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带我去书店

有人不会再去游乐园,因为那里有不想回忆的事,不能改变的过去,挽回不了的人。有人不会再去某个城市,因为那里有太多的回忆。而我想说的是,别带我去书店。我不想去回忆那段快乐却回不去的日子,我需要改变现在的生活。

我喜欢去书店,对我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件事。而这回逛街,我却没有踏进书店一步,她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到家还笑我说,这次我们的书迷怎么不去书店了,以前拉你都不愿意离开书店。是很久没有去书店了,应该有三个月了,准确的说是正好九十九天。对于一个几乎天天去书店的人来说,这个时间是够久的。可对于一个失恋的人,感觉还是昨天。

从分手那天起,我就没有再踏进过书店一步。要买书就叫同学帮买,或者是网购。而同学帮忙一两次也没在意,不知道我已经不再踏进书店一步了。三个月了,我和没分手前没什么变化,都是每天在同一时间点出宿舍,只是去的地方不再是书店,而是游乐园。同学以为我去的还是书店,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一直在努力维持跟以前一样,为了不让人看出我的忧伤。

她们知道我喜欢去书店,知道我喜欢去书店看书,可她们不知道我在书店还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每天去书店是为了看书,同时也是为了看他。你可以想象可以看着自己喜欢的人,那是一段无法形容的美好时光。就算什么都不做,就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这样也会让人觉得心满意足,仿佛全世界都是美妙的。这样的时间,能停留就好了。

这世上有什么比你在喜欢和注意一个人的时候,而那个人也在喜欢和注意你,令人开心吗?不管是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是命中注定要让我遇到你,我都会记得我们认识的那天。

我在看书,同时也在看你,而你也做着同样的事。我们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都拿着一本没有多少人会看的《大秦帝国》,笑着说出同样的话,想不到,你也喜欢历史,我注意你很久了,能交个朋友吗。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而且是男女朋友。

有句话是,相像的人适合玩闹,互补的人适合走在一起。可我不这样认为,如果没有共同语言,怎么交流,怎么讨论话题。我们都喜欢历史,可以就历史聊上几天几夜。而我们来书店,很多的时间都是在看有关历史的书籍。看完后,就聊聊自己的看法,说说自己的见解,谈谈自己的感受。

每次你看书都比我快,但你总会惹我“不开心”。每次你看完后,总会给我“剧透”,说那个君主比有才,说那个君主比较专一,自己要向那个君主学习,说那个君主不会用人……我每次都不打算理你,接着看我手中的书。但你知道,一旦有人在我看书时说话,我就看不下去,或者不想看了。所以,你每给我“剧透”一次,我就“不开心”一回。这样的日子,多想一直拥有。

你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历史,一般女生都不会喜欢枯燥乏味的历史。我说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理由的喜欢。喜欢你也是一样,说不出理由,但真的喜欢。听了我的话,你摸了摸我的头,没有说什么。那时的你,已经开始计划怎么离开我,但我却毫不知情。

这样的日子过得好快,快得让人舍不得,却也留不住。我们在一起一百一十九天,每天我都会记下来,记着我们共同的美好时光。当时的想法是,以后我们老了,可以看着日记一起回忆年轻的时光。可现在就只有我记得这些,我一个人在回忆过去了。

你没有跟我说过你的前女友,我也没有问过你以前的事。你给我留下一封信,你说对不起我,让我别难过。你说你发现自己心里想的还是她,你说明白自己的心究竟在谁那,你说我们只是美丽的误会。你还说了很多,说你为什么会和前女友分手,又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的原因,最后说要和前女友在一起,让我忘记你。

你说要带我去游乐园,可一直没去成,所以分手后,我每天都不去书店了,而是去游乐园。在分手后的九十九天里,我没有再踏进书店一步,我不想去回忆那些快乐却回不去的日子。别带我去书店,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并没有读懂它,当我们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叫“青春”。最近这期《...
    十三等于一阅读 188评论 0 0
  • 当初微博开始兴起的时候,每次我提起我母亲的人人网账号和我外祖父的微博时,总有人诧异:你们家人怎么这么潮。 而如今,...
    李子李子短信阅读 850评论 5 12
  • 认识出租车司机毛师傅已经有二年多时间了。期间,她怀孕生小孩,近一年没有开车,当她恢复出车时,我仍习惯用她的车。原...
    沈极舒阅读 497评论 3 3
  • 当大家都在着急催促的时候,自己却依然能不疾不徐的懒散着,自由而随性,简单而行,甩掉高跟鞋,路边随便拣一双平跟,...
    蓝莫潇骁阅读 415评论 6 6
  • 这个星期学习海英老师的课程后,把视频中的游戏都和孩子玩过了一遍。不仅得到了锻炼,还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的气氛。俩宝...
    译文_阅读 4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