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et List 1:跑一次扬马,春风十里扬州路

时间:2016.4.24 ️

地点:扬州

满意指数:️️️️️

感受:

扬马路线图


今年初我在2016年的效率手册和愿景板上写下本年度的目标:去扬州跑一次半程马拉松。

愿景板:目标视觉化!

其实写下那一刻我并没有雄心勃勃的觉得势在必得,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数:只跑过零星的几次10KM,从未参加过这类国际性比赛,从未去过扬州人生地不熟,家人支持和参与度不高,有个小跟屁虫在身边。计划随时可能流产。

全世界都在鼓励丑小鸭做天鹅梦,梦想不花钱,何乐而不为呢?

我是个年末年初计划控,绞尽脑汁也要天马行空写几条。那么扬马是怎么来的呢?从生完孩子后的精力恢复期开始爱上跑步,为了防止自己三分钟热血后冷淡它,遂决定用每年一次的比赛来激励自己不松懈。去年第一次参加了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青岛站比赛,并1小时完赛拿到跑步人生第一奖牌,开心的不得了。今年还跑10KM就有点太没挑战了,全马太没把握,半马刚刚好,有挑战又尊重个人能力。查询了自己城市没有这类全国性赛事后,向周边搜寻,设置查询条件:不冷不热的季节,没有雾霾的美丽城市,终点站就是半马的终点站21.095KM——4.24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浮出水面。

在此要隆重的感谢好友芳的支持和鼓励,没有她这次烟花四月下扬州的人生第一个半马还会呆在我的遗愿清单里,像其余的50几项那样等待一个猴年马月去完成。我们在开放报名第一天一起报名,一起制订出游计划,在我准备放弃时鼓励我一定要去跑一次,一起带着不到三岁多娃娃下江南。她全程安排我们的食宿游玩路线,查攻略找地方特色,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最大化的享受了此次旅行,芳,请接受我的膝盖,么么哒!

因为比赛需要抽签,能中签也很幸运!

中签就像中彩票一样欢喜!

比赛前一天傍晚,我们到达扬州。第一站先到扬州体育公园领取装备。是芳的先生及其朋友在酒店为我们接风洗尘,饭前我俩说好少吃,吃清淡一点。饭后都觉得吃撑了,正宗的扬州炒饭是用菜籽油烹饪的,有股特别的清香,不知不觉吃了两碗,这像跑马的节奏吗?

领装备,跑扬马

第二天组委会规定8点开跑,我们6点半走还觉得自己行动的挺早,但来到马路上才知道,多条主干道被封锁充当比赛跑道,去赛场的公交路线更改,此时已经坐不上免费直达赛场的护航车了,周边交通拥挤堵塞。十几个人都很焦虑,有两三个队友试图拦下运送志愿者的巴士搭便车,被司机无情的拒绝了!

一条负责任的短信提示!

现场跑mini马拉松的一万人,跑10KM的7000人,跑半马的一万八千人,如我们这些无法参赛的还是少数,落下了,组委会也不会care我们的。可是别人不在乎我们,自己更应该在乎自己!所以我俩决定想尽一切办法去赛场参赛。马上快7点了,正当我俩绝望之时,来了一辆出租车,顾不上跟司机理论狮子大开口宰我们,此行能不能跑全押在这辆出租车上了。

还有两位上海姑娘跟我们拼车,我们一边给身体拉伸放松一边跟狮子司机唠嗑。他说每年扬马都是这种情形,都有一大批没有机会及时赶到会场参加比赛的人,有的人倒霉到连续好几年都是如此,摩拳擦掌、热血沸腾的中签参加,结果被命运之神取消参赛权,连起跑线都没到摸到,悲催啊!不禁为自己摸了把汗!庆幸芳随身带着一张百元大钞,要不然今年必定泪洒扬州了!狮子司机时不时用对讲机跟同行交换路况信息,到扬州运河大桥时严重堵车,看到还有几辆巴士里都是参赛的选手,也都在焦灼的张望,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桥向来通往希望之地!

