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斩断情丝心犹乱,千头万绪仍纠缠(二)

甄嬛:斩断情丝心犹乱,千头万绪仍纠缠(一)

http://www.jianshu.com/p/f46ba0f8158a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你逃出了勾心斗角的皇宫,带着在深宫的一身伤病,一颗千疮百孔的心,赶往你以为的下半生的归宿一一甘露寺。岂料路上突遇风雪,山路本就难行,更何况风雪交加。身体孱弱的你,不堪重负,几度晕厥。不过你却笑了,这漫天飞雪呀,在此山间赏来也比皇宫里的有情致得多呢!本以为习惯了锦衣玉食的自己会不习惯这清苦生活,可如今竟连这风雪都欢喜得打紧,真是奇怪得很呐。

       你本就是一至情至性之人,在皇宫待久了,你怕是忘了吧!你曾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你曾求:"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你曾是那样纯净真情的女子,无奈一入深宫误终身。也许美好的,都是易碎的,一如你往日的真心。现在的你既已心死,又有何求呢?了却残生罢了。

       当你以为你的一生已尘埃落定之时,可曾想过命运的轮盘又开始新一轮的转动。人生如戏,这词用在你身上在贴切不过,命运从未停止过它的恶趣味,也许它是痴于玩弄美人的,不然为和总是纠缠与你呢?一切都在冥冥之中,这次又是福是祸呢?

       尚不论福祸,反正你是沦陷了,沦陷于一场姗姗来迟的爱情。是他一一果郡王,那位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当然起初你是不愿的,不仅因为他是薄幸郎的弟弟,更因为你打心里觉得如今这个残破的甄嬛配不上如此完美的男儿了。你曾是他皇兄的妾,如今他却求你为他的妻,不是很荒唐吗?你心中虽涌上无数个你们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可到底是心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是他不远千里为你从宁古塔带来家书时;也许是你因大病暂住清凉台,他躺雪冻身,为你降温时;也许是他冲进房间,斩杀狸猫,护你周全时……也许还在更早?你记不清了,你只知道你的心又开始跳动起来了。

        当那个雷电交加的雨夜,你终于抛下所有的顾虑去拥抱在大雨中吹箫的他时,是幸福的吧!你是那样勇敢决绝,义无返顾,恍惚间好像那个为爱痴狂的甄嬛回来了。

       这一次,你终是没有看错人。他满足了你少女的所有幻想。他懂你的诗情画意,亦喜与你撰诗传情,作画为乐。他是你苦苦觅了这么久一心人,不只是心,他的宠,他的爱,他的所有都只属于你一人。你觉得,上天终于对你慈仁了一次,得此一心人,已无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带你去见他的母亲一一舒太妃,舒太妃亦喜欢你。他与用长相守与你合奏,一曲间是掩不住,藏不了的爱意。他与你出门踏青,总是与你十指相扣,握得紧紧的……你与他有了那么多的朝朝暮暮。最让你欢喜的是,他说:"嬛嬛你是我唯一的妻子。"鲜红的合婚庚帖,映着你依在他怀里的笑靥,格外好看,羡煞旁人。他的爱是你最想要的模样!

        日子就这样温馨的过着,一日他来寻你,说找到了可以让你离开的法子:只要你服下假死药,瞒过宫中的耳目,到时你们就可以去追寻你们的桃花源了。

       你不禁雀跃了,与他携手一生,何等幸福啊!一连串的惊喜接踵而至,让你不禁生出上天何等眷顾你的想法,忘却了以前得种种苦难折磨。果然人都是健忘的,你也不能免俗。你梦寐以求的爱情像一粒仙丹,治愈了你所有伤口,让你完好如初。就连对爱情的期盼也半点没变。如果时间能停住多好,停在你此生最美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怎么也想不到,你们的爱情戛然而止,你所心心念念的未来永远也不会来!

皇帝命他出巡,你与他约定等到出巡归来,就施行你们的计划,然后寻一处好地方,执手到白头。可是急切等在凌云峰的你,等到的却是他葬身黄河的噩耗!

