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 #凤练# 【私设】

#与我赌一场如何#

又是一年暮秋时节,红莲坐在湖心岛的桃花树下,望着片片落下的花瓣发呆。

“像个傻子。”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红莲一跳,看过去却是一白衣男子立于花树的枝干上,眉眼间半带调侃。

“你才像个傻子!……不对,你是谁?怎敢擅闯本公主的宫殿!”红莲一脸气恼。

“真是抱歉,惊扰了公主殿下。那在下就告辞了。”白凤蓄势欲走。

“站住!”红莲自然不可能便宜了他,“与我赌一场如何?你赢了,我放你走;你输了,就留下来。”

白凤挑眉,“怎么赌?”

“一炷香的时间,我们比试一场。”

白凤也不废话,待香燃起便与红莲开战。他并不急着进攻,只是闪避红莲的攻击,一柱香很快燃尽。香将熄的刹那,白凤脚步一错,绕开赤练软剑,一记掌风将红莲击退数米。

“真是没意思呢。”白凤歪了歪头,一脸慵懒地看着红莲。

“哼,本殿下说到做到,你走吧。”红莲别过脸去。

“哦?我可不需要你放我走。不如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怎么样?”

“……也好,你要什么?”

“这个嘛……”白凤勾起一抹狡黠的笑意,“我还没想好呢。先算你欠我一个人情好了。”

“……无赖。”

白凤毫不在意,“下次再见吧,我走了,小公主。”

红莲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哎哎哎,你不是说不需要我放你走么!你个骗子!”

白凤的声音远远传来,“本来也不需要。你又追不上我也打不过我。”

“……”这个世界上真是什么神经病都有。红莲默默吐槽。“真是的……我还不知道这个神经病叫什么呢。”

白凤在宫殿外不远的地方停下来。

“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傻啊。”

“不知道这次,你能不能记得我。”

“傻子。我来找你了。”

宫内宫外,一夜无眠。

五年后。

又一年深秋。这一次,红莲是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护国将军称帝已有月余了。

她苦笑着看着手腕上的枷锁,唯一带在身边的赤练软剑此时也毫无用处。听闻这几日护国将军已在处决王族旧部了。“大概,我很快就能同父王相见了吧……”她自嘲地笑笑,半倚着墙,看铁栏外守卫的身影来来往往。

“红莲!”不知又过了几个日夜,守卫终于念到了她的名字。她慢慢走出地牢,月光竟也明亮得让她目眩。守卫粗暴地推了她一下,红莲脚下一软跪在了地上。耳后刀挥起的疾风袭来,红莲闭上了眼睛。

“叮――”金属碰撞的清脆声音响起。红莲回头看去,却是白凤。还未等她看清,场中人已全部倒地。白凤利落地劈开她手上的枷锁,“走。”

巨大的凤鸟背上,赤练看着身前的白衣男子,渐渐与五年前那个身影重合。

“你……是你?”

白凤微微侧头,却没有回答她。“来流沙吧。”

“……”红莲有些迟疑。

“你不是想报仇么?”

“……好。”

凤鸟转了个方向,“很好,我带你去见卫庄大人。”

“从今以后,我是流沙的赤练。”

“白凤。”

赤练皱了皱眉,她实在无法把眼前这个惜字如金的人和五年前那个毒舌的神经病联想到一起。那大概只是花树下的一场梦罢……无所谓了。

卫庄给她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刺杀韩国的护国将军。赤练的手微微发抖。

“你有三个月的时间。”

“不必了,卫庄大人。七天足矣。”

她修炼了几日,第六天晚上,换上夜行衣,悄悄潜进韩国宫殿。白凤想跟上去,卫庄剑一横拦住他,“这是她的考验,与你无关。”

“那很抱歉,她的任何事,都与我有关。”感受到剑锋上杀气骤起,白凤眯了眯眼,“卫庄大人可还记得我们的约定?”

