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 #凤练#【和上一篇不一样啦】

#我还是很喜欢你,我一直很喜欢你#

白凤比赤练先加入流沙组织。

当卫庄带着赤练来到白凤面前,他有些惊讶。

“红莲公主?她怎么……”

“我叫赤练。”她打断白凤。

白凤明白过来,他看向赤练,看到的是她眼眸中的绝望,和绝望掩盖下的悲伤。

“她是流沙的人了。以后你来训练她。”卫庄淡淡道。

“是,卫庄大人。”

卫庄离开后,白凤带着赤练向一片树林走去。“欢迎来到最可怕、最黑暗的地狱。”赤练脚下顿了顿,仍是低头默然。

树林中有一片空地,白凤停下脚步。“这里是你训练的地方。训练从明天开始。”不等赤练答话,他便消失在她视野里。

第二日,赤练早早来到那片树林,却见白凤已在等她。“开始吧。”她也不废话。

白凤眸中冷光一闪,“打败我。”

赤练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白凤放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才慌忙抵挡。挥着赤练软剑,她微微失神,手腕动作不由得松懈了几分。白凤怎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一个俯冲将赤练击倒。

“你下手怎么这么重?”赤练按着伤口起身,眼中蓄了些委屈与愤怒。

白凤不以为然地偏偏头,“别以为你还是那个养尊处优的红莲殿下。你现在只是流沙的赤练而已。”

“你……”赤练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把它走下去。”白凤背过身去,“过去的你,已经死了。”不待她答话,他又一次离开。

赤练呆呆地在原地站了许久,突然放声大哭。国破家亡后,这是她第一次宣泄出自己的情感。她哭了好久好久,久到在一棵树下睡着了。梦中,她依然一袭粉衣裙,在樱花树下巧笑倩兮,和卫庄比剑,和兄长游戏。忽然,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一场熊熊的大火,烧着,烧着,把一切都烧成了灰烬,独留她一人,看着一地残破的记忆,痛到撕裂心扉,难以呼吸。

赤练猛然惊醒,抬手摸到自己满面的泪痕。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大哭一场了,于是就那样静静地,倚着树,看太阳一点点西沉。天将黑的刹那,她像是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

那是一条粉色的绸带。赤练狠了狠心,把它投进面前的火堆里。

“你终于决定了?”白凤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是啊。”赤练出乎意料的平静。“粉色,太易碎也太天真。便不如血红色来得痛快。”

“……很好。”白凤嘴角轻勾,“这才像流沙的杀手。”

“我会变强的。为了卫庄大人给我的这条命。”赤练眼中终于有了神采,“……还有,谢谢你。”

良久没有听到回复,赤练不用回头也知道,白凤已经走了。

几个月来,第一次,她脸上露出一抹笑意。

几个月过去,白凤与赤练早已混熟了。赤练常说白凤腹黑又傲娇,总会被白凤黑着脸在训练时公报私仇。白凤也总仗着自己修为高,与赤练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是夜。赤练正如往常一样,刚要睡下,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长啸。还未等她反应过来,一队影密卫已经闯入她的住处,将她团团包围。

赤练自是不可能束手就擒,抽出软剑与影密卫开战。她修为确实进步了不少,可毕竟寡不敌众,几个回合下来,已经落了下风。正在她苦苦支撑时,忽然背后一凉。她慌忙向侧面回避,却仍是被那剑气划伤。

她看向那利剑的主人,不由得心下一凛,“章邯?”

章邯只是嘲讽地笑笑,“绑起来。”

影密卫刚要动手,却见眼前多了一抹白色的身影。是白凤。他散出漫天羽毛,几次穿梭,不过几息的时间,场中影密卫除章邯外全部倒地。

“耽误了点时间,还好赶上了。”语气仍是云淡风轻,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可他肩头雪白的羽毛中透出淡淡的血红,在他身后的赤练看得分明。

白凤嘴角弯成危险的弧度,“忘了告诉你,除了我,没有任何人,能伤害她。”

章邯周身泛起戾气,终是克制下来,缓缓退到门口,“我们还会再见面的。”说罢发出一个信号,遁入黑暗中。

看章邯离开,赤练终于松了口气,“这是怎么回事?”

“是敌袭。章邯的影密卫兵分几路与流沙交战,苍狼已经去卫庄大人那边了。我来看看你,没想到章邯居然会来这里。”白凤脸色有些苍白,若是刚刚让章邯发现了他的伤势,他们现在估计连命都保不住了。

赤练显然没有想这么多。“嗯,卫庄大人他……怎么样?”

白凤的手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章邯已经走了,他不会有事。”看着赤练紧张的表情,他觉得有些微微的苦涩。“你……很在意卫庄大人?”

“……我的命,是卫庄大人给的。”只这一句话,白凤已然明白了赤练的心思。

“你不了解卫庄大人。”白凤突然笑了,“他带你走,并不是因为喜欢你。他绝不会对任何人动感情。”

赤练也笑了,“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个?”

白凤终于抑制不住伤势,一丝鲜血溢出嘴角。

“你……你怎么伤的这么重?”赤练一惊,上前想扶住白凤。

白凤抓住赤练要扶他的手。

“你记住。”

“什么?”

