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红梅记忆(1) --------动画片


        2065年秋季,楚地新冷市的康家大院里。红梅96岁了,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身上暖盈盈的,银白的头颅一点一点地,昏昏欲睡。3、4岁的曾孙女康圆圆用树枝抽打着落叶,满院子跑,红扑扑的小脸,汗水打湿了额前的碎发。玩累了,圆圆跑到太奶奶跟前,奶声奶气说道:“太奶奶,我好热,渴啦,我们回屋吧,我要看动画片。”

         “好的,太奶奶也想看动画片。”

         “太奶奶,你们小时候有动画片吗?是什么片子呀?”

        “嗯,我想想啊。”

         陪着圆圆看了一会,红梅又有点昏昏欲睡,在动画片的欢快声音里,神游到了儿时,捕捉自己看动画片的珍稀记忆。

         红梅的记忆力越来越混沌,许多事情都重叠了。我看动画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看的是啥片子?想不起来了。努力想啊想啊,小时侯有动画片么?

        那时我们村里没有电视机,连工人亿克叔叔家也没有。那时玩的是跳大田、老鹰捉小鸡、抛石子、打四角板、丢手绢等。 哦,好象是有的,只是不是在电视机上放映,而是在大队部的晒谷场上放映。那时不常有电影看,农村里有人过大寿,高寿者去逝,娶媳妇,建房进屋等才有主家请人放电影。只要听说有电影看,即使是相隔十多里地,仍会成群结队地去看,一点也不怕走路脚痛。

        记得有一次看动画片,是70年代初,具体哪一年记不清了。那是一个夏天,村里一个叔叔家娶媳妇,在大队部晒谷场放电影庆祝。放的就是动画片<大闹天宫>。 那片子真好看。晒谷场上坐的坐,站的站,挤满了乡亲。我因天时地利,早早在前面中间的地方占了位置。

        一开场,大红底幕布上显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传统的音乐响起,让人兴奋,谈笑声音自觉小了些。 出现了祥云,山体抖动,“蹦”的一声,孙猴从石头里面蹦出来了。孙猴在风景美如画的花果山快乐地生活着,带领众猴子操练武艺。

        一天,孙猴在展示武艺时,大刀断了。孙猴为没有一样称手的兵器而发愁。白眉长须的猴子长老告诉他,东海龙宫有好兵器,不过看他去不去得了东海龙宫?

        孙猴可是最经不得别人激的,立马就去了东海。找龙王要兵器,试一件又一件,均轻了,连7200斤的方天也轻了。龙王没法,孙猴硬要更重的兵器,龟承相给龙王出了个主意(后来证明是馊主意!),说只要孙猴拿得动,就把36000斤的定海神针送给他做兵器。哪成想,孙猴与那神针有缘,要它大它就大,要它小它就小,拿在手里真走了。

        东海缺了神针,不稳,龙王急了,告上了天庭。

        孙猴本事不小。太白金星献计,骗孙猴上天做官,御马官,还骗他官不小。孙猴兴致勃勃地来到御马监,孙猴见天马都被拴住了,不好,就把马放了,天马行空。

        一天,马天军去御马监检查,孙猴不满有人管他,打烂了御马监,回花果山去了,并自立为齐天大圣。 玉帝大怒,天庭轮流派人下来攻打花果山。都被齐天大圣打败了。

         没办法,玉帝再次接受了太白金星的建议:承认孙猴的齐天大圣称号,骗上天来,闲養着,看管玉母娘娘的橎桃园。太白金星说橎桃园比花果山好,是大圣从没有见识过的。

        齐天大圣又中计了。 大圣在橎桃园里天天挑大的仙桃吃,不亦乐呼。一天,玉母召开橎桃大会,派仙女去摘桃。大圣问清玉母未曾邀请他,知玉帝老儿仍是骗他,未把他当大仙,眼里没他。大怒。

        自己不请自去,跑到会场,用隐身法,发螧睡虫放倒守卫和侍者,喝得大醉,临了还有乾坤袋将会场所有仙品打包带走,准备回花果山慰劳慰劳猴子猴孙们。 摇摇晃晃走着,竟走到了太上老君的炼丹房,顺手偷走了给玉帝准备的九转金丹。这回,真走了,满载而归。

         玉母和太上老君气急。玉帝下旨十万天兵天将捉拿大圣妖猴。好个大圣,把大仙们的法器破坏了个遍。 玉帝又下令二郎神加入捉拿队伍。大圣与二郎神斗智斗勇,比变身。经过多番比试,大圣略胜一筹,气得二郎神呀呀大叫。最后太上老君趁二郎神与大圣緾斗时,用乾坤圈偷袭,击中大圣,大圣被二郎神捕获。

         该死的猴头,这回跑不了吧。玉帝下令即刻处死他。

         可是大圣是神斧砍不死,真火烧不死,神箭射不死!丹炉炼不死!经过这番折腾,大圣更历害了,直接冲上大殿,吓走了玉帝。把雲霄殿砸个稀巴烂,回到花果山,做起了自由自在的齐天大圣。 那时可真是看得过瘾呀,大圣真有本事,真勇敢。

         如果自己也学些本领,是不是就能横行天下呢?长大一点才知道,大圣那一套用在自己身上是完全行不通。毕竟自己没有大圣那个本事,大圣可是天下第一。

         活到这个年纪可真不容易呀,好好珍惜。

                                                           2018010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了前任三哭成狗因为我们看见了电影里的自己明白了那些看不开的错过放不下的离开以为孟云穿成至尊宝的样子...
    默默ks阅读 149评论 1 4
  • 在这几章里面,我从以撒娶妻看到了如今的婚姻。人人都觉得婚姻工作是教会最头疼的事,于是,负责婚姻的神的仆人侍女们为...
    小小以琳阅读 428评论 0 1
  • 一直有个小目标,就是全世界看山看水看日出日落。海上日落看了几次,海上日出还没看过,实在很渴望。 国庆假期原定去东山...
    吴少如阅读 599评论 1 4
  • 我发现自己在走一条老路!
    feeling足够阅读 107评论 0 0
  • 回顾 2017 年,感恩米哥引荐开始关注欣频恩师,4️参加线下活动后,视野迅速扩张,感恩结缘行动派!一年下来参加了...
    行子禅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