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人(7)



小说目录:

目录



不眠人


第七章:拜师学艺(下)

    虽说我是答应了刘老板的请求拜老头为师父,但毕竟这个只是口头承诺,最终还是要解决刘老板女儿的问题。更要命的是我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回到刘老板给我们安排的豪华大酒店,我也没啥心思去欣赏五星级酒店的奢侈风景,我对师父是做什么的,以及以后我要干嘛还是比较迷惑的。师父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了过来。

    “看你小子一脸的疑惑,今晚为师就好好给你疏通疏通。”师父看我走过来坐在了旁边,对我说道。

    “恩恩,我也想好好了解下。”我说道。

    “道教分为两派:符箓派和内丹派。符箓派为祖师爷张道陵所创也叫正一派主要负责捉鬼捉妖,祖师爷张道陵立派以来就不限制弟子出家,因此符箓派多为隐士高人,正一派主要分布在龙虎山和茅山一带,内丹派也叫全真派一般人都认为是王重阳所创,其实全真派创始人应该是吕洞宾,全真派主张修仙,门派纪律严明所有道士必须出家,在张三丰之后全真教就分布全国各地了。”师父和我介绍道。

    “那师父你属于哪一边的?”我好奇问道。

    “我隶属符箓派,当代七十一代传人。”师父答道。

    我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还好我不需要出家,不然我妈可得急疯了,张家唯一男人,传宗接代这门重要的事可不能在我这里断了。我又好奇问道:“师父,那这世上真的有鬼吗?鬼是怎么形成的呢?你见过吗?”

    “为师自然是见过了。你们这些读书人自认为肚子里有点墨水,便一味的觉得科学才是硬道理,殊不知很多事情科学家都接触不到,单单理论上来断定这个世界上没有鬼。人之所以活着是因为精气神还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魂七魄,三魂就是天魂、地魂和命魂,七魄指天冲、灵慧,气魄,力魄,中枢,精魄,英魄。三魂主宰人的意识、七魄控制人的身体,人死之后三魂七魄离体尘归尘土归土。魂为阴,魄为阳,如果人死后魂还留在人体便沦为恶鬼,魄还留在人体便沦为僵尸。这……”

    还没等师父继续往下说,我心理一下子起来一身鸡皮疙瘩,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有僵尸。有鬼我看不见正常这我觉得可能,可是僵尸可是尸体所化,为啥没有见过。于是我好奇问师父道:“鬼魂我们看不到,可现在也没有见过僵尸呀?”

    “因为改革开放以后主张火化,魄不离体也就是一口气的事情,一旦火化魄便无处藏身自然也就不会出现僵尸。”师父说道。

    “那你是说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没有僵尸了?”我问道。

    “有肯定是有,只不过都已经上百上千年的老僵尸了,能被它们看上的也就只有法术极为高深的天师以上级别了。”师父解释道。

    “那鬼魂为啥会存在?”我又继续问道。

    “鬼魂为人的执念所化,有些人命数不到便不能轮回,只能在尘世间沦为孤魂野鬼,也有的人执念太深,始终觉得自己没死,因此便出现了鬼魂。”

    “那刘老板的女儿应该是被鬼魂附体了吧?”我自信问道。

    “看来你脑子转的还是挺快的。”师父笑道,然后继续说道:“你说的对,刘老板之前就和我说过这件事。我推算一下才知道是刘老板的女儿踩了墓碑一脚冒犯了墓主人,主人一开始打算找刘老板麻烦的,可是刘老板身上的阳气太重,他不好近身,只好先附在他女儿的身上,也算是自食其果吧。”

    “那师父打算怎么救他女儿。”我问道。

    “这事情还得靠你来,这墓主人属于冤死之人,本阳寿该有104多岁谁知道40来岁就被日本人一颗子弹打死了。他本来还有一个月就可以轮回了,谁知道遇到这种事,哎可怜呀。”师父叹息说道。

    “那师父我能做什么呢?”我问师父到。

    “你不是开了阴阳眼吗?到时候你就和墓主人好好沟通,争取达成一致,这样刘老板的女儿就没事了。”师父回答道。

    我不敢相信自己还有这样本事,便急忙问师父:“那我们什么时候过去?”

    “不要急,今晚好好休息一晚上,明天我们再过去。”

    这一夜我是激动一晚上也没睡,这些天我一直都睡不着,一开始是因为眼睛灼热导致的,后来也不知道为啥反正就是睡不着。

  第二天师父醒来看我睁着眼睛看着他,把他吓了一大跳,问道:“你小子不会一晚上没睡吧?”

    “对呀,不知道为啥,自从出了车祸以后,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更奇怪的是第二天精神也很好。”

    师父看来看我的太阳穴,有看来看我的眼睛,四周转一转,然后掐指一算,笑道:“果真是奇才。竟然是不眠人。”

    我问道:“师父什么是不眠人?”

