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请深爱

一日秦岭人,一生秦岭心

——一枚秦岭的鸽子要飞远,要回家

写过那么多次的总结,每次都很认真,很多话想说说不完,但是从来没有像这一次难下手。沉淀,反思,和老人聊天……然后我才决定开始动手。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就让我不再按部就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互评也在下文中找吧。希望我的语无伦次,你会懂。

拳拳之心

累,期待,激动!这几个字一直贯穿着这个月,从开始到结束,一个月!上课,睡觉,吃饭都想着怎么把这件事情做好。脾气差,倔强,心血来潮……等等,好多好多的缺点谢谢你们能够忍受。从这一路上遇到的人说起吧!阿呆,不好意思,我更喜欢直呼你名。一开始,我乐意,然后我犹豫,然后我确定,这些你都明白,后来的后来,我懂你烦我,很烦的那种,烦我鸡蛋里挑骨头,烦我无理取闹,然后无奈的时候直接扔一句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但是啊,我依然侥幸的确定,老铁,感情还在的吧!这一年,你很辛苦,我说过看着你们我有点心疼,真的心疼你。但是,老大,不白当。你也撩够了妹,攒足了经验,丰富了成长。只是,队长这方面,可能是我和芋头太强势,才让你的领导能力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我道歉,可能是我爱的太满,所以有点反客为主,但是我知道你应该是懂我的。只是营期结束后,我开始反思,我们的分工还是没有到位,每个人也没有各司其职。

这里插个建议吧,给以后的秦岭组,如果每个营期由不同层次的人一起来筹办是不是会更好呢?比如招一两个新人一起筹办,一起带队,当届筹委一个,上届老人一个。带队的人都是不同阶段的话,会不会在筹备的过程中擦出一些火花呢,同时也为下一届培养了可以带队的经验者啊。还有就是,我们既然一直在和别的社团交流,但为什么没有学习,很多社团的文化是值得我们借鉴吸收的,秦岭组要发展,也必须要进行改革创新的。比如这一次,芋头说承诺的给每个人一个编号,我们就借鉴了啊,这样的话,点名报数可以准确知道哪个人不在。虽然报数会有一点然时间,但是大家都熟悉自己的编号后,总有一次会变好的。还想说的就是,每个营期都有自己的特色,所有的一切都希望筹委和营员一起创造,关于策划,过去的东西可以参考,但是不要拿来用,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打的是自己的脸。

挺幸运的是我们四个离得近,关于策划,都可以面对面解决,就不用在群里争论到凌晨,两次面对面开会就能把事情解决了,我喜欢这样的效率。隔壁的芋头可能在学校在班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那段时间忙的焦头烂额的她总是腾不出时间来面基,但是还好,终归碰了两面。说真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清明营开营前的晚上,你带着四川的营友,我带着河南的营友,在老北川相遇,当时对你没什么好感,可能是觉得你太高了吧。说来也奇怪,是我奇怪,第一眼没有好感的人,以后就更不会有好感了。后来的五一营又遇见你,啊,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缘分总是捉弄人,我的国王是你的天使,呵呵哒。可能五一你给我的印象除了活跃到不行,文艺到不行,怕虫子到不行,就没了。但是今年又遇见你,起初我是拒绝的,我怕我会有情绪,我怕我会在一些问题上和你不和,所以我打算退出不管,但是后来阿呆的坚持让我确定。也感谢这次的确定让我们开始彼此了解。可能一开始对你没好感,是因为你身上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也可能你学的是我喜欢的汉语言,可能这并不是没好感,这更多的是羡慕吧。有些时候,很感动,在一些问题上你能认同我,一些问题上,我们站在同一面,原来还是有共同点,很开心。那晚夜聊的那番话,很牛掰,我和阿呆面面相觑,一直想打断你,但是他一再眼神示意我让你说完。恩,虽然我没听太多,但是一直在笑,希望你的这种情怀可以伴随一生,从自身到周围,践行绿色环保,一起努力。

如果这次营期中有人愿意参加暑期营,有人愿意留任秦岭组或者其他的环保组织,那我很欣慰,我的一半目的达到了。面试的时候选择以前在秦岭组短营期中没有出现过的群面试,是为了如果今年暑期有人参营,可以提前适应这种方式。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因为我们四个人中除了我了解一点点这种方法,其他的人都不太懂,导致也没有很严谨,没有让大家很好的感受那一种氛围。想对大家说,如果你想参加绿色营,如果你想做负责人,请一定要走心,认真,请一定要负责,坚持。

