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16)

宋小样和夏明到底发展到了哪一步他并不知道,也许他们已经是情侣关系了呢,那他现在的贸然出现算什么?不速之客?他想起宋小样说“他们”的房卡在她包里,更加的犹豫,他们已经亲密到可以住同一间房间了,应该没他什么事了吧。

他到底在担心什么?宋小样已经是成年人了,交个男朋友开个房间有什么奇怪?为什么他会这样的不安?为什么他会有一种强烈的恐慌?

他在酒店楼下想了很久很久,终于找到了自己认为的答案——因为夏明不是好人。至于夏明为什么不是好人,他也说不上来,最终归到了第六感和直觉上。

这下,他终于有了破坏宋小样新西兰第一段恋情的光明正大的理由,他毫不犹豫的走进了酒店,询问前台:“请问宋小样小姐住在哪间房?”

前台当然是客气礼貌的说这是客人的隐私不方便透露。

杨高坦然的撒着谎:“我捡到了她的书,麻烦你帮我还给她。”

前台看见杨高拿的是一本中文书,自然是深信不疑,于是给宋小样所在的房间打电话,杨高假装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前台摁的分机号,然后走向了电梯。

而房间里,宋小样正在大耍酒疯,夏明的阴谋完全没法得逞,而且还被宋小样闹得鸡飞狗跳。

“小样,我们该睡觉了。”夏明捂着脑袋看着站在床上裹着被子蹦蹦跳跳精神极佳的宋小样,隔壁都已经投诉过他们两回了,让他们小声点,宋小样却拿着烟灰缸当麦克风自娱自乐得忘乎所以,刚刚手一滑,还用烟灰缸砸了他脑袋。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睡觉?天还亮着呢睡什么觉。我们跳舞吧,来,跟着我跳。”宋小样狂吼,“yao……yao……切克闹……”

门外又传来咚咚的敲门声,夏明欲哭无泪,仰天长叹“哦买噶”,然后把宋小样摁倒,用被子蒙住她。

门内的世界终于安静了,可是敲门的咚咚声还是不绝于耳。

夏明爬起来想去开门,可是一松手宋小样又会大叫,他只好一只手捂住她的嘴,慢慢挪到门边,另一只手打开了门。

于是,杨高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夏明和宋小样裹在被子里,宋小样满脸潮红,夏明的手放在她的嘴上,两人就好像是刚刚运动过,现在还难舍难分……

他的心直直的坠了下去,一直往下坠落,似乎要坠落到万丈深渊里去。

夏明也被突然出现的杨高惊到了,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

三个人当中第一个打破沉默的居然是宋小样。

她朝着夏明手心哈气直到他痒得松开手,然后冲着外面的杨高笑嘻嘻的说:“我好喜欢你啊。”

因为她所处的位置正好是两个男人的中间,这句话完全无法分辨到底是对谁说的,所以这两个男人都问道:“你喜欢谁?”

宋小样却闭上了眼睛,就快睡着了,被两人吵醒,很不悦的说:“我讨厌你。”

夏明反应过来,“杨高你看见了吗,小样说喜欢我讨厌你,我们要休息了,请你不要再莫名其妙的出现打扰我们。”说着就要关上门。

杨高却牢牢的把住了门,不让夏明关上,“谁说小样说的是喜欢你,她说的是讨厌你,夏明你这油头滑脑的样子打的什么花花心思你心里清楚。不行,我要等她醒。”说着不由分说的挤进了房间。

夏明无可奈何,只好关上了房门。

于是这一个晚上,杨高都没有睡觉,像是护食的动物一样警惕的看着夏明,夏明倒是很快睡着了,一方面他知道杨高不可能对酒醉的宋小样做什么,另一方面,他实在是被宋小样折腾的筋疲力尽。

坐在黑暗里,看着对面两张床上熟睡的人,杨高自己突然笑了。

在这一刻,他已经敏感的意识到了什么,只是他不敢确定,因为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对一个乳臭未干又总是给他惹麻烦的小丫头动了心,这算什么?不打不相识?欢喜冤家?

他不肯相信这是真的,他宁愿相信这是错觉,他对她所有的关心都是出于责任心,因为在整个新西兰,只有他才是唯一靠谱的她可以倚靠的人,姗姗拜托过他让他照顾她,他才是唯一被承认的监护人,至于来历不明如同夏明这样的人,他必须要完全确认他对宋小样无害,才能放心把监护人的身份交出去。

夜色如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杨高也终于如愿以偿的将自己骗了过去。

天亮之后,宋小样迷迷蒙蒙的醒过来,当她坐起来之后,看见旁边床上睡着夏明,对面的椅子上坐着杨高,怎么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揉了揉脑袋,干脆又倒了下去。

杨高握住她脚这边的被子狠狠一抽,宋小样连人带被子滚下了床。

“扑通”一声,她被摔醒了,夏明被吓醒了。

宋小样揉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很不满的大喊,“干嘛啊!还让不让人好好的睡觉了!”

杨高把她手一把抓住,拖出了房间,拖到了楼梯间,狠狠骂她:“你是不是个女孩子啊,不明不白的和男人开房!你妈怎么教你的?”

“谁跟男人开房了?”宋小样翻了个白眼,“我们是社团活动,刚好单出来一男一女,我就凑合和夏明住了。”

“你这神经简直就跟草泥马的脖子一样粗!”杨高用手戳着宋小样脑袋,怒其不争,“男人本性都是狼,你还敢跟狼独处一室,要是他半夜兽性大发怎么办?”