“……我喜欢你。”他有过一瞬间的犹豫,却还是脱口而出。

夜渐渐深了,白凤站在一处悬崖边,听耳边风声呼啸而过。

他已经记不起自己多久没有担心过一个人了。直到刚才,百余影密卫将他围住,他的第一反应竟是担心赤练的安危。

素来以轻功见长的他,第一次选择硬碰硬的方式,就那样硬生生的从百余影密卫的重重包围中冲出,全然不顾一道道攻击留下的伤痕。

他苦笑着抚上肩头的伤口,那里还在淌血,寒风凛冽中传来阵阵刺痛。“为什么我会喜欢你……”因为喜欢看她练功时认真的样子,因为喜欢捉弄她看她生气的样子,因为喜欢与她吵架看她赌气的样子……

因为,喜欢她陪在他身边的样子啊。

没有什么人经得住陪伴二字的诱惑吧。哪怕是再冷酷再无情的人,哪怕是像他这样从地狱中走出的杀手。

“你喜欢谁,或是爱上了谁,都不重要……我,只要能在你身边保护你就够了。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你若愿与我一起,我自会珍惜。你若执着不已,我便绝口不提。”

夜尽,天明。

赤练仍像往日一样,仿佛丝毫不记得白凤曾说过什么。白凤便也明了,便装作若无其事,继续着以前的生活。

他们都以为这样的平静会一直持续下去,却不曾想,帝国很快发动了第二次围剿。卫庄拿着晓梦传来的战书,脸色阴沉。

三日后,流沙众人集齐。晓梦与章邯作为帝国军队的首领,缓步走来,一场恶战一触即发。

“晓梦大师,久仰盛名。”卫庄率先开口。

晓梦似是不屑于这些客套的问候,直接简洁明了地发出指令,“冲锋!”

两方几乎同时动了起来。隐蝠、苍狼对决天宗弟子,赤练、白凤迎战影密卫。卫庄则以一人之力,面对章邯晓梦的联手。一时间,山谷中刀光剑影,尘土飞扬。

帝国的人虽然修为不及流沙众人高,但胜在人多。刚开战时流沙战绩辉煌,随着时间的推移,帝国死伤越来越少,四人身上的伤越发多了起来,只能由攻转守。卫庄在章邯晓梦的合力进攻下也不敢轻易出招,一旦被抓住破绽,他们的实力足以一招制敌。

“用毒!”白凤适时出现在赤练身后,挡下一支暗箭,“隐蝠苍狼快撑不住了。”

“不行,那样太危险了!”赤练软剑横扫,抽开两枚暗器,“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如果他们守不住了,那些天宗弟子可就都去对付卫庄大人了。”

“……”赤练深深地看了一眼白凤,“好,你掩护我。”

她退开两步,功聚指尖,缕缕毒烟沿她的手臂盘旋而上。她双手结印,毒烟漫出,转眼笼罩了这一方战局。在毒气的掩护下,白凤勉强将影密卫击退,适时地给了隐蝠苍狼支援。章邯似是动了怒气,不再保留,全力向卫庄出击。晓梦同时发动了天地失色,卫庄的身体渐渐变得沉重起来。鲨齿剑一横,挡住章邯的攻势,卫庄终于反击,就势用出横贯八方的剑法将章邯逼退。白凤领会他的意思,从另一边的战场脱离出来缠住了章邯。此时晓梦却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想反击,却发现天地失色的力量猛然加强,他已动弹不得。章邯的攻击也猛烈起来,压制着白凤不去支援。赤练脸色突变,强行闯进了阵法,挡在晓梦面前。

卫庄只觉眼前突然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晓梦轻而易举地挡住赤练软剑,一剑,刺穿赤练胸膛。卫庄利用这短短几瞬的时间冲破束缚,却并没有急着抢回赤练,而是对那些天宗弟子发动了攻击。

攻敌所必救,晓梦果然放开了赤练,天地失色阵法也已消失,双方又回到僵持不下的状态。

白凤接住重伤欲死的赤练,双目已是骇人的血红。在他近乎疯狂的攻击下,章邯也受了不轻的伤,在晓梦的帮助下才勉强站稳身体。

帝国一方开始撤退。卫庄看着舍命为他挡剑的赤练,沉了眸色,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良久,他抬起头,却只有淡淡的二字,“节哀。”

白凤猛地抬起头怒视着他,“卫庄大人,你知不知道……”

“我不需要。”卫庄淡漠地打断。

白凤心中被某种难言的情绪填满。是愤怒吗?是难过吗?还是……仅仅为赤练的付出感到不值?他带着赤练离去,消失在漫天的尘埃与鲜血里。

他想为她疗伤,却发现晓梦已毁去了她的心脉,他无能为力。

他知道,这世上只一人可救她。

道家人宗内。

“她心脉被天宗道法毁去,修为尽毁。想要救她,唯有以命换命。”逍遥子看着跪在他面前的白凤,“这样,你可还愿意?”

“愿意。”白凤没有半分犹豫。

逍遥子静静的看着他,很久,才开口,“她受这样重的伤,并不是为了你。你却还要为救她付出性命吗?”

