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泪点越来越低的自己

今年9月份和10月份的时候呢,泪点特别特别的低,只要一看一些感人的东西,眼泪就忍不住的就流出来了,真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年纪大了还是怎么了?
还是慢慢的知道付出了,所以动不动眼泪就流出来了。
看到电视里面那些感人的画面,总是眼泪就止不住的流出来了,有时候呢会害怕别人看见,怕别人看见笑话。

我为什么害怕别人会笑话我呢?因为之前这些镜头对我来说完全都是无感的,都是我笑话别人,我看见别人哭了我就在旁边笑。

我说:“这有什么好感人的,这你就哭”。所以现在当自己哭了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害怕别人也会笑话我吧?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可能是作为母亲又作为女儿理解了父母的付出,对孩子又有了一些付出,慢慢的就知道了,爱到底是怎么流动的,生命的意义是怎么回事。我们活着又是为了什么?

九月份姥姥不在了,妈妈哭丧的时候说:“再也不能孝敬您了!”我当时很害怕,害怕有一天我也没了母亲,我知道每个人的生命都会有结束的一天。只是我们不敢去想,不敢去面对那一天的来临,总觉得那一天很遥远很遥远。

上次回去看姥爷,妈妈问姥爷最近怎么样?姥爷说,早上坐公交车去给姥姥送饭了。老年人相信这个,会弄几样菜摆在坟前。下午又坐公交车回来。
小时候总听妈妈说,姥姥姥爷年轻的时候吵架吵的整个村子里的人都知道。老了以后,反而是姥爷照顾姥姥比较多。

从此,姥爷也孤零零一个人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越来越多,便能够感同身受了。

对老公好了很多,可能指望我老了他能照顾我吧。对父母也知道付出一点了,妈妈说我不会择菜,不让我弄,我说你教我,就算慢一点,也总要学会吧。

国庆节陪爸妈看看电影《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爸爸说,好多年没去看过了。

国庆档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就是这种家国情深的电影,有的时候会触动到内心。
第一个开国大典那时候物资匮乏,大家都把家里的电视机、收音机、镍、煤油灯捐出来的时候,特别是清华大学的教授说这是办公室最后一块镍的时候,哎呀就痛哭流涕了。
那种为了国家别说是一块镍,有二千万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这面红旗。

我们不知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少无名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

看你好,北京那个电影故事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个小孩这么小就没了父亲,是多么可怜。为了离自己的父亲近一点,花了800块钱,买了一张车票,从四川到北京,去看看自己父亲焊过的鸟巢建筑。

这看似笑点很多的电影同样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就触动了人的泪点。

致年纪越来越大的自己。

爸爸说一直有个心愿想去看看三峡大坝,这次做了攻略,看看武汉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带父母一起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思维导图的目的是看看武汉周边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找到这四个景点,画了思维导图就可以跟父亲讲了,为什么好玩,有什么特色,大概游玩的时间。地理位置,看看是否顺路。这样可以做下一步的计划。

用思维导图给爸爸介绍以后,武当山爸爸不感兴趣,恩施有点远,游玩的时间有点长,爸爸说可以放到下次去。最想去的地方还是三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张图是围绕三峡又做了一张图,目的是看看三峡的位置,有哪些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张图最终解决了我的问题,就是三峡的游玩攻略,有了具体要去的地方,游玩的方式,游玩的时间也都了解了。觉得可以给爸妈做半个导游了。

这是最近的一些感悟以及思维导图在生活中的应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9月份和10月份的时候呢,泪点特别特别的低,只要一看一些感人的东西,眼泪就忍不住的就流出来了,真的,我也不知道...
    小际阅读 726评论 0 0
  • 感觉现在很迷茫。曾经为之奋斗的目标。突然实现的感觉也是很害怕。突然你不知道接下来你该干什么。你还能干什么。没有了之...
    安之若素_0cc4阅读 165评论 0 0
  • 孩子是父母的缩影,老师的言传身教也让孩子潜移默化,可以说学生有时也是老师的缩影。(模伤老师的语气语调,效仿老师的待...
    jieyu328阅读 264评论 0 0
  • 育儿随笔 讲实话,真的不敢写作是“育儿经验”,自认为经验都是专家说的话,我,也只是养儿过程中找到了几分快乐,收...
    快乐的老三阅读 282评论 0 0
  • 2016-8-24 晴 他:“有个问题想跟你交流。” 我:“哪方面的问题?” 他:“婚姻情感方面的。” 我:“为什...
    实干日志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