我们的飞鱼,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叫你赛赛,可能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交惯了,不断怼我,一直默默的说只想参加不想管。但是你自己做的那个猜猜我是谁的活动真的挺好的,唉,明明有能力,为什么要无动于衷。在学习的空余,一定要看看你的伙伴和组织,都是那么那么的需要你啊。我们都是一样的倔驴,有思想的大学生,和你们站一起,总是拉低档次,总是很惭愧,学霸说搬到新区就不出来了,好害怕,没人来蹭饭了,那算了,让我多跑几趟吧,你们的新区我比你熟,此处省略一大声奸笑。

我还想说我们的蜂老大,叫我去涝裕跟着小麦姐充电,遇到问题的时候能给出中肯的建议,但是拒绝我发感慨的冷血人。那次涝裕之行真的给我的帮助很大,没有和一个真正热爱自然了解自然的人想处过,没有办法带好自然体验的活动。景天,一个喜欢蝴蝶,喜欢虫子的人,在他的眼中,蝴蝶有小屁股……就那样短短的几句描述,我就沦陷在他们爱的自然中,然后沦陷在我爱的自然中,细心的观察自然界中的每一种生物,都是那么的神奇。

那天上山后,大家在午休,我和一个大叔聊天,跟他讲我们此行的目的和我们这些人的来历。大叔说:首先得让他们明白,人是最渺小的生物,一定要敬畏自然。恩,我懂,我喜欢那句:在自然面前,我们永远都那么无知,我们永远都只是个孩子。我喜欢做自然的孩子。在活动中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用心的感受自然,培养自己的情怀,因为我希望每个人都是怀着一颗环保、公益、绿色的空杯心来圭峰的。但是,很明显并没有,我记得一个老人说过,友谊只是一个营期中的附赠品。后来,我仔细想这句话,不知道是不是和她理解的一样,但是我还是很认同这句话。看到大家收获的都是浓浓的友谊,我其实除了感动欣慰还有一点失落。毕竟,这是秦岭组,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下的秦岭组,西安大学生绿色营,是以开展环境保护实践活动为主的组织。如果你参加一个营期的目的是为了来收获友谊,那无非这个营期是失败的,我们是失败的。或许我说这些很空,对,我自己做的也不好,但是怎么办?嘴贱的我还是想说。不管现在,以后……你有无领会,我最基本的一点希望,对你们,也对我自己。用心爱自然,不浪费粮食,热心公益和环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条路,看似简单,但是坚持很难,不论如何,能看到这段话的人,希望能给我一点反应,让我相信,我做不到的时候,有你们在为我做榜样,这样我就可以确信我不是一个人。肯定有人会和我一样,关紧水龙头,吃完最后一粒米,少用一次性用品,不沾花惹草……太多了!

蚊子说我喜欢植物,其实不是,我是因为你们才喜欢上的,因为我们能感受的自然,除了动物也就是植物,而为了更好的带好自然体验的活动,我开始恶补一些东西,短短的几天,做什么都来不及,但是没有放弃,加了几个植物、昆虫鉴定的群,开营前给你们转播他们拍的照片和一些奇怪的虫子,给你们整理一些常见的植物……只是为了提前让你们渐入佳境,可能也是我想的太简单,也是我的一厢情愿,不知道有没有激发你们的兴趣。

然后说蚊子吧,我说可怕是真的可怕,明明仅自己可见的照片被你挖出来,我好慌的好吗?提前给我爆照,还爆侧脸,一直以为是个女生,但是见面后,通过三天的相处,是个汉子。北方小短腿,不要打我这么叫你,但是能量满满,悄悄告诉你,因为你们,我好像今年国庆有去处了。嘿嘿嘿,还有茄子,以为是个超爱吃的小胖墩,但是见面居然是个女神级人物,这一路的嘿嘿嘿和突然某某。自带搞笑神秘气场。你说不久不久的再见,真好!都不要换号码哦,我们可以从山西约到山东了,希望你们俩都可以在自己的社团里有所作为吧。加油,嘿嘿嘿!

