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动找你聊天,因为我喜欢你啊


前两天,夏夏跟我说:慕慕,有一个男生跟我表白了。

我一脸兴奋的说:咦,怎么样怎么样?

夏夏害羞的说:挺好的,人很阳光也很帅气,关键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有话说。

我说:那就挺好啊,有话说还不好。

夏夏说:对啊,完全不会害怕两个人因为没话说而尴尬。

我问夏夏:你喜欢对方什么啊?

夏夏说:跟他在一起,很开心,很有话聊,慕慕,你知道那种感觉么,就是不管遇到什么事第一个想分享的人就是他。

我说:蛮好的,毕竟能找到一个想说一辈子话的人不容易。

“你喜欢我什么呢?”

“我喜欢和你聊天。”

“有多喜欢?”

“就是跟你有说不完的话。”

“有的说”,“聊得来”,这样相爱的理由听起来比漂亮要受用,还要更妥帖和保险。

毕竟漂亮的人千千万,而能和你有话说的却没几个。

大半夜的小仙女跟我说:如果可能的话,我真的不会再找他聊天了。

小仙女说:大灰狼也有撩不到小白兔的时候。

大灰狼是我给她起得外号,而小白兔就是她一直放不下的那个人。

没过五分钟,小仙女发来一张截图,里面是她对小白兔说:晚安。

小仙女说:

“这是大灰狼最后一次对小白兔说晚安。”

“我不是大灰狼,撩不来小白兔,我不要再找他了。”

我回了她一个:抱抱,然后安慰了她几句。

小仙女跟我说:慕慕,我们是小仙女,为什么要去喜欢别人呢?

我说:那就继续做你的小仙女吧,酷酷的。

小仙女曾经跟我说:慕慕,什么时候你把我和小白兔的故事写下来,然后我好拿去跟小白兔告白。

现在,故事里的人才刚开始,故事外的人却结束了。

小仙女喜欢一个男生好久,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了,那个穿着白色毛衣的阳光男生。

小仙女说:

“我第一次去他家补习的时候,就见一个穿着白色毛衣还特别有气质的男孩子,过来开门,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自己喜欢他了。”

“一起补课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跟他说话啊,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在撩他吧,看他笑起来的样子都觉得暖暖的,那个时候,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手托腮,一抬头就能看见他。”

“后来,学习太忙,就没时间再去他家补课了,虽然留了联系方式,但那个时候没多少时间联系,可恨的是,联系方式后来也不见了。”

“上一个月,通过QQ推荐功能才加了回来,我跟自己说,这就是缘分,也许我们还有机会。”

“可能是太长时间不联系,我们之间能说的共同话题也少了,每次都说不上几句话,就说不下去了。”

“有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了,就会发一些表情包,可是对方的回应会让你觉得你在干嘛呢?”

“生活还很美好,为什么要让他影响小仙女的心情呢,我相信总会遇到对的人。”

我说:抱抱,没事的,会遇到那么一个人的,无论你说什么,他都能接上的。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什么都跟他说,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告诉对方我今天做了什么,吃了什么,遇到了哪些好玩的事,都会想第一时间告诉对方。

可是如果你对我说的内容不感兴趣,任由我一个人自说自话,就算我再喜欢你,也会觉得累的。

所以啊,我还是很喜欢你,但我不会再找你聊天了。

其实,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要和“聊得来”、“有话说”的人做朋友。

就刚才我还跟远儿说:我想写一个,【我主动找你聊天,是因为我喜欢你啊】的文章。

远儿说:看我多喜欢你啊。

我说:对啊,就是这样,如果一个人你不喜欢的话,怎么还会有跟他继续聊下去的欲望呢?

远儿说:我当初跟你要文章授权的时候,真的没想到咱俩能聊这么好。我说:那是因为我们聊得来啊。

远儿说:还有,无论爱情还是友情,都要有一个人主动。

我们两年级相仿, 生日一前一后,星座相合,目前状态也差不多,从早上聊到晚上,有的时候也会想,我们怎么会有那么多话题可以说,可我们就是有这么话题可以说。

我们会说她可爱弟弟,也会说我淘气的妹妹,

我们会说她和他对象的事,也会说我喜欢的人,

我们会说今天要写的故事,明天要录得文章,

我们会说早上吃了什么,中午吃了什么,晚上吃了什么,

我们会说以后的梦想,想要的未来,我们会说好多……

就是这样啊,因为喜欢对方,想和对方做朋友,所以会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就会找你聊天。

遇到喜欢的人,就会这样啊,跟他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早上聊,吃饭聊,晚上聊,甚至都不舍得睡觉,就想跟他聊,直到地老天荒。

就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会主动找你聊天啊。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可以在一起会吃好多好多顿饭,说好多好多话,睡好多好多觉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62评论 0 4
  • 引言 资金管理的目的是在于得出交易金额占我们所拥有资金总额的最佳比例。人们倾向于在一连串亏损之后普遍相信下一次一定...
    用Python的研究员阅读 3,019评论 1 8
  • 文坐下来,打开电脑,此时,手机铃声响了。是谁在打电话?他的手机是黑色皮套翻盖盖住的。 手机不停地响 他在思索,不想...
    春悟秋懂阅读 406评论 0 0
  • 由于这几天我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徒步,没有条件写文,所以发下个人近期的学习思考。 三月最后一周,我参与了地心引力工场...
    孙凌聊校园阅读 439评论 1 28
  • shell脚本 其中${item%%.*}表示从右边开始删除,直到最后一个.号,比如demo.postman_co...
    go4it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