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杯胡萝卜汁

      “挤什么挤!“

      伴随着一声浓重男低音自胸腔迸发出的愤怒,小红终于在人流的推动下,差点双脚离地离开了地铁门。“呼……”她长舒一口气,终于得到了些许新鲜的空气,但仍旧是被人潮推动着往前走,身不由己。回头想看看刚才愤怒的男士,因为他的声音实在是太低沉了,实属罕见,却只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就此作罢。

       终于到了出口,刷交通卡,出站。小红娴熟地做着一系列动作,继而朝着2号出口走去。地铁里总是会开各种各样的便利店,小红已经尝试了这站的所有便利店,今天她还是选择顺路的那一个。走进“你家”便利店,已经有两路纵队整齐有序地等着结账,几乎都是来买早饭的。在上下班高峰时期,这个世界总是像多出了好多人,好拥挤,让人不禁感叹人类种族延绵不息,还在逐渐在壮大。在便利店兜兜转转,每天的东西都差不多,每天的早餐也差不多,没有多少选择。小红挑选了全麦面包(这个人实在是没有新意),又將目光投向冰柜。是呀,这么热的天,不来点冰的,也没什么胃口吧。余光瞄到一瓶红红的东西——“味味每日100%胡萝卜汁”,上面的广告语写着“喝了我,保你一天好运”。哈哈,小红在心里笑了笑,谁会相信这种鬼话呢。但她还是拿起了胡萝卜汁,结账去了,要赶紧去上班才不会迟到。

       不知道为什么便利店一直有卖胡萝卜汁。胡萝卜汁这种反人类的果汁应该很少有人喜欢吧。“嗯,如果我能喝掉这杯对视力极好的胡萝卜汁,这世上也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了吧?”小红想着,突然间悟出了广告词的深意来。

       “你在想什么呢!”猛地手臂被猝不及防地撞了一下,连带着半个身体也倾斜了角度。小红受到了惊吓,连忙转头,只见白经理直勾勾地看着她。白经理一个快四十的男人,至今单身,照他自己的话说是“过敏”,对异性过敏。但小红却不这么想,过敏的话,他还没事总来招惹我?白经理双手抱胸,不太妙,他肯定又要发表长篇大论了,怎么办,现在去上厕所已经来不及了。“小红啊,你现在还在试用期,要好好工作。领导交给你的事情要尽快完成,完不成下班了也要完成。盯着胡萝卜汁,是不会完成工作的,胡萝卜汁也不是菠菜汁,喝了不能增加什么战斗力。这种垃圾饮料啊,以后还是少喝……“白经理娓娓道来。小红看着他一上一下的喉结,偶尔嫖一眼他突出眼眶的眼珠,白经理很瘦也很高,吃饭很多,平时老饿,他有可能得了甲亢,所以每天都很兴奋,说话也多。

      这时候,公司前台的萌妹子走了过来。“白经理,红姐,王总让你们开会了。”标准的女大学生青春洋溢的声音。公司是个创业公司,人手不够,前台招进来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娃娃,有时候也被差遣做做人事和行政的工作。“好的,马上就去,谢谢你。”小红说道。这句谢谢是真的谢谢,听王总唠叨还能学到点行业知识,总算可以脱离白经理的淳淳教诲了。

      也不知道王总要开会多久,小红扫一眼办公桌,拿起了胡萝卜汁,闭着眼睛咕咚咕咚喝下了大半瓶。她看着瓶身的广告语“喝了我,保你一天好运”,好了,好运从现在开始吧!

      “白经理,小红,快进来啦。”公司前台萌妹子的声音。小红转身,正要循着声音走去,突然看见前台妹子有些怪异。具体哪里怪异也说不上来,但总感觉和刚才看到的妹子不太一样。是自己眼花了吗?可能吧。这几天一直盯着电脑看复杂的数据,大概近视度数又上升了。不对……等一下,这扇门是怎么回事?只见通向会议室的门忽高忽低,紧接着门框居然像水波一样在上下左右浮动。小红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向会议室的门。门还是像水波一样,而且浮动更加快速范围更加扩大,原本红木颜色的门此刻变得越来越黑,最终成了漆黑的颜色。那扇门像一个蠕动的黑洞,就要讲人吸进去一般。不知何时,小红周围的环境也惨淡了下来,天空灰蒙蒙的,乌云一层压着一层。感受到这个巨大的变化,小红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她重重扇了自己两个耳光。“痛……”太可怕了,着不适在做梦,而是真真实实发生的一切!

      不好,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小红慌张起来,拔腿想要往前跑。没跑几步,却迎面撞上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被小红撞得躺在地上哇哇直叫。小红定睛一看,这不是白经理吗?可是……可是他的身体……白经理的身体周围长满了绿颜色的苔藓,身体也不知为何比平时胖了好多,而且还在不停膨胀。刚才被小红撞到的地方流出了绿颜色的污水,伤口看起来极其严重,污水流完之后有开始流脓,地上满是绿色黏糊糊散发着臭味的污水和脓水。白经理的脸扭曲着,咬牙切齿地说:“小红,你给我等着!”白经理说话期间,他的身体还在膨胀,并且新长出了倒刺,倒刺在他身体蔓延,不一会儿功夫,白经理就变成了长着巨大刺的刺猬形状,双脚已经完全看不见。因为身体变得圆滚滚,失去重心,白经理尖叫着像小红碾压过来。“啊!”小红顿时失去了控制,不顾一切地往外跑。她看见她的同事一个个都变了样子,变得奇形怪状,模样瘆人。前台妹子长出了两个头,其中一个头很正常,而另一个头耷拉在旁边,没有头发,一团肉色的东西上有三个洞,下面一个洞好像是嘴巴,一张一合,要说什么但说不出来。上面两个洞里好像是眼睛,眼黑极小,眼黑周围的眼白泛黄,直勾勾看着小红。

       小红不敢多看,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跑向外边。终于……终于……小红伸手想要打开公司的大门。

      “你怎么了?”

      是王总的声音!不对,王总在哪里,小红紧张地四处看了看,根本没有人!没有王总,没有前台妹子,没有白经理,谁也没有!刚才的怪物都去哪里了?不管了,先出去再说!小红伸手抓住大门把手,却没有预想的抓住木头的感觉,倒是……像抓住了一个人!

      “小红!小红你怎么了?”小红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无形的双手使劲摇晃,但自己却怎么也看不见那双手。她惊叫着,使劲挣脱,用指甲去抓那双手。终于在精疲力尽之下,她昏了过去。

      第二天,当地报纸报道了一则新闻:白领工作压力太大,过量食用胡萝卜素致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系从网上收集资料整理而得。 胡萝卜(学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
    金石明镜阅读 404评论 0 3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举杯回忆 那些疯狂的过去 2016年9月1日,我们相识5周年的日子,距离至今我们已相识了将近2000多个日子了。...
    薄柒染阅读 524评论 0 5
  • 跟电脑比起来 大脑真是好厉害 每天都有新的空间 储存新一天的记忆 短时或长时 不过最近 我常常健忘 可能是长期熬夜...
    微光2点0阅读 132评论 0 1
  • 我总是不停地旋转 只有这样我才能看见远方 那些需要积累的,悠长的远方 我总是不停地旋转 我的肢体变得巨大 庇护我的...
    留子尧阅读 213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