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长城一日游

     都说北京的长城有名,有居庸关长城,司马台长城,水关长城,其中最有名的还是八达岭长城。从前来过一次,是和亲戚朋友一起来的,是暑假,人特别多,也特别的热,所以没有到头,今天单位组织活动,加上人也不是特别的多,于是决定爬个尽兴。由于单位组织,要求下午1:30要集合,所以路上走的比较快,但估计3个小时也应该差不多了,结果还提前了30分钟。

     要游览,必须有一个地图,这是大门口的一个全景图。不管你是做小火车“S2”线来的,还是自己从德胜门做877来的,由于在不同的停车场,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个地图,这样才不会迷路。

大家要规定一下自己的路线。如果体力好的话,可以从北一到北八楼,再从北八楼到北十二楼从另一个出口出来,就不能再进去了。也可以从北一到北八,原路返回后再去南一到南六,是同样的门票。另外两个就是做滑道和缆车,一般对于体力不太好的老年人来说可以,由于我们没有打算,所以就没有在写。至于做滑道,应该是从我们的出口进入,从八达岭熊乐园进,也就是从877路车下来向右手方向走就是,一般外地游客到北京来,导游会让大家去做缆车和滑道,听一个外地老人说滑道老人打折价格还是170元,不知真假,反正我们没有坐。

一定要有准备,拍一张备用

下面就是我们的线路,以及顺手拍的照片。上午10:00,下车开始走。

开始下车走

877公交站,有很多公交车,有很多旅游团,我们在这里上卫生间,因为长城上卫生间比较少,所以大家在这里解决一下,顺便集合。

卫生间和877公交站

向前走是一排商店,登长城口就在左手边上,顺口进就是很多购物店。

登长城的一个购物通道

出了通道先前走就是我们的购票口,也就是检票口,从这里左边是南一至南六垛口,右手边是北一至北十二垛口,我们大家决定向右走。

登城入口来张合影
开始大家比较轻松
大家爬的已经很高了{10:35}

人不是很多,风不是很大,但是穿羽绒服还是比较热的,这是我就有点出汗了。看看大家的相互帮助的精神还是蛮可爱的。

陡坡有的就要用手了


拍快照的在牌子上刻字的
自己爬长城的小男孩
这是到了北四楼(10:45)

感觉比较热了,把羽绒服的拉链打开,有点小风,来张照片,放射科的主任给照的,效果就是不错。

自己来张照片

下面又是刻字的,外地朋友,有口音,要先写在纸上在刻字。

铜牌刻字的商贩和客人


城六的长城路很窄,可以并排两个人走,有时所以就会造成长城上的拥堵。

最窄的长城上的路

下面就是北六楼,我们这可是一点一点走上来的。时间是11:10

北六楼牌楼

北六楼是不通的,要下来走,因为北七楼也是不通的,下来后就是一个指示牌,这个对大家很重要。我们向左走。

羽绒服和半截袖并存
远处就是北七楼

在去北八楼的途中,有个两老一小,他们在向下走。台阶确实很高,小孩子要拉着栏杆下去。

最高点的北八楼
扒开人群照个牌(11:17)

八楼下来继续向前走,人就变得很少了,因为这里台阶比较少,陡坡比较多,有的台阶也是很陡的台阶。不推荐老人和小孩子来玩。估计导游也不会让游客到这里来,确实比较难走。

中间的栏杆很光滑

向下跑的小姑娘才20多岁,体力很好,自称不上像,我觉得这张照片挺好的,有时照片好看不好看要看被拍摄者的自信心和拍摄角度问题。

同行三美女合影
游客的刻字水平
来张合影


很陡的一部分
台阶上的大蜘蛛
这里的人就少多了
这字真够深的
到了北十楼
回头再看北十楼

北十楼上面有个房子,比一般的垛口要大一些,这边的路也要相对窄一些,不过人也比较少,这是大家看天比较蓝吧,其实北京市重度雾霾天呀。在500米以下的低空霾,高空没有。

北十一楼来一张

这是碰到从十二楼回来的老焦和放射科主任,他们说十二楼就是尽头路也不好走,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试一下,于是接着向上爬,在这里就可以看到12楼

远拍12楼

目标就在眼前,坚持一下,其实这是腿也是有点发酸。

别人的刻上刻

不知这些石刻会待多久,从时间看应该是去年的,不知是不普及文物知识呢?还是有些处罚不到位呢?

同样的石刻(也是不文明的)
还有留手印的
回到出口,发微信

回到必经的一个出口,从这里下去就是出大门了。

出口处的铁门

给我的第一印象像狗窝的铁门,必经之路,如果人多一定会很堵的。

门后的提示牌(12:37)

从开始到现在已经2小时40分钟了,到我们集合的时间还有50分钟,所以要抓紧点时间了。

照快像和摊位

下面是喂黑熊的,一小盘就几块小苹果,只要你喂了,就有人来找你收钱,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零钱,其实这个黑家伙挺可爱的,就怕你要掉下去肯能就没这么好玩了。

喂熊
警示标志

我看这标志还是管用的,在这里真的很少看到有随手扔垃圾的,看来素质的提高要与惩罚相结合。

出口的大门
下面的877公交站牌(13:00)

     远处就是我们刚开始上卫生间和登上口的地方,我们这次是转了一大圈,用时大约个小时,腿是感觉的比较累,因为没有多少平地,除了坡就是台阶,有的台阶还比较陡。写这些是给那些没有去的朋友一个借鉴和总结的经验。

    至于做缆车和滑车的游览我没有经历过,所以大家如果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再试试,如果觉得我这有点爬长城的意思的话,可以走走看看。

这就是我们今天走的线路

回来的路上,睡觉是主题

其实对大家来说,在车上睡觉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太近了,没有睡觉的时间,大家是否觉得少了点什么!

{结束在修改,有不足或语句不通之处,希望大家提出,愿意接受批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