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兵者诡道.荒冢之战.

1.楠央

夜色深沉,带着些许凉意,仿佛提前入了冬季。几支中型大小的船只在夜色中缓速前行,不久之前他们刚刚驶过寡妇望,现在正向白港前进。楠央穿着厚实的毛衣站在其中一艘船的船头,微闭双眼,聆听着海浪拍打船体的声响,以及阵阵冰冷却熟悉的海风,只觉得心旷神怡,好生自在。

此前他跟随着他的父亲,老公爵楠木一起追随前任北境之王一元大师出海遨游,如今已在海上飘荡了三年有余,现在已是二十四岁。经历海面上种种艰险,已经成长 为可以独挡一面的男人。

马上就要回到那片他所深爱的土地上,回首往昔海上的各种凶险遭遇,犹如隔世。楠央张开双眼,回忆的片段犹如一阵海风一般,呼啸着从他脑海里刮走了。他望向前方,在月光的指引下,他看到了远处一群岛屿,正在一点点变大,一点点向他们靠近。

“中间那个是五指半岛,”楠央转头寻声望去,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留着浓密胡子的老翁正背着手站在他背后,遥望着远处的岛屿继续说着“专三千还没发迹之前就在这里做的执政官,现在出息了,被冰钻选上做了南境之王。”

“父亲。”楠央欠了下身子,自觉后退一步让出位子。那个老翁就是楠木,他缓慢地走到船头,再次看到如此熟悉的风景,他的眼里充满着回忆与数不尽的哀愁。

“就快到了。”良久,楠木再次开口,语气中带着些许感叹。

“是的,父亲。”楠央毕恭毕敬的回答道。

“你今年24了吧?”楠木转过头,望着楠央上下打量了一阵。“三年了,终于有了男子汉的样子。”

“是的,父亲。”楠央在父亲面前一直很恭敬。

“一元大师已给少主去信了,此次回去后,你直接去临冬,找掌管军事的凉子安排职位。”

“是的,父亲。”

“恩,收拾下物件。休息会。准备下船远行把。”楠木轻轻拍了拍楠央的肩膀,以示鼓励,同时做最后的嘱咐。

“好。”楠央垂下头,声音更轻了。

楠木说完,转身离去。船上又恢复之前那种宁静。楠央再次回到船头,眺望故土,神情中竟然比之前更多了几分期待。

第二天一早,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洒落,船只也已经慢慢接近白港。

白港,位于白刃河河口,是北境主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期初是因为前北境之主一元大师讨伐海贼时所建造的,之后被赐予了发誓效忠北境之王的影视家族。目前已传两代,现任城主是魔鬼的赞歌。

船只缓慢地驶入临时停泊处接受例行的检查。四周的高墙上,立着五把弩箭,以及十把火弩弓。两个伙夫打扮的人从城墙内扛着子架子气喘嘘嘘的走了出来,将架子准确地架在船上,接着十几身着铠甲,手持利刃的士兵紧随其后登上船支控制住了船面,最后一位身着高贵毛绒衣服的中年男士,挺着胸,抬着头走了上来,直接走进了船长休息室内。不一会儿,竟毕恭毕敬的走了出来,站在外面把着休息室的门,同时一边说着会派遣官员前来引导我们停泊内港,等船停稳之后,请到城主会议室一趟。接着,用很慢很轻的方式关上了门,飞快的下了船,跑进城堡内。

指引船只的官员很快就到了,船只快速地经过了重重的关卡最终驶进了内港。在这个过程中,路边不时的有人大喊末日将近,怪兽来临。或者南人入侵,血流成河之类极具煽动性的话语。同时也有一些穿戴整齐,一副备战状态的士兵不停的在路边巡逻,一旦看到或是听到此类话语,就会犹如看见猎物的狗一般追上去,进行逮捕。路面上,行人匆匆忙忙的走着,对身边发生的一切一点都不在意,或者说习以为常。他们偶尔也会用打量一下从身边驶过的船只,但当看到船上衣冠不整的船员后,或多或少都显露出一点害怕和畏惧的眼神。楠央站在船边,仔细的观察着路边所发生的一切,一个念头跳了出来。要打战了。

船稳稳地停下了,楠木走出船长室径直来到楠央的身边,从怀里掏出一份信件:“你先去卡林湾,将这份信件交给城主花白。然后直接去临冬找少主。”楠木停了一下,直视着楠央的双眼:“还记得我们家族的族语吗?”