龟速过了这段路,交通“便秘”逐渐缓解,希望就在眼前,已经7点50了,司机说马上就到了,yeah,我们知道我们又重新获得了参赛权!只是过了存包时间,难不成要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的往前跑?下了出租车我俩又奔跑了一公里左右才到达赛场,存包车陆续发车,我们无奈的分手,背着大包,各赴前程。开赛前两分钟有人告诉我可以存包,不过好远,管他呢,比起背着包跑21KM,这段路短的可以忽略,匆忙把装着赛后换的衣服的包包存放好,就来到了队伍的最后头。扬州大领导在主席台慷慨陈词,到了发枪时间还意犹未尽的继续叨叨,为那些迟到的人争取点时间吧,都不容易!CCTV航拍直升机在头顶盘旋,赶紧掏出手机给小弟打电话让他看电视,一会发掘发掘我,咱也是能上电视的路人甲了!

大屏幕显示的主席台

从大屏幕看到,被邀请参赛的一排外籍选手正严阵以待,枪声终于响起了,我打开悦跑圈,开始记录人生第一次半马,谁知人太多了,从我站的位置到起跑线花了四分钟,一直保持走路状态。没办法只好取消app里的这无奈的四分钟,重新开始计时,奔跑!

大场面都是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在现场的我因为在队伍后头,想提速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人太多太密速度太慢,算了,养精蓄锐,把力气留到最后吧!

因为跑得慢,看到了许多好风景,也见识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参赛者(遗憾没拍照)。

1、奇装异服类。

人群中忽然就出现蜘蛛侠、男雷神、女雷神——复仇者联盟?

一位中等身材,膘肥体健的壮汉,上身赤裸、后背用红彩笔画了一个简笔画跑步的小人、下身只穿了一条啤酒绳做的草裙,看得我一个激灵差点奔上去要签名。

快到10KM时,半马跑者和10KM跑者分道扬镳,又在队伍中发现一个“济公”,破袈裟、破扇子、冒油的鸡腿样样不少,还跟路边的小观众互动,你拍电影啊?

到18KM时的补水站,赫然发现一穿戴整齐的戴着眼镜的“格格”,满面通红的奔过去,饮水。跑那么远的路我穿着体恤已经汗流浃背了,格格真耐热啊,装也是一种境界啊!

2、背后有字

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地往前跑,眼睛落在各种背上,各种个性宣言、广告代言、映入眼帘。印象最深刻的是个细高挑的妹纸,正在边走路边喝水,背后写着:“你丑你先走!”好吧,我先走了!不送!

3、奇特头型

头型是展现个性的另一个武器,印象深刻的头型也是一个壮汉的,后脑勺剃了“扬马”二字,还有一些奇怪的花纹,几个萌妹子都纷纷掏出手机,在他后面猛拍照。

4、其他

有一男的背后背着大铁块跑,写着:扬州铁人,负重30斤!哥们何苦自己为难自己?

有一人牵着条狗跑完半马,还在终点站看到他给狗带上号码牌和奖牌拍照,狗兄威武!

有一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里的宝宝,在跑道上挥汗如雨,运动早教也不能输在起跑线啊!

上有六七十岁的老者,下有五六岁小儿都是跑道上的风景线。对他们我更加敬佩,经过他们身边时不忘送上“加油”一句打气!

再看观众,情绪更加高涨,所到之处无一不听到高喊加油的声音,和运动员握手的人更多,还有个男的带着自己几岁的小孩,拿了一口锅,请运动员吃东西喝水补充体力,那锅也是一道风景线啊!原来扬州百姓如此豁达,丝毫没有抱怨交通管制的情绪。

跑到6.2公里迷你马拉松终点,人少了一些;跑到快10公里时,队伍一下子清爽不少,此时应该提速了。

诗画瘦西湖,人文古扬州。跑到11公里后,路线蜿蜒至瘦西湖景区,果然不同凡响,扬州绿化工程做的很棒,瘦西湖更是草木茂盛、绿树成荫。所到之处风景如画,加上我们的跑步声,如诗如歌。趁此机会做了几个深呼吸,绿氧进浊气出,顿觉轻松几许。。又经过了观音山和大明寺,原来此地也兴盛佛教,阿弥陀佛!

现在剩下的都是半马跑者,空隙逐渐加大,可以赶赶进度了。没觉得多累,但前面10KM总归也耗力不少,本来不想去补给站喝水,可腿居然不听使唤自己跑过去,可能是身体需要所以指挥四肢跑过去,拿起一杯水干了。跑步时身体是老大,小的从命!接下来我还喝了一杯功能饮料,吃了一段香蕉,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力!