       起初是不信的,你的允礼怎会舍得抛下你呢?他是如此重诺的君子,还没实现许你的海誓山盟,又怎会一走了之呢?可是现实的残酷在于,它从来都不是等我们准备好才发生的,一切都那么触不及防,却又顺理成章。一如你与允礼的爱情,又如允礼的逝去。

       没了他的你,这次是真正的痛彻心扉,可这痛却是没有解药的。上次,他为解药,治你苦痛;这次,他为毒草,药你痴心,生生剜出血来,凝成朱砂。从此你再也没了爱情,也没有了自己。

       如果可以,你情愿守着心口朱砂痣,在凌云峰,这充满他气息的地方过一辈子。可是,你不能。现在的你早已不是一个人,你腹中有了他的骨血,那是你们的孩子,你们爱情的圣果。为了孩子,你不得不想方设法重新投入让你厌恶的皇帝的怀抱。因为只有这样,你与他的孩子才有出生的可能。不然离宫修行的嫔妃,无故生子,你的孩子还有活路?

       命运又走到一个叉路口,看似你是可以选择着,但实际上你却没得选。因为另一条路已被封死,那是死亡划下的屏障。你本想过生死相随,可却只能苟且偷生。何其讽刺啊!你战战兢兢的走上另一条路,可是每走一步就仿佛被抽去一丝生气。哀莫大于心死,是的,你的心再也不会鲜活的蹦跳了。就像此刻正在皇帝面前强颜欢笑的你,眼中是藏不了的绝望,那是从不曾达到的深伤。

       好不容易送走了皇帝,你再也装不下去了,瞬间干呕起来,不知是腹中孩子闹腾,还是与皇帝亲昵接触后的恶心,反正泪已不知何时挂满了你的脸颊。摸摸泪痕,你却笑了。原来自己还有泪啊,还以为自己泪早已流干了呢!你可知这副模样的你,你的允礼会心疼的。美人泪,滴滴入君心。

       另一边,皇上对于失而复得的你满心欢喜,得空就往你处跑。几次之后,你算好日子,告诉他你怀孕了。他更是兴奋,想方设法让你回宫。终于宫里传来了确定的日子,你只是淡淡的,抚着肚子,低语:"孩子,终究是我们做大人的对不起你。"

      上天从不曾善待于你,它又一次将你的伤疤掀开,反复翻看。只是不知这次你是悲还是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宫前日,他一一你的夫君允礼回来了。他胡子拉碴,仿佛老了好多岁。你的爱人又活生生的出现在你面前,明明没过多久,你却感觉恍如隔世。为什么,为什么不早一点回来?为什么你们又一次将永远别离?

       还是那条你们常去的小溪边,他拼命的搂着你,用尽了他毕生气力,仿佛要将你揉进他的骨血里。"嬛儿,你是我永远的妻子"他的声音嘶哑。你想答,却发现自己早已泣不成声。是啊,你又能说什么呢?那时他突然离世的噩耗,你不信,苦等了好久,仿佛过了百年。如今他死里逃生,奇迹归来,你本该欣喜若狂的,可是你却没有了为他欢欣的身份。  

       现在的一切都是你不愿的,可是上天也从来没给你选择的机会。在这你们最后的夜晚里,你用力的抓紧了他,贴着他的胸膛。在那胸膛下是一颗为你而永恒跳动的真心。"允礼,下辈子,我只做你的女人。此生,终究是我负了你了!"你呢喃。

       任何言语都没了意义,明日你又将回到你的囚笼里,没有任何爱情的宫殿中,做一道影子,一位逝者的替代品。不,连替代品都不是,你在皇帝心中永远不会是她。你是嬛嬛,永远也不可能是菀菀。

       就在今夜把一切情爱都葬于凌云峰吧。甄嬛已死,现在的你是钮祜禄甄嬛。

       命运之神又开始洗牌,你可好奇这次等待你的又是什么?反正不会比现在更坏了吧,你想。但是人生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永远出乎意料。


嘿!好巧,你也在这里。可以给我你的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