“扑哧……”宋小样笑了,“我有自知之明的,夏明就没把我当女孩子,他有女朋友的,而且他那些女性朋友,全都是这样的……”宋小样挺了挺胸,比了一个好大的圆,“所以他就是把我当学妹,没什么别的,你放心。”

杨高看到她比的圆,不知道怎么回事,嘴巴里面突然很干,“这不是重点好不好!”

宋小样歪着脑袋,一副很傻很天真的样子,“那什么才是重点?”

重点是夏明喜欢你!你这个蠢货!

杨高闭了闭眼,咽下了这句话,“重点是好女孩应该跟所有非对象的男性保持距离,矜持你懂不懂?”

宋小样往后退了三步。

杨高奇怪的看着她,“你干嘛?”

“保持距离啊。”宋小样躲开杨高要揍她的手,“你话的意思不就是男女授受不亲嘛,那你还碰我?碰我是要负责任的!”

“负就负,还怕负不起啊!”

杨高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把宋小样刚刚插科打诨缓和过来的气氛引向了另外一个奇怪的地方,两人都沉默了。

愣了几秒,杨高往回找补,“我的意思是,我这么有钱,这么有前途,你个小丫头片子我养七八个都轻轻松松,你别误会。”

“误会?我怎么可能会误会。”宋小样自嘲,“我就是个没身材没样貌没节操的小丫头片子啊,我早就说过了,不会有人看上我的,夏明不会看上我,你当然更不会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你们都对我好,但我也清楚,你们只不过是觉得我可怜,就好像对路上的流浪猫流浪狗的感情一样,能给点吃的就给点吃的,能帮找个窝就帮找个窝,反正对于你们来说也不费多大的事儿,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

杨高觉得宋小样这幅自嘲的样子让他心里很不好受,“小样……”

他刚想告诉她其实她很好,夏明冲了进来,敌视的看着他:“杨高你到底有完没完!”

杨高轻轻的叹了口气,“宋小样,收拾东西,跟我回QQ农场。”

夏明表示不服,“小样是跟我一起来的,凭什么跟你一起回去!”

杨高看都不看他,直接对宋小样说:“姗姗给我寄了点吃的,她说都是你喜欢吃的,你要是不去我就全把它们全吃光。”

果然,宋小样眼睛闪闪发亮了,“我去我去。”

夏明拉她,“你不去米佛峡湾了?那个地方比昨天的瓦卡提普湖更美哦。”

“下回再去吧。”美景在那不会跑,好吃的被杨高吃完可就没有了。宋小样追着杨高跑了出去。

夏明苦笑,眼睁睁的看着宋小样像只宠物狗围着主人摇尾乞怜一样的扒着杨高,一步一步远去。

又功亏一篑了呢。不过没关系,就宋小样这种纯情少女,他再加把劲,迟早能搞定。

宋小样跟在杨高后面回到了QQ农场,杨高把姗姗寄过来的箱子往茶几上一放,她就不能自已了。

“哇,鱿鱼丝,哇,小馒头,哇,豌豆黄!”

“你还真好打发,这点东西就能哄得你眉开眼笑。”

宋小样拆开一包鱿鱼丝塞了一根到嘴里,心满意足,“真好吃。”

“既然这么喜欢吃国内的小零食,跑新西兰来干嘛?”

宋小样大喇喇的瘫坐在沙发上,“古人的志向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我的志向是瘦身成家出国吃天下。只吃国内怎么够嘛,世界这么大,当然要吃遍全球才过瘾啊。”

杨高从冰箱拿了罐啤酒,“你可真会寒碜古人。”

“去学校之后,每天不是吃汉堡就是吃三明治,我胖了都快五斤了。”宋小样用力的嚼着鱿鱼丝,“真想租个带厨房的房子啊,我就可以每天自己做饭吃了。”

“基督城有很多中餐馆,你不知道?”

“知道啊,但是好贵啊,随便吃个麻婆豆腐就要几十纽币。”

“哦。”杨高想了想说,“马丽已经从我的房子里搬出去了,如果你要是想做饭的话,我可以把钥匙给你。”

“真的吗?”宋小样特别的开心,“杨高你这被圣母光环辐射了吧,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好?”

杨高故意说:“因为觉得你像只小流浪猫所以爆发同情心啊。”

“咳咳……”正在吃豌豆黄的宋小样被噎住了,冲着杨高直挥手,“给我一罐啤酒,快。”

杨高去冰箱拿了瓶L&P,丢给她,“就你那酒量,以后不许喝酒,乖乖喝饮料吧。”

“其实我也不爱喝酒,我只是爱所有一切免费的东西。”宋小样回想自己在新西兰的这几次醉酒,总结出了这个规律,“唉,什么时候我才能变成有钱人呢?”

杨高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你这么有志向,会很快的。”

宋小样怒视着他,“你还真把我当小猫了啊,闲着没事干就帮我顺顺毛?”

杨高仰着头笑得停不下来。

宋小样鄙视的白他一眼,四周看看,“对了,闪电哪儿去了?怎么没看见它?”

“不知道,可能是回家了吧。”杨高丝毫不以为意,“闪电本来就不是我买的,有一天早上我开门它自己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然后就住了下来。”

宋小样瞪大眼睛,一副“还能这样?”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