长,给他阳光、水分和温度。它可以称之为爱情树,因为这棵树见证了他们彼此的对于爱的付出、努力和拥抱。

也可以是亲情树,两个陌生人,一步步的走来,成为一家人,将爱情化为亲情,只因后者比前者更持久、丰富和长久。

甘心情愿地习惯一件事。后来,也就习惯了。

但是倘若爱情的种子没有发芽,可能是因为其中的一个人偷懒或是用错了养料,然后彼此间就会不信任,会有争吵,埋怨,然后一拍两散。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


荆棘,可以划伤一个人,但挡不住一个心中有爱和信念的人,划的次数多了,反而让经历过的人更加坚强,蜕变成一个连自己有意想不到适合这个时代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