13KM,14KM,15KM,16KM,17KM,18KM,19KM,这段路上没什么新鲜的风景吸引我的注意力,就关注在自己的呼吸和脑中的各种杂念,越跑越慢了。没有信念不足以支撑接下来的两公里了,越来越想停下脚步走走。可是跑马是宁可慢不可断,到这个最后关头,一旦放慢脚步走路,再想跑起来更难了。正好有补给站我拿了两块士力架,想着跑到终点送给我的儿子一块,再带回家送给我的先生一块如何?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啊!一件事一旦有了盼头就立马鲜活起来,仿佛身体重新注入一股心灵能量,继续匀速前行。还在人工喷洒站接受水雾的洗礼,舒服!离终点站还有半公里左右,手中的士力架已经被我的手温融化了,腿又开始沉重起来迈不动了,想起起点站时自己承诺的后劲呢?此时是突破自己最好的时机,我又跟自己玩了一个小游戏:冲线前赶超10个人。游戏力果然强大,我的身体喜欢这种游戏,脚步不自觉加快,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我不是最快到达终点站的,但在我们那一波人中我是最快一个冲刺的,这一度是我向往的一种状态,有点笑到最后的赶脚!终点计时牌显示:2:15:51,离我的目标两小时超时一刻钟。不过还好,害怕的各种惨状都没发生,也没惊动医疗队,安全参赛第一!

亮点是手里的士力架

网络瘫痪也没兴致拍照录像,一边排队领奖牌,一边打电话给芳,她早已完赛带着孩子们在吃冰激凌。又打电话给先生告知一切顺利,么么哒!还收到小弟的短信,说电视直播人太多,没找到我。哈哈。每当成电视里的路人甲,但我可是自己人生舞台的最佳女主角,此女主角已经完成了她遗愿清单里的第一项。

我们完赛拉!
拿到扬马奖牌,可以️了

再次感谢我的好友芳和他的先生的支持;感谢陪伴我俩的小宝贝,你们是我们的欢乐颂;感谢远在青岛的家人朋友,你们是我心中的火炬;感谢扬马主办方,一切因你们而发生;看在你是帅哥 的份上感谢你,狮子大开口出租师傅是你让我们如期赶到赛场;感谢观众的呐喊让我一路振奋;感谢赛后帮我做拉伸的南京体育大学的某位长得很像释小龙的帅哥,拉伸后太舒服啦;感谢正在耐着性子看这篇文章的你,么么哒!

此记录帮我升级为悦跑圈中级跑者,吼吼~


收到成绩短信,欢呼雀跃,心情大好,写点干货鼓励自己,也送给还没有行动的小伙伴们吧!

一条被肯定的短信


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所以,大胆的去给自己的目标设定条件吧,无论是理想工作还是美满家居、理想伴侣等等等等,不要嘲笑自己痴心妄想,也不要偷偷地做一做白日梦就OK了,写下来,一定要亲自用笔写下来。

首先,把你的愿望写下来,愿望就实现了一半。

第二步,视觉化。画画、照片、杂志图片——形式不限,找到你最喜欢的方式即可,这也需要你马上去做,而不是看完即可。

在这里插一段个人感受。一直以来我不知看了多少吸引力法则、梦想成真秘籍。从小孩都能看的《小狗钱钱》,到成功人士必备的《思考致富》,归纳起来步骤大同小异,万法归宗。这些强大的秘籍早已不是秘密,但为什么有些人看了如获至宝、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打开了梦寐以求的人生大门;有些人看完还是继续沉沦在琐碎生活的轮回中,没有丝毫改进呢?关键就在于:行动!行动!行动!你都没有自己亲自试一试,还谈什么灵不灵?当然,也不必苛责自己,凡人大都有人类共通的弱点,譬如懒惰、害怕改变、对未知的恐惧、从众……所以,你如果不想做凡人就要向内观察自己,把这些人性的弱点一一扫描出来,然后去寻找解决方法,对症下药。再用21天新习惯养成或者30天马特焕新来巩固新生的“肌肉”。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不是事情难我们做不了,而是不去做事情才变得很难!好励志呀,昂头挺胸接着说行动步骤!

第三步,感受。成也感受败也感受!最终能否让梦想照进现实就靠你潜意识内的感受了。嘴上说的再漂亮如果内心深处不相信自己能实现,那都是浪费感情白费蜡,您还是省省力气玩玩游戏追追剧得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你潜意识里根深蒂固的观念才是主子,说白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潜意识的奴才!

不要绝望,还有得救,接着看!

