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再见的霹雳鼠》(短篇小说-荒冢之役)

丁酉年甲辰月辛巳日亥时,飘荡在未知海域颐养天年的元用老领主打了一个喷嚏,害羞道,“必是有人思念我耶”。

果不其然,三秒钟后,整个天空出现一片片赤红色的兽头状云,那些云一会排成个快字,一会排成个来字,一会排成个呀字,正是刚刚接管北境不久的北境之王梅珈瑞发出来的万里传书云。

启用万里传书云必是战事逼近,红色暗示来犯者为南方,兽头意味着对方有恐怖神兽。元用捋了捋白胡须,双目灼灼发亮,像是在思量着什么。片刻后,他决绝的拔下了自己的一根胡须。“霹雳,千年相伴,终有一别,今日我北境有难,不得不请你出马。”

说罢,一滴热泪洒在那根胡须上。胡须缓缓飘至半空,发出耀眼的七彩霞光,一只七彩色的老鼠横空出世。

先民荒冢,专三千率领南方奇思等众多联盟家族八十万众,得意洋洋的示威道:“梅珈瑞,你的援兵呢?”

对面,梅珈瑞一个人蹲在地上,一边喝茶一边嗑瓜子,宛若度假的田间老农。

“梅珈瑞,本王在问你话!”专三千怒道。

梅珈瑞吐出一片瓜子皮,“你说啥?”

“你的援兵呢?”

“没有。”

“那你投降吧。”

“就不。”

专三千气的一挥手,“杀!” 

哼,八十万杀你一个,还不玩似的,看不把你踩成渣渣。

悬疑族长迟疑阻止道,“三千兄,恐怕是空城计,莫要上当。”

武侠部落盟主赞同道,“必有高人埋伏!小心为妙。”

专三千点点头,“有道理,有道理。退后,退后!”

如此八十万对峙一人,愣是僵持了一天。南方奇思人困马乏,饥肠辘辘。北境梅珈瑞吃饱喝足,酣然入睡。“不好,上当了!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北境短篇这是在拖延时间!"悬疑族长一拍大腿。

专三千点点头,“有道理,有道理。快杀呀,杀!”

正在打瞌睡的南方奇思众将士,冷不丁听到专三千的号令,纷纷随大流的向梅珈瑞涌来。却怎么也近不了梅珈瑞的身。仔细一看,梅珈瑞脚下的土地正不停的托着他向后移动。

“不好不好,要中埋伏了,快撤!”悬疑族长猛然醒悟道。

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当南方奇思八十万众追着梅珈瑞跑了两里地后,梅珈瑞突然消失。南方奇思惊恐的发现他们被圈进一个低矮的口袋形的峡谷里。一抬头,几万短篇士兵突然出现在谷顶,锣鼓震天,杀声一片,紧接着,无数火箭、火球朝着南方奇思射来。

顷刻间,南方奇思八十万众几乎全军覆没,仅余专三千带着几十个残部狼狈逃离。“末奇,末奇!”专三千急急吹响口哨,他十分后悔大意轻敌,眼下唯有指望这个拥有毁天灭地之力的末奇兽帮他挽回败局。

“嗷呜”,一只无比巨大的青面獠牙的怪兽从天而降,震得大地颤了三颤,正是那末奇兽。它抬起一只脚,重重的把一座小山踩了个粉碎。北境短篇众将士纷纷向末奇射箭。然而,竟未伤到末奇一根毫毛。末奇却一掌拍飞了数千名北境将士。

世间竟有如此恐怖的怪兽。战事急转直下。北境短篇岌岌可危。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团七彩霞光出现在空中。正是霹雳鼠。霹雳鼠飞到莫奇面前,末奇盯着它看了十几秒,竟然如同大猫一样乖乖的蹲了下来。一副谦卑的样子。

专三千又是疑惑,又是害怕,慌忙向南方逃窜。

然而到达南方奇思之地,却发现这里已经到处都插上了北方短篇的旗帜。原来,北境之王梅珈瑞知道专三千倾巢出动来袭北境后,想到南方奇思大本营必然空虚,索性只带几万名将士迎接专三千迷惑之,而北境的主力大军早已挥师南下,占领了专三千的老巢。

呜呼哀哉,好一个调虎离山之计!好你个狡诈的梅珈瑞!专三千悔恨交加,连夜逃亡,投奔悬疑家族,希望借助悬疑家族强大的大脑,日后东山再起。却不料,悬疑军事团一致认为,此事谜团重重,不可轻易收留,免有后患。专三千被关押起来,随时准备着被敬献给北境,以换取悬疑家族的太平。

未知海域,元用老领主看到天空出现了七彩云朵,是一只老鼠的形状。霹雳鼠赢了。梅珈瑞赢了。北境安全了。

“老领主,你为什么哭了?” 侍奉的小童问。

元用喃喃道:“我此生再也见不到霹雳了。”

“为什么?”

“为胜此战役,她真身已现,按照千年前的诺言,她要回到她父王身边,永不再踏入了我未知海域了。”

“父王?霹雳鼠到底是什么身份?”

元用老泪纵横,“灵界长公主,我的初恋。”



力荐一本另类的灵异小说,诙谐有趣,令人捧腹开怀,

作者:九鼎拍档,书名:《鬼差杂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