“……”卫庄垂眸,“原来,你是为了这个女人。”

白凤毫不在意地玩弄着指间的羽毛,“我为流沙完成一切任务,但流沙不能限制我的自由。我们说好的。”

卫庄不再答话,转身离去。

白凤踏进茫茫月色里。

韩宫内,武功大有长进的赤练轻松放倒了所有守卫,杀了护国将军。在她要返回流沙时,铺天盖地的秦军竟突然到来。

蒙恬看向她,“红莲殿下好身手,替我省了不少麻烦。”策马转身,“带回去。”

黄金火骑兵应声而出。

赤练心里苦笑,刺杀一个手无寸铁的将军容易,和这种百人以上的精锐部队对打绝对是找死。她身影一跃,运起轻功要逃,却被骑兵包围住。

“没那么容易!”蒙恬一声令下,围在赤练周围的火骑兵竟策马奔跑起来。赤练有些发晕。她没料到会出这样的变故,只修炼了七日不到,旧伤还未愈又面对这样的强敌,片刻便失了方向感。

她感知着周身能量的变化,猛然间,发现一个破绽,她脚尖点地,毫不犹豫地冲出包围飞奔而去,蒙恬嘴角微扬,不紧不慢地在后面追赶。

赤练突然觉得有些不对。“糟了!”她刹住脚步,看着面前的万丈深渊,“该死……中计了!”

哒哒的马蹄声传来,蒙恬勒住马,“红莲殿下,穷途末路的感觉怎么样?”

“……”赤练悲哀的发现自己无路可走了。她心一横,纵身跃下悬崖,“纵然是死,我也不会死在你们手里!”

蒙恬似乎早已料到,“下去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话音还未落,白凤站在凤鸟背上冲天而起。

“不劳费心了,人,我带走了!”

赤练半天才缓过神,“你为什么在这里?”

“……找你。”白凤看了看悬崖,“你还真是……不走寻常路。”

赤练眸中怒意一闪而逝,“为什么每次这种时候你都来救我?你就这么爱看我出丑吗?”

白凤难得地沉默了一会。

“你还欠我一个人情,我怎么能让你死。亏死了。”

“什么?!”赤练有些吃惊,“真的是你……”不是梦啊。

白凤无奈地勾起唇角,“傻子。”

这样平静的日子不知持续了多久。

于白凤而言,日日陪在赤练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于赤练而言,每天和白凤斗个嘴吵个架,日子也过的有生气。

这样的美好被阴阳家的一次突袭打破。

阴阳家月神星魂亲自带队,胜算满满。流沙普通弟子非死即伤,只剩一众主将苦苦支撑着。

卫庄与大少司命二人的对决一时陷入胶着,隐蝠和苍狼在月神的咒术下硬撑着,白凤赤练则在阴阳弟子的包围中与星魂对阵。在星魂一波强过一波的攻势下,赤练体力渐渐不支。

“这样下去不行,”白凤皱着眉,拉了赤练一把,微微气喘,“我们再来赌一场吧。”

“怎么赌?”

“我控制住他一瞬间,你发动攻击,成败在此一举。”

“好。”赤练毫不犹豫,“赢了,我们一起走;输了,我们黄泉路上也好做伴。”

白凤幻化出六个分身,同时向星魂发动了攻击。一瞬间,强大如星魂也不得不认真挡下这一招。赤练自他背后出手,软剑直指星魂。

星魂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强,轻松地挣脱了白凤的控制。白凤见势不妙,竟是在半路硬生生地改变了方向,冲向赤练。赤练一瞬间便明白了他的意图,却无法控制地被撞飞出十几米之外。

突生变故,星魂来不及释放杀伤力强大的招数,情急之下,向赤练下了蛊毒。他算的极准,赤练勉强闪开心脉,仍是伤了手臂。一缕黑气沿她的胳膊蜿蜒而上。

“你对她做了什么!”白凤心急如焚,接连几招发出,星魂趁机抓住破绽,一记气刃将其重创。

“把她带回去,我们走!”撤退之前,星魂不忘看一眼重伤的白凤,“这蛊会让她忘记所有,包括你。不过你该高兴才是。至少,你的目的达到了。”他顿了顿,“她,还活着。”