“她喜欢谁,愿意为谁付出,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情。与我而言,我只想要保护她,并不在乎这些。”白凤皱了皱眉,“请您成全。”

逍遥子目光复杂地看着他,终是叹了口气。他念动咒语,过了约一炷香的时间,“如此便可以了。一个时辰内,她的伤势会转移到你的身上。”

“多谢。”

白凤带着赤练回到昔日练功的树林,坐在他们最喜欢的那棵大树下。

他能感受到内力一点一点的消逝。

“赤练,我曾经说过,会一直守护着你。很抱歉,我,食言了。”

“我知道你只喜欢卫庄大人一人,所以,只要你的眼中曾经有过我的倒影,我便……知足了……”他指尖轻抚上赤练的脸颊,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表达出这样温柔而脆弱的内心了。

“我是一个杀手,可是我却爱上了你。”他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我不后悔。”

他的心脏处一阵阵抽痛,他明白,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握住她的手,在她掌心留下一支羽毛。

“赤练,别忘了我……”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离开她,向远方走去。

他已经没有力气施展轻功了,却仍是走着,走的坚决,不曾回头。

因为,他不想让她看见,也不想让她知道。这样,即便是自欺欺人,也总有一丝希望在的吧……即便是到了将死的境地,他也仍是不愿让她伤心,为了他。

赤练悠悠醒转,却无论如何都寻不到白凤的踪迹。除了一片羽毛,与白凤有关的一切似乎都不复存在。她猜得到发生了什么。她也终于明白,在她心里,白凤是多么重要的人。

她把那支羽毛贴在心口,泪流满面。

“凤……你一定还活着,忘了我吧,忘了我的薄情寡义。”

她不知道,那日白凤离开她昏死过去,被阴阳家的人发现,带回。失了心的白凤被星魂轻而易举地控制住,沦为阴阳家的帮手。

而帝国第三次围剿流沙,主力就是阴阳家。

当赤练在敌对的阵营里看见白凤时,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白凤一身白衣已覆上了一层黑色的鸟羽,双眸空洞无神。

星魂显然也看见了她,邪气地笑了笑,“白凤,你去杀了她。”

赤练听到了,她一步一步走上前,走到两军中央。卫庄眸色微动,却终是没有出手阻拦。

白凤身影一闪就已到了赤练身前。他举起手中的利刃。

赤练笑了,一边流泪一边笑了。“知道你还活着,我就知足了。我的命,你想要,就来拿吧。这是……我欠你的。”她轻轻闭上眼,嘴角却有一丝解脱的笑意。

她感受到刀刃的寒意在胸前划过,却并没有疼痛。

睁开眼,倒下的人却是白凤。

那柄利刃穿透了他的胸膛。

他跪跌在地上,鲜血从伤口汩汩流出。身上黑羽片片褪去,露出本来的模样。

“凤,我不要这样,每次都是你替我挡下所有伤害……”赤练抱住他,语气中是掩盖不住的惶恐,“你不要有事,你别吓我……”

白凤艰难地抬手,抚上她的脸庞,“哪怕……我已经……没有意识……却还是……想要,保护你……”

赤练泪眼朦胧地点着头,又摇着头,“你不会有事的对不对,你救了我那么多次,我还没有报答你呢你不能死……”看着白凤只是宠溺的看着她,她有些语无伦次,“我不要你有事啊凤,只要你好好的,以后我一定好好练功,再也不和你斗嘴了,我一定会乖乖听你的话……”

白凤想摸摸她的头,说,好。

却已经没有那个力气了。

感受到怀中人的气息越来越微弱,赤练能做的,只有紧紧抱住他。“可不可以原谅我……原谅我的,后知后觉……”

白凤用尽最后的力气。“傻丫头,说什么原谅……我可是,从来没有怪过你啊。”他还想再抱一抱赤练,视线却不由自主地渐渐模糊。

终于,在赤练怀里闭上眼睛。

赤练呆呆地坐在那里。她始终不曾相信,也不敢想象,白凤,那个视她如命的人,就这样离开了。

她看了看卫庄,又看了看白凤。终于明白,自己真正爱着的人,到底是谁。

对卫庄,那并不能称作爱,只是她自以为是的执念。

对白凤,才是真正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感情。

“我错了,一直都错了。”赤练擦干泪水,俯在白凤耳边,“……我用了半生爱他,半生守他,却从未认真陪过你。”

“所以这一刻,我选择,与你共赴黄泉。”

“就算作是,最后的赔礼。”

她拾起那柄利刃,放到颈边,笑着。

“这么久了,早已经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你若是走了,留我一个人,该多孤独啊。”

这一次,不再有眼泪。

“所以,生命的最后,我来,陪你吧。”

手渐渐用力,颈上漫出一片惊心的嫣红。

“我来,陪你了。”

星魂与卫庄,谁都没有出手,只静静地看着赤练倒下。

与白凤,一起。


注:本文为《秦时明月》动漫同人。


来自作者的迷之内心独白:别问我为啥爱写凤练……因为超级喜欢白凤啊QAQ

谢谢你看到这里啦。

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