“记得。”楠央点了点头,双手接过信件藏进衣内的袋子里。接着无比庄重地说道:“安时,警觉;战时,取胜;死时,奉献。”


2、梅珈瑞

凛冬将至,群聚狼生。这几天梅珈瑞的脑海里反复的回响着这句从几代北境之王嘴里,代代流传的族语。远处,就是先民荒冢和托伦万城,当天气晴朗阳光充足的时候还能看到更远处的,只有一点点尖尖头的卡林湾。

梅珈瑞站在窗边,任凭冷风吹动着他乌黑的秀发,拍打他冷峻的脸庞。他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像是在思考一个悬而未决的决定。

一阵快速而坚定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转过身子,看向门口。焦急地等待着来客的到来。

门猛的被推开了,一个身穿红色披风,灰色紧身服的长发女子,犹如一阵狂风一般袭入房内。

“怎么就你一个?”梅珈瑞看了看形单影只的女子,毫不掩饰眼中的失望之情。“他们怎么说?”

“军迷家族,西藏小战士不愿派遣援军。他说守夜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势力斗争,不被任何势力当枪头使。”女子停了停,喘了口气,同时观察着梅珈瑞的神情,顺后接着叙述。“我们的敌人只有异鬼。”

“去他妈的异鬼。”梅珈瑞再也忍不住了。他快速走到一边的木桌旁,摊开纸张,掏出羽毛笔,飞速地书写着什么。“凉子,你去叫苏小飞,张拉灯和黍离离。我们开个作战会议。”

“好的。”那名叫凉子的女子刚回答完,梅珈瑞就听到了大门快速关上的声音。

信件一共为两份,一份是写给西藏小战士,一份是写给远在颤抖海另一边的东境之王一鸣宗主。梅珈瑞几乎没有停笔,很顺畅的就将两份信件写完了。

与此同时,门再次被推开了。凉子带着三个人火急火燎的走了进来。

梅珈瑞放下笔,抬起头。将视线越过站在最前面的凉子,对着一个穿着皮衣服的一个中年男性说:“小飞,目前边界情况如何?”

“不容乐观。”苏小飞关上大门,转过身子以这个成语作为开头,充分的表达了目前他们需要面对的局势。“恐怖谷的综艺咖家族,族长三尺晴,以及娱乐八卦家族,族长萧洛已经垂涎我们的领土很久了。并且,部分被老宗主驱逐的鸡汤文和套路文的残余势力,在获得我们敌对势力的支持后,最近正在边界暗中大肆加强战备,图谋造反,或者动乱。”

“立刻镇压。”梅珈瑞一拍桌子,从位子上蹿起来,指着另一名身着银白色铠甲的年轻男子,语气严厉的说。“拉登这事你和小飞沟通一下,看对方有多少武力,战备如何。要多少士兵,直接找凉子。”

“好的,宗主。”

“黍,有什么最新情报?”梅珈瑞一边说着,一边绕出了他办公的桌子,将两份信交给凉子。“一份寄给一鸣,一份给西藏小战士,让学士拾壹现在就派信鸽寄出去,尽快。”然后他快步来到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的桌子旁,把放置在上面的一个很厚卷轴铺开。桌上瞬间被一张完整,细致地地图所覆盖。

凉子再次将门关上,快步赶至桌边。“已叫随从给拾壹送去。”

“好,我们继续。黍。”梅珈瑞站在桌子中央,看向一边的黍离离。

“专三千方面派了许多情报人员,进入我境内散播谣言,危言耸听。”黍离离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画纸,递给梅珈瑞。“企图通过这一手段恐吓周边国家,让他们不敢派遣援军参战。”

还有 5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