白凤失神地站在原地,任鲜血从肩头的白羽处滴落。卫庄收拾好残局,看白凤还伫立于原地,微微蹙眉,“真正想守护的东西,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放弃。”

白凤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走了许久。觉得累了,就倚在树下休息,鲜血也掩不住脸上的倦容。

“呵……”努力至此,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几万年前那个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不过是舍不得,放不下,又怎争得过时间。”他闭上眼,思绪翻飞至遥远的从前。

几万年前,他是天界的百鸟之王,白凤上仙。赤练则是凡间的一只蛇妖。机缘巧合之下,他们相遇相恋。天帝自然是不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命人捉了赤练带到大殿前。

白凤冲进大殿,“你放了她!大不了,我不当这个神仙就是!”

天帝惋惜地摇头,“白凤,你一向懂事理。若她是凡人便也罢了,偏偏是妖,还是会害人的妖。”

“懂事理么……”白凤攥紧拳头,“你若是不放她,我就造反给你看!”

天帝目光骤然转冷,正要下令绑起白凤,赤练微弱的声音突然传来,“不要……”

白凤看去,是赤练跪在地上。

“天帝大人,赤练的确曾害过人,白凤上仙与我做的坏事没有关系,赤练愿接受一切惩罚。”她垂着头,不去看白凤眼眸中的痛苦与愤怒,“请天帝大人赐罚!”

“哼,看在你主动认罪的份上,我就不把你们罚下冥界了。”天帝目光稍缓,“不过,该有的惩罚还是要有。”

白凤下意识地挡在赤练身前。

天帝只当没看见,“作为交换,赤练。”他画出一个奇异的符号,轻飘飘地穿过白凤,落在赤练额头,“从今世以后,无论你们如何相识,是否相爱,你都会忘掉他。百世,无忆,无情,相思绝。”

“随你的便。”白凤自知阻挡不了,“你记住,她忘掉我一世,我等她一世。她忘掉我百世,我等她百世。”他只站在那里,身上散发着睥睨一切的傲气。

天帝不怒反笑,“很好,你不会忘记任何事情。只管带着你的记忆去寻找她吧。”行刑之时,天帝看他们的目光中竟带了一丝怜悯。“情爱一场云烟,说什么奈何缘浅。不过是舍不得,放不下,又怎争得过时间。”

白凤睁开眼,想甩掉眼中朦胧的一团晶莹。

“我每一次都能找到你。”

“每一次你也都会爱上我,和我在一起。”

“可每一次,也都会因为各种理由忘记我,离我而去。”

泪流到唇边,混了些许血的腥气,更多的,却是苦涩。

世上最锥心的事情,大概就是上一秒还说着爱你的人,在一个转身之后,已然不记得所有事情。

累了吗?累了吧。

为什么还要坚持?自己也不清楚。

“赤练,这几万年来我一直在想,当初,我若是自私一点该多好。”

“即便是那时被打入冥界,至少,你也会记得我,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或者,我若是能够与你一起忘记,或许就能,在各自的天涯各生欢喜。”

“你没有错。”卫庄踏着一地落叶走来,“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们之前发生过什么。但既然你已经选择了,承诺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男人,你该去完成它。”卫庄停在白凤身前,“这不仅仅是你心甘情愿的付出,也是你的责任。”

白凤缓缓抬起头,阳光有些刺眼。

良久。“我知道了。”

半个月后,伤好了的白凤潜进阴阳家,在一个开满桃花的院落中见到了赤练。漫天粉红中,白凤微微失神。

赤练警觉地看过来,“你是谁?”

