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带你"离家出走"—征服八达岭长城


我想带老妈“离家出走”,很久以前就有这个想法,无奈自己一直没有能力;

带老妈“离家出走”,并不是因为家不够好,相反,家里老人算是慈爱,妯娌也相对和睦,侄子们更是惹人爱;但正是因为老妈处于这个时代不常见的四世同堂大家庭里,显得有些劳累、繁忙。所以我时常想带着这个温柔美丽的女人离开家,不限时间,不限地点,离开家庭行于天地间。其实这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真的是不容易,哪怕去逛菜市场都要算计着时间的老妈,终于在今年我们决定四处走走。

趁着清明假期,不到三天的时间,记录我们在北京的足迹,也给其他一些想带家长出来走走的孩纸们一些建议,更合理的安排出游时间,下面我会详细介绍八达岭长城的情况(毕竟这还是游记来着....);

第一天:

老妈来的时候已经是偏下午,所以只带老妈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水立方等转了一下,天气很好,又由于共享单车的普及,所以人很多,老妈喜欢花花草草,所以到哪儿都照花照花照花....;

第三天:

鉴于昨天刚刚爬了八达岭长城,害怕累着老妈(其实我的腿更疼,哈哈哈)所以今天我带老妈去了鼓楼区,因为对这边格外熟悉,所以我们是在南锣鼓巷出地铁,从南入口走到最北,向西走到鼓楼钟楼,再向南步入烟袋斜街,进而去到后海什刹海,因为当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没去成北海公园;不然的话还可以继续向南去北海公园,我记得门票好像是五块钱;一路各种小吃不用吃饭就填饱了肚子,还有给老妈买的小饰品,老妈也相当喜欢;

第二天:

因为计划去爬八达岭长城,所以今天早早的六点多就收拾好准备出发,本来打算在霍营坐S2线过去,但是老爹舍不得,哈哈哈...所以让司机开车送我们过去的;

一路导航到地点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入口(原谅我上一次去已经很久很久以前了),然后开到了一个停车场,问了服务人员才知道,所有的车都要停在这里,统一坐摆渡车过去,摆渡车是免费的;摆渡车有两站,中间站是买长城门票的位置,终点站是摆渡车停靠的位置;如果回来的时候还要坐摆渡车,可以跟着坐到终点站先去记住摆渡车的位置;如果回来不坐摆渡车,那就无所谓了,中间站就可以下;两个站之间相隔不远,走几分钟就到了;买完门票之后发现自己带的现金不多,习惯了到哪儿都手机支付的我真的很久没有现金了,找了个取款机还发现里面没钱,这就尴尬了...所以筒子们最好带些现金去;

买好门票就跟着人群走就行,要走几分钟才到长城入口,此时大概是九点多,我们要开始爬长城啦!

不到长城非好汉·9:20

我们爬的是北长城,北一楼——北四楼,地势相对来说比较平坦,人虽然多,但是不至于拥挤;北四楼有滑道,如果走到这儿就累了可以坐滑道下去;继续向上,北七楼由于断层没有和现在的长城连在一起,所以是封死的,不能过去,从北六楼直接就通向了北八楼,据说北七楼是最高峰?北七楼和北八楼之间有缆车,坐缆车上来就是到这个位置,如果要下去也是从这里坐缆车;过了缆车的位置再向上爬一段,就到了北八楼,由于北七楼封死,所以北八楼就是最高峰了,听说还是观日台;但是由于这段人太多,所以会有服务人员“交通管制”,排成一队缓慢通过,而且北八楼的烽火台是封死的,不允许进入;许多人想在那儿照相,也只能在台阶上匆匆照完,赶紧离开;像北六、北八都会遇到这种“交通管制”排队的情况,所以大部分时间会耽误在这儿;许多人到了北八楼就不会继续往前走了,这里有下山通道,不坐缆车也可以直接走下山路回去;

北八楼·11:20

但是我和老妈想要继续走走看看,主要是看着前面人少不拥挤,觉得挺好,想着一会儿万一再有下山的路呢,结果走过去才发现没有回头路啊......

据我的感觉来说,北八楼——北九楼这段路,是最难走的,许多立上立下的陡坡和台阶,所以如果实在没有体力了,不太建议走这段;

北八楼——北九楼

到达北九楼之后再往后看,路就比较平坦了,一口气走到北十一楼,由于出口在北十一楼和北十二楼之间,爬到十二楼之后还要返回,所以我让老妈在出口歇着,我自己去北十二楼转了一圈;

北十一楼·12:20
北十二楼·13:00

然后我们从北十一楼这个出口往回走,途中会遇到一个八达岭熊乐园,几只憨态可掬的大黑熊在慵懒的晒太阳,一路向前从八达岭熊乐园的出口走出来;回来我们打算坐S2线回去,所以一路沿着路标走过去,我一度怀疑我这个路痴把老妈带丢了,大概走了有二十多分钟的样子,终于到了S2线;S2线可以刷北京公交卡,但是要保证里面的余额>16,也可以直接在窗口买票,五六块钱;最好查一下S2的发车时间,我们去的时候才下午两点多,但是下一趟车是四点左右发车,所以等了好久,人还是很多的,早点排队可能会抢上座位,坐着晃晃悠悠的S2线回到市里,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三天的时间,有些疲惫,但是很开心,终于有些些能力可以带着家人出游,可以像小时候他们给我买东西那样,把许多东西捧到他们面前,或许微小,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我们都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不希望自己多年以后去体验这种悔恨,所以时刻提醒自己,给予和陪伴;希望以后每年都有几次机会,带着老妈出去走走转转,吃很多小吃,买许多花裙子,晒很多太阳,看许多风景...好吗?好的!要监督自己哦!

                                                                                                                                 ——晨·补记

                                                                                                                                  2017/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北京的长城有名,有居庸关长城,司马台长城,水关长城,其中最有名的还是八达岭长城。从前来过一次,是和亲戚朋友...
    风雨石云阅读 1,219评论 3 2
  • 顺着每个人自利的本性,将无法创造公共物品,所以政府必须征税来建设。公共物品有两个重要特性:它们是非竞争性与非排他性...
    书青麦阅读 451评论 0 0
  • 前几天一直在推荐韩恐, 昨天又聊了离婚, 感觉这些天,气氛都挺沉重的。 不过,接下来有几部比较轻松的动画片要上映,...
    MyLoveFilm阅读 330评论 0 0
  • 從出生到死亡,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次考驗,每一次都是一個選擇,選擇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我現在選擇寫下這些文字,我...
    佛道同源阅读 153评论 0 1
  • 《哪有没有时间这回事》这本书是从六神的《让未来现在就来》书中得知。他在书中提及这本书不止一两次,想必是一本“神”级...
    豆妈不逗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