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做点小买卖就能赚钱?这是谁说的!

今天逛简书,在首页发现了一篇这样的文章《随便做点什么小买卖都能赚钱,为啥你不去做?》,因为所属的类别是投资理财,于是就想说,这可能是一篇啪啪打脸的耳光帖,一面打醒那些懒惰拖延一族,一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做小买卖的心得。

但是万万没想到,点进去之后,我都能感觉到思想被震裂了。

首先作者先抛出的第一个雷就是:

很多时候,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卖煎饼的小摊贩,我们都会很羡慕他们。

卖个煎饼果子或者鸡蛋灌饼,不用看任何人脸色,时间也自由,除了防着点城管不用受人管束,卖的钱都哗啦啦地进自己口袋,都是看得见的票子,晚上回家数钱应该很开心吧?据说卖煎饼一个月至少也能赚一两万。

什么鬼!!

我从来没羡慕过卖煎饼果子的好吧!

尤其是大冬天我自己穿的厚厚的,看着卖煎饼的老板在寒风里冻的要死,手指因为不能戴手套冻到肿得老高,我有什么可羡慕他的?

作者说,卖煎饼的、卖鸡蛋灌饼的一个月可以赚一两万,我不知道作者到底有没有动脑子想过,我们按照一个煎饼5块钱来计算,一个月赚两万块,他需要一个月卖出4000个才可以!我们按照一个月30天计算,他一天要至少卖出133个!!!我们按照做一份煎饼果子2分钟来计算,他需要马不停蹄的做4.4个小时,而且这期间最好还是排长龙,一个接一个的人来,才有可能做到这个程度。

你觉得这可能么?

对了,我还忘记说了,刚刚的两万是毛利润哦!所谓毛利润就是没有考虑到面粉、鸡蛋、燃气等,我查了一下,有人说杂粮煎饼卖的最贵,成本价是1.9,也就是说成本占了38%,我们还需要把刚刚的营业时间和售出指标都升高三分之一才可以。

奇葩说里有一期话题讨论是说,外卖小哥惹毛我,我要不要投诉他。

当时蔡康永提了一句,都什么样的人会去送外卖?是不是已经没有太多其他可能的人,才会选择出卖体力去赚钱?

我们很多人读大学,混职场,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希望自己为自己博得更多的发展可能。

在你可以拼头脑的时候,谁会想去拼体力?

或许你会说,那如果拼力气可以赚很多呢?

呵呵……

有一段时间流行一篇文章说是快递小哥月薪过万,为什么我没看到一大堆才毕业的大学生纷纷放弃求职岗位,转投快递行业呢?

因为大家都不傻,或许快递行业里有月薪过万的人,但一定是凤毛麟角的。

作者自己开篇就说了二八法则,所以你也肯定知道,任何一个行业里都一定有20%的人做的出色,但是这20%的人代表不了剩下的80%。

所以你拿着20%领域的高阶人士,对比别的领域的80%的人,之后得出一个结论是,你这么穷是因为你缺乏勇气。

这么对比有意思么?

那些在培训行业是吃土的底层人士,他们换到去卖煎饼果子、去送快递,就能一跃变成行业翘楚了么?

这种笑话侮辱的不仅仅是任何行业的技术含量和门槛标准,也在让其他人产生了一种,我在这里是草包,也许换一个领域我就是英雄了!我现在没去做是因为我懒惰,我去做了,那个宝座就是我的!

你做梦去吧!

人的升维有时候会和你选择的领域有关,毕竟有时候选择代表了兴趣,但是从草包到英雄,不仅仅只是挪挪屁股换了地方那么简单,它至少包括了,你是否能够学会总结规律,是否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是否积累支持你做大的人脉和资源。

我们常说一个人得到了提升和成长,说的是什么?

一方面说的是这个人在经由外界的刺激之后眼界变得开阔,接收到了更多新的讯息,另外一方面也说的是这个人在接受到了这么多新变化的,能够内化吃进来,消化变成自己的一种应用,说句大白话就是他看出了一些门道。

能总结出所谓的门道,要么是通过重复性操作之后自发性的找到了更高效的技巧,要么就是受到了高人点拨看到了外界更牛的模式,没有能力的提升,没有眼界的开阔,包括没有其他人和物的辅佐,你怎么可能一日飞升改头换面?你最多也是在这个领域做草包,在那个领域做狗熊罢了。

我始终都认为,凡是成功都必定会有原因,有时候也许是进入的早,有时候也许是把握的机会,但都一定是有准备的,能接得住的,而不是随便的。

做小买卖的那么多?你看到了赚钱的,你看到倒闭赔钱的了么?

街上卖煎饼果子的人赚了大钱,如果他真的赚了,那街上应该会三步一车五步一店都是卖煎饼的才对,因为既然随便卖卖都能赚钱,大家干嘛不都来捡钱呢?

但是,怎么做到不怕有竞争对手?即便再多几个卖煎饼的,也始终有信心说,你吃了别家的,之后也肯定会来买我家的,我觉得这个就是悟出了门道。

没有任何事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别没事儿胡写文章乱忽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