可能是有点饿了,突然想起咱们的伙食,对!这本来不是我的事,但是集合那天下午只有我没事,只能带着早到重明和梧桐买东西。说来真挺尴尬,买的东西比往期多的多,但是根据第一天的情形,你们神奇的吃的多,男生还是少数,我好害怕,之前说管饱,这回要完蛋了。自责和狐疑一直伴着我到营期结束,真的你们饭量惊人,可能是因为心情太好了吧。说没有分配好,确实是我们的失误,希望以后的营期伙食真的可以配得上吃苦二字,不要太好不要太多,饿一两顿没什么。

这里说一下伙委木棉,起初看到你的报名表,是直接不想让你参加的,因为你肯定是没有看公告,也没有了解过秦岭组,但是飞鱼一再坚持,说你对秦岭组的认识有误区,想让你感受一下。好啊,其实只要对一切事情保持热情就可以了。你和飞鱼都是师大高材生,赤裸裸的学霸。这一回,应该真的了解秦岭组了吧,收获一定会是很多很多的吧,再回头看看你的报名表,你肯定会有所思。作为伙委你很辛苦,你也很有主张,不喜欢别人说着说那,但是你做饭的时候我一直说这个说那个,从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厌烦,但是我也只能对自己抱歉,在那么美的日子里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不招人待见的人。你们在外面听姐姐分享的时候,我和阿呆在里面洗碗,你们在外面玩心电感应的时候,我在里面给你们烧水,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烧火,点了很多次。我才体会到作为伙委的辛苦。但是一个团队中,一定要有人有一点奉献精神的不是吗?看见别人给你的互评感谢你的时候,我相信你是开心的。

我不要再解释了,不然又该说我是个严肃的人了,但是纪律是秦岭组特别特别有魅力的地方是真的,希望你们会懂。给自由活动时间已经是史无前例。手机的问题也是怪我们没有强调好,委密有时候没人做有点难过,希望以后的营期,你们有人带营的话,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吧。

我们四个说好自然体验的活动基本上是我带。每一次,我都觉得自己没有把该表达的表达清楚,但是你们却总是带来惊喜,一个个的都好厉害。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有给你们好好带夜观,声音地图好像也有一点败笔。自然体验嘛,想通了无非就是用自己的感官去感受自然。秘密花园则是用到了所有的感官。但是其他的摸宝,盲径(中间还有团建因素),声音地图等等,都需要关闭一个通道,用一个通道去感受。收获肯定是不一样的。在这里说这些,就是希望以后你们有机会或者想自己去体验的时候,可以带上自己的好奇心和耐心。用心去感受,去生活,总是会发现很多乐趣。大自然是一本书,你永远读不完,读不懂。有夜观就有晨观,夜观主要是观察动物,植物的变化相对会比较小。我们都觉得到了晚上,万物生息,但是呢,黑夜里,动物的世界可能是不一样的。自然界中的神奇,一定是你想不到的。

我的假天使,君子兰。我能说什么呢?我都忘了在国王天使的明信片上写了些啥。但是像你这种大众天使,想起啥都能唠叨上几句的,猜不出来怪我咯!对,你是个前辈,在各方面。其实知道你是研究生又参加过很多绿色营后想让你带几个活动的。但是问你的时候,你又说对啥啥啥不太了解。。。。。额,可能是我表达有误,然后我就放弃了。以后常联系吧!天使大人。也希望在群里跟大家多分享一下你的经历,关于自然,关于绿色营,关于你。

我的天使,小菜菜,原谅我只看见了菜菜。都没好好的看你的希望是什么,像我这种急性子表达爱的方式应该没有几个人能理解。只是我心里装了你们所有人,但是你一定是我的国王,相信你也感受到我的爱了。

国王天使本是让大家都被关注,大家都去分享爱的一个游戏,你们都做的很好。最后揭秘的时候,我首先没绷住,看到三对互为国王天使,很激动。回想起前面筹备的日子,和营期两天的日子。一想到要结束,我就没有绷住,没出息的哭了。这种情况,唉。我哪里是个轻易落泪的人,原来落泪也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

搭在肩上是信任

小狼是个积极向上的人,冰糖是个温柔善良的人,油酥是个可爱热情的人,石榴是个踏实稳重的人,狐狸是个活泼天真的人,茄子是个神秘可爱的人。多幸运,你们居然互为国王天使,我有点骄傲,相信我,你们在抽的时候,我没有做什么手脚。包括了世界这么大,我却系着你的丝带游戏,包括了植物书签。都是缘分使然,多么奇妙,后来我还问你们有没有抽到国王天使的东西,你们很多人有啊,你看,缘分这种事情,冥冥之中注定了一样。说起缘分,梧桐和油酥的奇缘不是更值得我们羡慕祝福吗?那在这里祝你们99哦。

