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依旧——我愿意相信,克里斯汀是爱魅影的

对于克里斯汀而言,劳尔是白天,是夏日阳光,是她握在手中的白玫瑰;而魅影,是黑夜,却是致命吸引,是她心底那支红如血的玫瑰,纵然会刺伤自己,有着鲜艳永不褪去的颜色。

她美丽高贵,却孤独又脆弱。唯一能与她心灵交映的,就是脑海中一直歌唱着的“音乐天使”。

那声音,深沉而略带磁性,充满男性的魅惑。

于是,像所有少女一般,她幻想着自己的“天使”,美好而温柔。

所以,她任他牵引着,灯火摇曳,他一袭黑袍,驾着小舟,动情歌唱,她白裙飘飘,顺从迷离,呆呆凝望。

在夜之音乐王国中,那个人的声音能直达她的灵魂,甜美悠扬的音乐使她灵魂得以自由飞翔。白日里,睡梦中,无时无刻不在。

他丑陋,亦孤独,在痛苦、绝望、仇恨中独自成长。忽然有一天,他听到一个同样孤寂的女孩的声音,终于,他找到了能代替自己形体的,能让他音乐飞扬的人。

他是她的“音乐天使”,其实她才是他生命中的天使,令他拥有了这世上唯一美好的东西。

她熟睡安然的样子,纯洁美好。如抱着易碎的珍宝般,他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深深地,深深地望着她。

夜之音乐王国,迷离黯淡,灯火忽明忽暗,他轻轻地弹唱,她安然入梦。

然而,当她揭开他的那块面具时,就像爱德华剪碎了博士为他做的双手,一场注定的悲剧,就开始了。

雪,覆盖了整个世界,他躲在雕塑后,孤独的玄袍与夜色融为一体,眼睁睁地看着她与别的男人拥抱,对视,亲吻,任红玫瑰摔落在地。

落在地上的玫瑰,一如他,被人遗弃。

他颤抖地捡起玫瑰,泪水终于涌出。只一刻,妖艳的玫瑰在他手心化为碎片,一片片飘落在地,血红刺眼,一如他碎了的心。

世人眼中,这个隐于歌剧院的魅影冷酷凶残,强大可怕,然而在这一刻,他弯下腰,脆弱孤单地像个孩子,令人心疼。

他爱她,纯粹的,因而是疯狂的,失去理智的,甚至近乎毁灭。只为了她能出演主角,他不惜火烧剧院;只因为她戴着劳尔送的戒指,他就丧失了理智,疯狂杀人。背叛感、失落感、自卑感、仇恨、绝望使他爆发出巨大的毁灭力量。

越是绝望的人越是疯狂,他的歌声激越高亢,带着沙哑,那是他对美和正常生活强烈的渴望。一旦人性的面具被打破,他与生俱来的狂野生命带给整个歌剧院的,是毁灭。

他爱她,她爱他吗?

她恐惧他,害怕听到那致命般的声音,偏又不自主地一次次地走向他,那是一种抑制不了的力量。

“我的头脑在拒绝你,灵魂却顺从你”,这是一种人内心深处的欲望,原始生命。

无爱,何来背叛感。只有欢笑没有痛苦的爱,那不是爱情,只能是童话。所以,劳尔不是她的王子,她终究不能如公主一般,幸福欢乐地生活下去。

每当他与她对视时,就会产生一种激情即将爆发出的战栗,他的触摸,他的在心底唱响的音乐,对她,是非理性的力量,是灵魂渴望的艺术,是席卷一切的狂热,超越了所谓的肉与灵。

爱之毁灭,爱之倾世。

终究,她还是选择走向劳尔,却永久地失去了真爱。

当众揭开他的面具后,所有人惊慌尖叫着逃开,唯有她,无比怜爱地望着他。她早已不害怕这张脸,真正令她害怕不安的,是他那被仇恨扭曲了的心。

在他欲拿劳尔的生命换她的回心转意时,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了。

流泪的克里斯汀吻了她的魅影,这个吻夹杂着泪水与幸福,一如暗夜的玫瑰香气,蚀骨,却又欲罢不能。只让自己放纵任心一次,带着深深眷恋却又那么决绝。

她的吻,唤醒了他内心深处的善,流泪着,笑着,他选择了放手。

他的天使会从生命里飞走,从此,再无交际。

过去,他能为她唱歌,看着她浅笑入梦。

如今,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他,怎么配给她幸福。

隔着河流,凝望,回眸。

爱,无法爱。

他是魔鬼,却是她心中的音乐天使。剪刀手爱德华是人人嘲笑的怪物,而在吉美眼中单纯善良地像个孩子。他的那双剪刀手,可以用来保护她,却无法拥抱她,他们是无法触及的恋人。魅影和克里斯汀又何尝不是如此。他的音乐王国,带给了她灵魂的解放,最后却成了她想逃出的囚笼,他们是伤了彼此最深的爱人。

小猴音乐盒,声音宁静悠扬,回荡在偌大的地宫中,却那么地令人悲伤。他抱着音乐盒,像小时候那样,一个人静静地流泪。他的天使不再,他的音乐不再,没有她,魅影从此不再。

垂老的劳尔来到亡妻的墓前,却看见一只绑着黑丝带的红玫瑰,鲜艳夺目,血色欲滴。那上面,套着魅影曾送给她的戒指,阳光下耀眼。

当所有的人和事都在时光中渐渐老去,泛起陈意的黄色,唯有,玫瑰依旧,带着鲜艳永不褪去的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她已把我忘记,我仍记得她”如此卑微的爱着,在阴暗潮湿又老鼠成群的下水道里,一个本应强壮的男人背影在幽暗的...
    绛冬阅读 2,573评论 3 16
  • 王秀玉的悲剧 这段时间《春风十里不如你》悄悄在朋友圈里走红,相对于男主和两个女主纠缠的三角恋故事,更触动我的是王秀...
    蜡笔小幸阅读 1,057评论 0 7
  • 是不是很土的命题,只是同一句话,每人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每个人都有很多的过去,我所谓的过去是我十几或者二十几年的成...
    吉闲小采阅读 361评论 2 3
  • 黄昏里我伫立在桥头看着桥下陌生的人群熙熙攘攘泛黄的路灯亮了起来黯淡了杉树的色彩我看到霓虹灯是如何为这座城市披上华丽...
    杨同学努力中阅读 496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