虽然早料到这样的结果,白凤还是没能控制好自己,眼神中溢出浓浓的悲哀。

“你……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赤练看着那眼眸中的悲哀,只觉得自己的呼吸也急促了几分。

她摇摇头,想甩掉脑海中那份莫名的情感,“什么记得不记得,这里是阴阳家,不是你这种闲杂人等随意出入的地方。”

白凤皱了皱眉,“你记住,你还欠我一个人情,我……不许你就这样忘了我。”他苦笑一下,“告辞了。”行至无人的地方,他才敢停下来,呼出一口气。

“傻子,你……等我……”

过了几日,他又去了阴阳家。这一次,他直接潜进了星魂的房间。

“贵客驾临,有失远迎啊。”星魂自黑暗中走出。

白凤早有预料,也不废话,“把她的解药给我!”

“哦?我凭什么给你?”星魂笑了,在黑暗的衬托下愈显阴冷,“不如这样,”他命下人去将赤练带来,“你让她亲手杀了你,我便解了她的蛊。”

赤练已被带来,白凤看看她,又看看高高在上的星魂,指甲深深嵌进手心,“……我放弃。”

这回答似乎在星魂意料之外,“你不愿意让她想起你?……还是说,你怕了?”

白凤定定地看着他,“如果她想起我,知道是自己亲手杀了我,她会难过的。便不如这样。”他艰难地说出下一句,“没有记忆轻松地活下去,总比背负着痛苦活着要好得多。”

“真是感人至深啊。”星魂冷笑着,“可惜,这是我的地方!”他念起蛊咒,“赤练,杀了他!”

赤练右肩处微微发烫,眼眸中亮起奇异的红光,“是,星魂大人。”

白凤也曾与赤练并肩作战,早已熟知她的杀气,却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置身其中。

白凤闪躲着攻击,试图唤起她的记忆,“赤练,你醒醒!”

“……”没有回应。

“游戏,该到此为止了!”星魂缓缓抬起手,白凤身体骤然一沉,眼睁睁的看着赤练手持短匕扎在他胸前。

赤练将他抵在墙上,他感受到刀一寸一寸没入他的身体。

没关系,大不了,我等下一世就是。白凤闭上眼。

突然身侧一道剑气将星魂击开,赤练神情恍惚了一下,手上力道松了几分。白凤侧头看去,却是卫庄。

“卫庄大人,您……”

卫庄没有理会他,只是看了一眼星魂,“你带人血洗流沙,我便来血洗阴阳。”剑锋泛起寒光,“权当作,流沙的谢礼。”卫庄身后数位主将出动,一时间,惨叫声不绝于耳。

白凤从胸前抽出刀,绕到赤练背后找到被星魂下蛊的地方,内力注入,为她去毒。赤练双眼渐渐变得清明。

她回身扶住白凤,“对不起,对不起……我都记起来了……”

白凤按住伤口,仍是阻止不了血汩汩流出。可他笑着。“傻子,你终于不会忘掉我了。”

赤练失声痛哭,紧紧抱住他,“唯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他想拭去她脸上的泪痕,手却怎么都不听使唤。他看着她绝美的容颜,缓缓合上了眼。

“白凤――”赤练抽出盘在腰间的软剑杀进人群中,“你们都去死吧!”

浴血奋战中,她终于也支撑不住,倒在白凤身边。

一场惨烈的战役过后。

“把这两个麻烦的家伙抬回去,还有口气,应该救得活。”卫庄仍是冷冷。

数月之后。

卫庄看着养好伤的二人,“你们可以走了。留在流沙只会添麻烦。”

赤练歪歪头,“也好。”她看着白凤,“我们走吧?”

“去哪?”白凤微微愣神。

“浪迹天涯,四海为家。”赤练眼睛亮晶晶的。

“随你好啦。”白凤勾起唇角,“反正……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卫庄抽了抽嘴角,拂袖而去。真是对秀恩爱的年轻人彻底无语了……

夕阳余晖下。

白凤拦住赤练,“喂,傻子。你……什么时候嫁给我?”

赤练面庞微红,“那就再与我赌一场。”

“哦?”

“你赢了,就娶我。”

“那……我输了呢?”

“……我嫁给你。”


注:本文为《秦时明月》动漫同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