外地营员参营的时候表现一般都会很好,因为你们跋山涉水,肯定会更加珍惜,更加投入。没有错,你们真的是这样的。半夏跟我说,好好带带向日奎,有点内向。一个腼腆的小男孩,不知道有没有放开,但是我觉得在大家的带领下,你肯定放开了。遇到奖励总是一句什么鬼啊,让我觉得好好笑,单纯的奎总是每句 带个“啊”。可能就是南方boy的气质吧。时光飞逝,希望你一直向阳,茁壮生长。小石头,以为是个男孩子,没想到是个小女生,现在也搞不清楚,你们老人为什么选了你们两个小萝莉派到秦岭组吃苦。小小的身板,足足的能量很棒棒哦,没有给承诺丢脸,希望你们两只小可爱以后也会在承诺好好发展吧,发光散热吧。

还有傻傻的清竹,我国王的学妹,对!你和他都一样可能,买票出bug,又不带旗子。熬夜熬的那么开心,给每个人的小纸条,那么认真但还是没写完,其实很心疼你的倔强,以后不要熬夜啦,有缘自会来相聚的,下次见面,一定好好拥抱你。不用强调你是个小清新的文艺妹子,我信,我一直信,如果大二做了会长,呵呵呵。加油哦!

多少社团倾注了几倍人的心血,铁皮说,五一营不一样。因为来参加五一营的人可能回去就是骨干什么的。我信了,我信你们都很棒,你们之中肯定会有人因为那份初心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加油,我亲爱的骚年们。

我想起了那条假被子,温暖每个人。学两年地理还带着我迷路,真羡慕你过着小女生的生活,真以为你是大一的鲜肉,老腊肉,欺骗我的感情。恩,以后,希望被子可以温暖更多的人,更要好好的温暖自己。

完蛋了,你们的种种在脑海中翻滚而来,我又词穷了。跳第一支舞的时候,我的小公主石枫啊,主动提出想做女方,我有点疑惑,是不是看我太凶悍,做他女伴他害怕。不过还好,我都乐意,只要你们开心。然后就这样成了我的小公主,依偎在我身边的时候让我一度以为是我的天使,唉,你这个假天使也骗我感情。但也算是有缘不是,你抽到我丝带了,那就希望你是个热爱自然的孩子吧。

温柔,我确定我可能在面试的时候吓到你了。然后我也确定,你的空杯心没有带上圭峰。你就像去年的我的那种状态,因为你参加过元旦营,去过承诺……所以再有一颗空杯心参加这次五一确实会有一点困难。但我还是相信你收获的很多。大家都是成年人,以后有机会参加活动的话试着把曾经放下吧,办骑行的时候你肯定会有所体会的,辛苦了。核桃和温柔应该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吧,跳舞,呀,下次你们俩可以尬舞哦。核桃从开始招募一直问过我一些问题,你应该是和你的名字一样的,小敢!其实还是有点遗憾,你没有全程参与,不知道在这次营期中你收获了多少,对秦岭组了解了多少。以后一定要多多冒泡哦。还没有好好了解你呢。

有时候,我难以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我急于分享我的经历。多幸运,你们是我最美最意外的惊喜。我说这出戏唱的很累,不管完美与否,都是我的谢幕礼。你们有所收获,才是我最大的收获,这句话,办过活动的人都会懂。以后你们回想起来17年那个五一的时候,希望你们会想起这样一个人叫枚鸽,因为她热爱自然和秦岭和秦岭组,所以把自己比作秦岭的一枚鸽子。枚鸽很多闲时间,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枚鸽,就像你们营期前很多问题一样,我从来不会嫌烦。我们也可以做个约定,比如每周五开视频聊天,吐槽啊,分享啊,都行啊,或者5年10年后重聚圭峰啊。一切一切有你们的时间和地点都应该是美好的。记住我们的拳拳之心!

因为这两年,一切一切的经历让我遇见了最美的秦岭组。看见了自己的另一面。还是那句歌词: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却悲伤的不能自己,多盼能送君千里,一生却不能相依,却会一直在心里。我担忧的,我期盼的,我祝福的,都希望会是更好更好的样子。

感谢你看完我的语无伦次!

让时光走,但你在我心中停留!

世界这么大我却系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