第四步,觉察。一言一行,起心动念都有潜意识的影子。我们要征服它就要先认识它,了解它。你在看这句话的时候脑海里划过了什么?你高兴是为什么?你最烦什么?别人的一句话让你发神经又有什么渊源?别指望一个答案就一针见血,一个问题要追问10次以上才更可能接近你的本心。

第五步,记录。脑海里一秒钟会有千万个念头一闪而过,我们觉察到的寥寥无几,但这仅有的一点线索已经足以挖掘出潜意识里的程序密码来给自己解密了。别忘了,我们的初衷是为了了解最真实的自己,然后让自己相信那些最美好的东西都可以进入自己的生活。

最后,和什么人在一起,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我把自己跑扬马的事说给家人和一些好友,我妈说,旅游就旅游遭那份罪干嘛;先生说我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朋友大多会鼓励我,但没啥行动:其实,你们都棒棒哒,只是没对跑步有热情,可以理解,我爱你们。最后只有芳跟我同频率,我们一起期待着报名时间的到来,各自挤时间锻炼身体,3.1第一时间报名,又一起制定路线,一起参加这种全国性的比赛,经历那些未知的喜怒哀乐。值得一提的是,她找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做面包烘焙,此行还去了一趟南京进修烘焙,找到自己热爱并擅长的事情,全情投入的感觉太棒啦!真的很为她感到骄傲。对了,如果你想吃到最天然无添加纯手工制作的吐司面包,欢迎加她微信订购,她不卖面包,卖的是对生活的热情和幸福感!现在订购还有各种果酱赠送呦!

加微信:tingma9999,送礼物


我信奉活到老,学到老,同样喜欢和热爱学习进步的小伙伴一起,相互鼓励,携手共进!

虽然我们正值盛年,却随时可以借鉴那些年华凋零的老人:但凡精神奕奕、比实际年龄小的老人,大都是对生活充满热忱,永远热爱学习,追求喜欢的一切的人。别指望自己现在混吃等死,以后老就会越活越年轻。有些人二十几岁已经死了,到八十几岁才入土而已。把今天当作余生最后一天来对待,意义非凡,诚如潇洒姐所说的:活时尽兴,去无所羁!

《趁早星球之只得一生》点击查看遗愿清单样本。

这也是本年度最深度的觉醒,如若你还对我说的不知所云,那看电影吧!

1、《遗愿清单》影评

2、《滚蛋吧,肿瘤君!》

3、《命运规划局》

4、《超新约全书》

5、《偷天情缘》

6、《楚门的世界》

7、《盗梦空间》

8、《分歧者》1、2、3

9、《彗星来的那一夜》

10、《前目的地》

11、《星际穿越》

12、《天外有天》

13、《人生最后那几件事》

14、《樱花下的约定》

15、《意外制造公司》

喜欢看书的话有空也从下面的书单中选几本翻一翻吧:

1、《有些路啊,走下去才知道有多美》

2、《死前谁为你哭泣》

3、《最好的告别》

4、《人生不设限》

5、《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6、《一生的计划》

7、《死前会后悔的25件事》

8、《向死而生》

9、《人生必修的10堂生死课》

10、《凝视太阳:面对死亡恐惧》

11、《奇迹,正在发生:回溯最纯净的生命版本》

12、《在未知中解脱》

13、《全球生死大数据》

14、《西藏生死书》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请随意选自己感兴趣的看,如果你看完后哪怕有一点点感想,欢迎一起交流心得,这是我所期盼的。

文笔有限,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印象中,扬州的魅力,来源于江南美景,来源于隋炀帝的故事,来源于古运河,当然,更来源于历代文人墨客对扬州...
    禾呈程_e60f阅读 235评论 0 0
  • 前几天回家了,告诉我妈说:我明天要去相亲,公司的一个大哥帮我介绍了一个妹子。我虽说还不想太快谈恋爱,但是这个面子还...
    未恋小王子阅读 408评论 0 1
  • 纯粹是因为朋友在这蹲点,所以也来这逛逛。看多了其他品牌橙色调的VI,看到简书橙红色的logo,突然有厌烦的不适感。...
    VeeWengweng阅读 302评论 0 1
  • 一 3月9日晚,小家伙突然拿了一个爱心给我,如上图。 我双手接过来:谢谢!为什么送爱心给我呀。" 答:"因为我喜欢...
    米勒Li阅读 270评论 0 1
  • 我们再次回到《美国大萧条》已是9个多月后的事情了,诸多因素不再细表。总之,这一回是准备好好的解读一下这本关于萧...
    saji阅读 381评论 0 0