    “不眠人就是不用睡觉的人,这种人千年难遇,不过这种人一旦睡觉便再也醒不来了。”师父说道。

    “啊?那怎么办?我会不会马上死呀?”我害怕问道。

    “哈哈哈哈……放心 ,你现在是想睡都睡不了,就是吃安眠药也睡不着的。走吧!我们刘老板已经在下面等我们很久了。”师父会心一笑。

    刚到早餐厅,刘老板便叫人上了一大桌的甜点,还配了红酒、水果之类的,我和师父随便吃了一点之后便和刘老板说道:“记住不管对方提出什么你都要答应,不然这事情就真的不好解决了。”

    刘老板点头哈腰得答道:“放心,就是要我老命也没问题。”

    车开到一个别墅区门口,门卫看到刘老板赶紧开了门,这栋别墅一进来就是一个大型喷泉足足有两米高。刘老板的家就是正中间的这套别墅。

    刚进门就听到一个粗犷的女人的声音在大声骂道:“我泱泱大国,竟然别汝等小人欺凌,真是痛心疾首,痛心疾首啊。我要反抗,我要游街,我们要团结一致一起抗日。”

  我一看这么粗犷的声音竟然是从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嘴里发出的,我不禁感叹了一声。小姑娘大概十六七岁的模样,被麻神绑在了椅子上,椅子的脚跟已经被磨破了。看来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了。师父走过去拿出一张符贴在了小姑娘的额头上,然后对我说现在看你的了。

    我突然看到在小姑娘底下额额头上慢慢冒出了一个老头,看起来十分的和蔼慈祥,有点像和我一起长大的二胖的爷爷。我便说道:“爷爷,你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可不能欺负一个小女孩。”

    “你个黄毛小子竟然能看到我”那个爷爷说道,然后又还说:“我泱泱大国……”

    我打断他继续说话,说道:“小日本已经被打走了,现在是21世纪新中国,没有小日本了。”

    “小日本都被打跑啦?中国没有灭亡?”老头不信问道。

    “对呀,那不然我怎么和你说话,还用中文。”我自信答道。

    “那小日本为啥要挖我的墓?”我可是听到了日本人的声音。

    刘老板走过来,贴在我耳边轻声和我解释了这件事。原来那日本人是刘老板的一个日本的合作商,准备入股刘老板的房地产生意。那一天是过来参观的。于是我对老爷爷说:“那个日本人是刘老板的合作商,一起投资房地产的。”

    “什么,你们竟然和日本人合作。”老爷爷一听瞬间大怒,面目也变得狰狞起来,样子看起来十分可怕。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可怕的鬼,吓得差点说不出话了,师父见我哆嗦不停,便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没事,你放心有我在,你尽管去沟通,他不敢对你咋样。”

    我一听师父这样说我便心理有底气了,便和老爷爷说道:“刘老板已经不和那日本人合作了,那日本人也再也不会来中国了。”

    老爷爷一听我的话瞬间脸色变得好了很多,便说:“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刘老板你说是吧?”,我扭头看向刘老板。

    “是是是!”刘老板急忙点点头。

    “那好吧。那我还有一个条件,就是你们把我的坟墓给挖了,要重新给我建一座坟,而且还给我的孙媳妇建一栋房子他们这一辈太辛苦了,我也没好好疼疼她们,她们也老了该享福了。”

  “这个没问题。”刘老板急忙答道。

  “那好吧,那我就去投胎去了。记住以后别和日本日打交道”老爷爷说道。

    师父过来揭开那张符,只见老头从刘老板女儿身体中走了出来,然后笑着和我摆摆手慢慢就消失了。刘老板女儿一下子软趴在椅子上。

    “记住,等你女儿醒后,用这张符烧成的灰烬放在洗澡水里,让她泡上一个小时,然后给她炖上一只大公鸡,然后里面放生姜、枸杞、莲子,之后好好休养就没事啦。”师父说道。

    “谢谢真人,这点心意还请收下。”刘老板拿着一张银行卡说道。

    我以为师父是那种隐士高人视金钱如粪土,谁知师父竟然二话没说就收下了。然后带着我出门去了。刘老板亲自开车把我们送到了那家酒店,然后对我们说他已经帮我们把一个月的房钱给付了,让我们安心在这里住下。

    回到房间,师父对我笑了笑说道:“不错,挺有觉悟的,今天我就正式收你为弟子,以后你就是正一派第七十二代传人了。”

    说完给了我一本《道门十规》,然后从包袱中拿出一本牒本,上面写着“正一职牒”,然后让我跪下给我一本《度人经》让我从头到念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